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討論] 金錢和價值觀上的差異如何協調
Dec 30th 2014, 14:47, by wangrg

作者wangrg (孤身不寂寞)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金錢和價值觀上的差異如何協調

時間Tue Dec 30 14:47:37 2014

※ 引述《warlord (瑪麗亞的添屎)》之銘言: : 跑來求我很沒面子 哭的很慘很沒尊嚴 所以常常一直提在嘴邊 覺得自己很委屈 : 然後又會開始碎念說我沒有買東西給她 但是事後她和我解釋是說她想要我哄她 : 想要測試看我是否願意為了她付出這麼多 並非真的要我花這筆錢 ^^^^^^^^^^^^^^^^^^^^^^^^^^^^^^^^^^^^ : 所以我不答應她的要求的時候就會不開心 覺得我不夠在乎她 不夠大方 ^^^^^^^^^^^^^^^^^^^^^^^^^^ : 但我這個人就不喜歡答應我做不到或不願意的請求 我很怕我答應了 對方就會一直要 : 因此現在就陷入這個無限循環之中 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但本質上我很清楚她很愛我 ^^^^^^^^^^^^^^^^^^^^^^^^^^^^^^ =========================================================================== 價值觀這種東西,是透過生活經驗的累積所建構.唯一可以保證的是 "絕對不是透過語言溝通可以改變" 例如對於事務對錯的判斷,政黨色彩的傾向,更體現在金錢的態度上 透過你的描述,其實還真的無解.除非把你女朋友送到鄉下去,餓他個幾週 然後學會種田,學會對於生活一切的感恩,體會生活周遭的一切並非理所當 然後,他的價值觀才"有機會"改變,僅僅只是有機會唷... 老人家過來人替你感覺到危機,分析如下 1.你女朋友並不認識自己,並不意識到自己的生活成本其實偏高,他認為這是理所當然 2.沒有成熟到感情觀,感情用來"測試"? 你會沒事測試手機多抗震拿來摔摔看? 3.絕對絕對你會進入無限循環,未來他就開始彼車子房子老公收入,你會沒完沒了 ok!結論.在還沒有成功的統一價值觀之前,強烈建議別結婚.千萬千萬別結婚. 身邊幾個例子,因為金錢觀的落差,縱然過了婚禮這關卡,婚後依然雞飛狗跳 愛情並非婚姻的全部,適合的人才有能有機會一起走很遠... -- ===================================================================== 如果我想像不出天堂,我會想像那扇門打開了 我會發現 -----他就在門後那裡等我 From 雲圖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91.144.9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9922061.A.6F2.html

Sioli: 老實說我覺得她所說的測試只是給自己台階下.... 12/30 15:24

Sioli: 她也開始意識到原波養不起(不願意供應)她這種虛榮要求 12/30 15:2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