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話說,最近的"HTC(或台產手機)現象"好嚴重。
Dec 13th 2014, 02:17

我最近打算去台灣一趟,就問我以前大學的學弟(他現在念研究所了):"要不要我帶一些甚麼手機過去給你?我這便可以買到很便宜的東西。像Note4跟Oppo的N3我有認識的人可以拿到很低的價錢。"因為我離開台灣前他還是個窮大學生,手裡抓著一台渣渣的手機,就這麼問他了。

學弟:"這些手機是什麼地方的手機啊?"<-他其實是3C盲,從大學開始就已經是這樣。

我:"Note4是韓國手機,N3是中國手機。"

學弟:"這....."

我:"你不想要嗎?都是些不錯的東西喔。"

學弟:"er.......學長,你最近有打算要買甚麼手機嗎?

我:"明年應該會從Xplay 5S跟Lumix CM1中選一台,剛好是音樂跟拍照的兩個極端王者。"

學弟:"它們是哪裡的產品?

我:"Xplay是中國的,CM1是日本的。"

學弟:"學長,現在在台灣這邊如果你不是拿HTC或者其他台產手機的話會被邊緣化的,這種事情不要搞我。如果是Iphone的話問題還沒有這麼嚴重(他少數懂的3C產品品牌),拿其他Andriod手機出來會被一種無形的壓力公幹的,其他的Andriod手機尤其中國跟韓國手機絕對會被鄙視。學長,我也建議你拿一拿HTC的手機,不然你女朋友也會因此而有所困擾。"

聽到這裡我立刻傻掉了,怎麼台灣現在買手機會呈現這種奇怪的社會壓力?這種"HTC(台產手機)現象"是甚麼原因造成的呢?當然,我已經三年沒去過台灣了,這幾年都是女朋友來我這邊找我,所以也不知道這個現象是真是假。但如果是真的這非常令人心寒阿,我離開台灣前台灣還是自由競爭的社會,怎麼三年後竟然會變成這樣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