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普雷] 錄到鬼4:末世錄 觀後感
Dec 13th 2014, 08:26, by zx79520

作者zx79520 (~雞腿~)

看板movie

標題[普雷] 錄到鬼4:末世錄 觀後感

時間Sat Dec 13 08:26:32 2014

近年來突然崛起的活屍片風潮,使得現在大家對這類片的要求不斷地提高,有別於活 屍最初被搬上台面帶來的那些恐怖、噁心、難纏、病毒、不真實,那些最初的新鮮以及刺 激感,現在是更需要特別地被刻化或是加入一些其他的題材、因素,才能夠顯現得出來並 且吸引觀眾,如同某活屍影集更深入地去描寫人性、生存…等,至今廣受好評,一季接著 一季拍,有別於最原始活屍片的砍殺、逃難、尖叫,一些新題材的加入會令這類片更有亮 點。當然也不排除有人只是單純喜歡看爽片而已啦,但那樣就是要把暴力血腥噁心發揮得 淋漓盡致才行,尺度是漸漸地被養大的,不然像原po我,看那種瘋狂灑血咬人的啊,其實 都沒什麼感覺、不過癮。 在進入這部片之前,畢竟因為這是續集,所以還是稍微談一下前作,台灣的翻譯其實 感覺比較不貼切,陸港翻的死亡錄像、死亡直播其實就適合不少,為什麼我要提到這個呢 ,正如我前面所說的,這是個題材啊!第一人稱拍攝手法的片子不多,畢竟不好拍攝、觀 看會累,但其實不少片子用這種手法拍出來的都堪稱名作,用這個手法來演繹活屍片我覺 得是滿適合的,它其實更容易帶給你親臨的感受,讓你當當看故事的主角,跟著他的步調 走而不是當個旁觀者幸災樂禍,這樣會比較有刺激感,不過前提是你願意融入其境,效果 會比較好啦,只是讓你看到頭暈混亂也是少不了的啦…,有一部片也是這樣的拍攝手法我 就很愛─活屍日記。講到這我只是覺得這部片有點小可惜的地方就是,第三集就已經把這 題材拿掉了,而第四集也不是使用第一人稱手法,感覺還是走回了普通虐殺片的路。 不過也不是說這部片就不能看啦!畢竟對這系列還是有點愛,他也有偷偷埋續集梗, 所以還是想看一下。場景從大樓、婚禮轉到這集的船上,這集雖然是有把前作的劇情銜接 起來,但我覺得有點像是另闢戰場了,劇情的部份就不贅述了,讓各位自己去品味。其實 把活屍搬到船上、海上,倒也算特別,因為要製造無路可逃、狹小恐怖、虐殺的情境,場 景選擇是海上孤立無援的船倒也不錯,一個算密閉、有限的空間裡是可以帶來比較大的壓 迫感的,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被攻擊到,而且沒有救援、大家只能抱著誓死如歸的精神。這 系列片子有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就是女主角─安琪拉,很多劇情都是環繞著她在發展的, 我覺得她真的是進化不少啊!!從第一集只會在那邊無腦亂跑兼亂吼亂叫,到這集就好像 個女勇士一樣呢!變得很堅強勇敢,殺出一條活路,果然人生經過磨練是會有所成長的! 最後總評,我覺得電影開頭的導入其實滿不錯的,有讓我好奇,吸引我接著看,除了 剛開始都在認識人、介紹背景比較小無聊之外,其他部份都還能抓得住我的注意力,這集 我覺得比較重劇情導向,有些地方會讓你覺得,喔~~原來是這樣啊!如廣告說的謎團揭曉 ?! (不過這種片重劇情是不是搞錯重點了XD?) 結局的部份我覺得收的不太好,就是那樣 平凡地逃出去,沒有什麼緊張刺激感(只是叫比較大聲而已?) ,然後結尾又鋪了一個續集 梗這樣…,另外,它雖然是說血濺大螢幕,不過我對這集的虐殺血腥爽度給的滿低分的… 傷殘畫面不多、停留時間短,對我來說爽度不高爽感不夠就是。總之,劇情有交代,發展 得也不錯,但血腥暴力程度略嫌不足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32.8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8430395.A.31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