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娛樂
即時新聞-娛樂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明星自述】花旦好苦!許秀年耳疾纏身不癒
Sep 25th 2014, 02:38

我老公黃龍3年前因為肝癌過世,2年前我右耳突然聽不見,當時醫生說是突發性耳聾,可能是壓力太大或感冒引起。經過一連串的治療,現在我的右耳變成出現雜音,每天只要睡醒睜開眼,雜音就開始冒出來。
 
我現在排練歌仔戲《香火》,演我「老公」的唐美雲就知道,只要我突然在舞台上牽住她的手,她就知道我又暈了,會用力撐住我,以免我跌倒。不過大多數時候說也奇怪,在舞台上我都很有活力,耳鳴狀況也沒那麼嚴重,但一下台就糟了。
 
因為左耳是正常的,有時在排練時,有鑼鼓聲或是有人用尖細聲音講話,我都得按住左耳,否則兩邊會很不平衡。就連我以前講話是輕聲細語,現在因為自己都聽不清,講話聲音自然愈來愈大,這真的很不像我。
 
唉,但怎麼辦呢?我只能盡量不要去意識到那些雜音,晚上睡覺也都要靠鎮靜劑。不是沒治療過,中西醫都試過,過去曾經去給個老師傅針炙,他是我的影迷,很想幫助我擺脫痛苦。他用針刺在我右耳旁的臉部肌肉,那真是…無法無喻的酸啊,我還不能叫酸,一叫酸,他要對症下藥,就更往內裡刺,痛到我整張臉包括牙齒都酸痛。
 
我只去3次就不去了,老師傅說多去幾次一定能有所改善,我很希望痊癒,但真的提不起勇氣啊。現在只要雜音開始,我就要自己不要去感覺,最好把雜音本身給忘記,去看iPad或做其它轉移注意的事。(口述/許秀年;紀錄/趙大智)

許秀年(左)和唐美雲在歌仔戲《香火》演夫妻。吳翊緁攝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