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政治
>即時新聞-政治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黑島青遭逮 囂張警阻採訪嗆「有記者證又怎樣」
Jun 26th 2014, 16:40

張志軍來台,台灣新聞自由也向中國看齊!

昨日下午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前往烏來參加研討會,4點左右行經新屋路9公里處突然遭到黑島青魏揚等人擋路,警方立即將現場阻礙交通的抗議民眾逮捕,逮捕過程中newtalk(新頭殼)記者欲拍攝警方對抗議民眾上銬,但卻遭到警方阻攔,甚至被警質還疑他也有阻礙交通,恐嚇要逮捕記者,該媒體記者不斷向警方表示,只是來採訪卻仍不斷遭警方推擠,即便向警方表示有記者證非抗議人士,警方卻嗆「有記者證又怎麼樣」。(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以下為新頭殼記者林雨佑刊登在新頭殼網站現身說法:

記者立刻把機車停在路邊,並拿起相機拍攝,從一開始拍攝到魏揚等人被抬到路邊,張的車隊順利通過後都還拍攝得相當順利,不過後來當記者拍攝一名學生高舉標語抗議時,卻突然被旁邊警察一把抓住,記者左手連忙高舉掛在胸前的「立法院記者採訪證(可以進去議場的採訪證)」以及這次採訪張志軍、由陸委會所核發的「北部採訪證」,兩證件上面都有記者的大頭照和名字。

記者多次大聲說「我有採訪證」,但卻湧上更多警察拉住記者的手、攝影包和攝影機,警察還大吼「是誰給你採訪證採訪的!」而記者強調只是拍攝不會妨礙警察,「我有採訪證為什麼要擋我?不要拉我相機」,結果一位警察編號17368警察怒嗆「有採訪證又怎樣?又怎樣嘛!」另一位警察更諷刺地說「採訪什麼東西?」,甚至還有警察質疑「誰給你採訪證的?」

記者和警察繼續拉扯,記者大喊「你們不要妨礙我採訪!」而編號17368警察則用更大聲音量回強「你不要妨礙我執行公務!」,並懷疑記者參與抗議行動,直批「採訪證可以阻礙道路嗎?你回答我啊!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即便記者不斷強調「我沒有阻礙道路,只是在一旁拍而已」,並聲明「如果我有違法請拿出蒐證影帶」,但編號17368警察仍認為記者有參與阻擋行動,並繼續怒嗆多次「有採訪證又怎樣?」一陣混亂中,警察用力拉扯記者身體,以致記者手肘撞到一名警察,該警察立刻怒嗆「你用手肘打我,我都有錄到!」


 

警方嗆「有記者證又怎樣」。翻攝網路

陳威仲遭警方繫上束帶送上警車。孔德廉攝

魏揚被警方繫上束帶。陳建緯攝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