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韓國電影,真人真事改編。回家的路
May 22nd 2014, 10:21, by athena950041

作者athena950041 (Athena)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韓國電影,真人真事改編。回家的路

時間Thu May 22 10:21:20 2014

圖文網誌 http://www.athena77.com/2014/05/WayBackHome.html 文字版 《回家的路》 是一部2013年上映的韓國電影,改編自真實事件。 劇情講述一名韓國平凡主婦在法國奧利機場涉嫌毒品走私, 之後被關在馬提尼克島的監獄,丈夫為了將她救出所展開的故事 女主角宋靜妍是由全度妍飾演 我之前一直把他跟孔孝真混在一起,我覺得型很像 都不是那種很漂樣的明星,就是耐看 2003年和趙寅成一起演出的射星,是一對姊弟戀 當時我還滿喜歡這部戲的 除了射星之外,布拉格戀人也是全度妍很有名氣的作品 不過全度妍更知名的作品應該是這部 雖然有點情色,但是這部戲好悲傷噢!那個男主人真是法Q 男主角是高修演的,其實我對這個男演員真的沒什麼感覺 可能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特別喜歡上他哪個角色 本來是一對幸福的小家庭 雖然不是很有錢,但是至少都還過得去 有個可愛的小女孩,慧琳 而老公幫朋友作保,本來五千萬變成兩億的債務 於是被迫從以前的房子裡搬出來 但是也沒有錢可以去支付新的房租,結果宋靜妍就決定相信老公的另一個朋友 鋌而走險,運送原石 是說一趟回來可以給他四百韓幣 算算四百韓幣大概是台幣十幾萬,不過我真的覺得她很天真欸 哪來這麼好的事情? 不過她竟然相信了!其實他運送的是一級毒品可卡因 於是還沒出關就在法國巴黎機場被抓了 老公在韓國得知道這個消息,開始在警察局跟大使館之間遊走 一開始警察還要他在公共場所下小便 因為在一個沒有毒品的淨土,有一個主婦運毒,丈夫也被懷疑了 這個時候我突然覺得就算犯錯的人 他還是有人權阿 政府這麼做對他們來說真的是一種無形的傷害 因為販毒的主謀沒有被抓到 所以靜妍被移送到一個法所屬的小島監獄裡(馬提尼克島) 在這裡的日子還滿苦的 不但要被裡面的人欺負,還要被強迫吃藥 (但是其實我不太了解,他們每天吞的那個藥到底是???? 女主角常常寫信給他在韓國的家人 其實在監獄裡最難受的是,語言不通 一句法語都不會說的女主角,無法跟裁判長溝通,無法跟律師溝通 求助於自己的韓國人大使館呢? 這部戲充分的表示了拿了人民納稅金在逍遙自在的公務員,人民的聲音聽到哪去了? 男主角一直不停的打電話去拜託他們 請他們找一個翻譯過去,但是大使館只回說,錢準備好了嗎?那裏沒有韓國人之類的話 有一種,他們連找都沒找的感覺~"~ 終於!!!男主角跟警方合作,找出販毒的主謀 也就是他自己的朋友,坦承靜妍只是幫忙運毒,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情 於是這份韓國法庭文件,送到了駐法的韓國大使館 就在我以為終於女主角終於可以接受審判 沒想到韓國大使館真的很糟糕 翻譯完成之後,本來要寄出去的信,沒有寄出去,也沒有人發現 於是就被當成廢紙放在櫃子裡,後來就直接被嘎掉了 於是靜妍又再一次被拘留四個月 而女主角還被獄警給強暴 把這些犯人當成自己發洩性慾的個體,也太糟糕了吧 最後就被關起來,整個人超虛弱的 獄警明明就是女生阿!看到他的嘴臉讓我好火噢 他隔壁那個也不是善類,另一邊那個膚色比較黑的,好像比較有良心欸 求助於自己韓國官方沒有用 絕望的男主角開始求助於駐韓的法國大使館,一找完對方之後 駐法的韓國大使館就立刻收到電話了 後來又過了好一陣子,女主角假釋出獄 當他在小小的房間裏頭,看著大大的世界地圖 知道自己跟韓國的距離有多遙遠的時候,到底能有多無助呢? 只能不停地寫信給家人(還有大使館= = 話說大使館後來幾乎都沒有拆封靜妍的信件,直接把他當垃圾了ˇ>ˊ 而男主角跟女兒看到女主角的信,只能一直流淚 這樣帶著女兒的照片入睡 一張照片,帶給她多少的能量跟勇氣呢? 11 讓我很難過的還有後來 靜妍不想要再讓家人這樣煎熬,於是打算結束了自己的一聲 收到訊息的男主角想要得知妻子進一步的資訊 只是想知道她活著還是死了,就被政府大聲的嚴厲斥責要他等一下再來 於是我傻了!!!這種人命關天的事情,到底是要等多久?? 韓國一直以來網友的留言是非常有作用的 男主角的另一個朋友(沒有扯人家後腿的那種)開始在論壇發文找尋在馬提尼克島的韓國人 結果真的讓他們找到了 (戲裡的韓國大使館真的是拿錢不做事阿!!!超討厭) 最後因為有電視台的採訪,報導出靜妍的故事 所以當初那兩個基歪嘴臉的大使館公務員就遭到調離現職 (不過他們一開始還打算組阻止播放咧) 而且只會裝模作樣地說,我們也很痛心 我們也已經盡力了之類的鬼話,當被拍攝之後還專程飛過去恐嚇靜妍,叫她不要再歡 當靜妍身體虛弱的昏在地上,大使館的人就這樣走了 反正最後結局是很好的 靜妍順利地回到了韓國:) 她在法庭上的一席話讓我很感動 他說自己有錯,錯的是那個貪心的心,把四歲的女兒丟下,讓老公沒有妻子等等 最後擠出了:我想回家的這一串法文 (((天啊我都要淚崩了我))) 電影的最後,還是不忘諷刺了一下政府官員 雖然換了人,但是他們也太後知後覺的打電話通知男主角 妻子被判刑了一年,可以回韓國了 說到女子監獄,感覺真的亂可怕,黃種人在裡面就只能被欺負 這個波藍女真的滿可愛的 話說這是一段真人真事改編 我用關鍵字去找了這部電影,出現了這相關的系列報導 簡單來說,這部戲很充分的嶄露出了政府官員的踢皮球 跟不做事,散漫 如果他們願意早一點積極協助,靜妍就不會被關那麼久了>"http://www.athena77.com/ FANS CLUB*http://www.facebook.com/athena071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4.23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400725288.A.E1C.html

manifestocat:高修作品可以參考白夜行、創可貼、高地戰,截然不同 05/22 11:08

manifestocat:的風格! 05/22 11: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