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angHua 板
 
Re: [心情] 怎樣才是各位想要的彰化?
Apr 12th 2014, 16:34, by realasam

作者realasam (阿庚熊)

看板ChangHua

標題Re: [心情] 怎樣才是各位想要的彰化?

時間Sat Apr 12 16:34:15 2014

我住北彰化 彰化市我這輩子待第二久的地方 我在這邊讀研究所、娶妻、生子、工作 唸書時,彰師大是我的一切 我認識的彰化就是彰師大這圈 沒想過太多環境問題、空污問題、教育問題以及休閒活動問題 結婚後,有小孩了 問題一一浮現 1.台化一樣的臭:同事們住在附近二三十年了,久而不聞其臭,但是騙不了我這個 出外人。(空污除了台化還有一堆小工廠,例如中彰下來右手邊那間噴彩色煙的工廠) 2.基礎建設超爛:不到6米的道路一堆,排水溝亂七八糟,市容亂七八糟。以前當學生 騎摩托車,感覺不出這些。你去看看,彰化的都市計畫建設是哪一年通過的?執行率 有多高,東區擴大建設又在哪裡? 3.文化建設落後:圖書館設備、藝文設備。相信我不用多說(彰化市徹底被員林鎮完敗) 3.休閒建設缺少:除了八卦山公園,平地公園超少,中彰橋下放了一堆幼兒溜滑梯、 蹺蹺板,但是我不願意帶女兒去玩,因為上面的橋轟隆隆的。今天帶著女兒去找 福山公園,這個彰化市長列為政績的公園,結果偏僻到不行,走了幾公里的山路才到, 在偏僻的八卦山巔,誰會放心讓小朋友來玩???氣死我了,也笑死我了。再來, 彰化除了家樂福,你要去哪逛街?彰化百貨嗎? 基礎建設本來就是政府的職責,每看見台中每天都有新建設、新改變。我真的很怨嘆。 有人或許會問,那你當初為何要選擇彰化? 我也不否認,台中、彰化都是我當時的選擇,剛出社會台中只能買大樓、彰化可以買透天 。所以,我賭在彰化。可是,我越來越發現,我似乎賭錯了。 --------------------------------------------------------------------------- 我要給我小孩一個優質環境, 讓他不會看見台化的煙就跟著我喊「把拔!煙囪臭臭」 讓他想玩溜滑梯隨時有鄰近的公園可以玩。 讓他知道彰化的道路筆直、市容整齊有序 讓他享受都會區的資源,又有在地文化的驕傲(彰化是古蹟之城,但是沒有古蹟素養, 你去看看孔廟,台南什麼樣子,彰化又是什麼樣子) 讓他以後想聽音樂、去圖書館看書,都有國家級的建設可以去。 每一屆的市長都是芭樂票,自從我看過福山公園後,我心冷了。 我很感謝這片土地給我的機會,但是我一定會想辦法離開彰化的。 彰化的土地很好,很親。但是執政者太爛太爛 市長等同於廟公,只見他迎神賽會。(傳統文化很好,但是彰化太多了, 加入的群眾也複雜,我覺得很恐怖) 我如果搬走了,會想念這個地方的。(無奈沒錢搬,工作也尚未調成) 我知道發文的情緒字眼很多,但是 恨鐵不成鋼阿,與其求山轉,不如我自轉。 p.s上述的彰化指的是彰化是啦!我覺得其他鄉鎮民風純樸,很棒!像是員林、永靖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84.1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hangHua/M.1397291657.A.136.html

jeffers :員林也沒有比較好......市容一樣糟 04/12 17: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