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學運立院紮營 迎接最後一夜
Apr 8th 2014, 19:05

太陽花學運攻佔立院倒數,今晚即將進入最後一夜,想必很多人心情是很複雜的,23天以來許多學生及民眾堅持到最後一刻,心中難免不捨,但更期待學運能繼續延續,達成遍地開花的效果。
 
東吳大學哲學系四年級潘同學(22歲)說,我認為本次活動,還是需要分成學生跟社運團體兩個層面去看,不需要去探討退場是好是壞,重點應該放在退場之後,這個學運該怎麼延續下去,不必去追究這個決定的對錯,我保持中立的態度,尊重決策小組的決定,退場是可以接受的,但還是有很多討論的空間,從第一天開始與行政院抗爭我都在場,之後也陸陸續續都會來這裡,全台灣民眾都需要一些時間來沉澱這次的反服貿活動,這場運動我們要看長期的,當然短期也有達到一定的目的跟訴求,但其實更重要的是,這場運動是否為台灣民主創造了新的一頁,我個人是不會在網路上號召同伴前來歡送,內外場的學生及民眾,都是在表達同一個訴求,用歡送感覺是有個位階的存在,這應該是大家一起見證的一刻。
 
台北教育大學社會與區域發展三年級戴同學(21歲),我覺得這場學運,從第一天開始就一直在變化,很開心現在群眾能一起坐在地上討論與看紀錄片,我從大一就開始參加社會運動,從未看過如此和平理性的抗爭,同時卻也擔心退場之後,這運動要怎麼繼續走下去,如何將力量延續,再遇到不合理的事件,需要抗爭的時候,將如何像現在這樣,將群眾的力量組織起來再次捍衛民主,我願意接受退場,但是希望保留現在所看到的一切,那種街頭民主教室的氛圍,可以繼續在這塊島嶼上出現,而不是離開立法院就消失了,我第一天就有斷斷續續來這,現在知道要退場了,心情當然很複雜,但心裡還是很亢奮,所有學運沒有所謂的失敗或成功,而是要看我們在學運中學習到些什麼,我會用臉書來號召歡送他們退場。
 
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龍同學(21歲)說,其實我一開始對公共議題,或是政治議題是非常冷感的,這樣的結果心中多多少少還是有些不滿意,之前對於糾察隊人員的管制,會覺得受到一些限制,但他們還是很辛苦,要保護我們的安全,這次的退場讓人感覺好像大家太容易滿足了,因為如果政府沒有確實做到這些訴求的話,那我們又要二度抗爭,對於這次的退場有一些不甘心,因為退場後的機制,並沒有做得非常完善,之後要做些什麼,要跟大家說清楚,這樣才會退的比較甘心,學運這些日子的心情是很緊繃的,但是可以認識到很多平時接觸不到的人,在這裡也認識很多朋友,並不是只有來這裡反服貿,我覺得不是「歡送」退場學生,而是跟他們說聲辛苦了,幫他們打氣加油,期待接下來的活動。(陸運鋒/台北報導)

想看更多現場直擊鏡頭,請快進蘋果關鍵現場粉絲團

東吳大學哲學系四年級潘同學(22歲)。陸運鋒攝

台北教育大學社會與區域發展三年級戴同學(21歲)。陸運鋒攝

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三年級龍同學(21歲)。陸運鋒攝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