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鴻海新幹班SHZBG經營管理處
Mar 26th 2014, 02:15, by hans0215

作者hans0215 (DEDE)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鴻海新幹班SHZBG經營管理處

時間Wed Mar 26 02:15:33 2014

※ 引述《kyoshiho (kyo)》之銘言: : 此文很長,不喜勿入 : 您好, 我是從SHZBG經管處出來的"女生" : 也是被副總誇讚有"頭腦"的女生 : 在群經管存活了三個年度----目前女生紀錄保持人 : 首先,回應你是否會出差? : 會,依據我最得意紀錄--四天飛三個地方,會飛到最後有醒來這裡是那的感覺 : 那會不會長待河南鄭州,也有可能,因為我就曾經住在那快2個月(男生有半年) : 怎麼出差呢?假日(星期日)或半夜,唯一假日坐飛機從深圳到鄭州(假日就這樣沒了) : 飛機票請先自墊,直到回到深圳才能請款(快二千元人民幣) : 我最常坐的飛機是晚上八、九點起飛,回到宿舍已是零晨三點, : 行李放著快速洗澡後,隔天七點多出門搭車(鄭州是六點半),八點上班 : 深圳是跟台幹一起住,但鄭州是跟中幹 : 為何?抱歉,在群經管中幹的地位比你高的 : 他們選完房間後剩下的才是你的 : 小離題,有關面試 : 打聽的不錯,的確是這樣,更切確的說 : 會先有HR/中幹/台幹最後才是副總跟你面試 : 我也協助面試過不少人,男的女的都有 : 女生-->有沒有男朋友,家人支不支持長駐大陸是重點 : 但其實重點是你正不正,照片吸不吸睛 : 我們和HR都會想辦法找照片好看的人讓副總面試 : 男生-->耐操是唯一重點 : 副總會常跟總裁(董事長)開會嗎?YES : 那你面試的工作跟實質工作一樣嗎?NO : 因為副總常跟董事長開會, 台幹又要"訓練" : 所以你會先變成"助理"-->也就是打雜的 : 午餐?抱歉, 可能不準時哦!1~2點吃飯是常有的 : 晚餐?耶…你要看副總下班了沒, 能偷個空去吃飯是小確幸 : 那何時下班 : 如果董事長有交待的事,那就是請熬夜 : 或是當助理也有可能熬夜(我就是) : 做專案還是會熬夜(我也是) : 我最高紀錄是連續一星期, 每天零晨一點到三點不等 : 或是連續28小時未闔眼, 或是連續十三天沒放假 : 如果很幸運一天報告就做好呢? : 第二天就等著被review,改個格式呀,字體呀, 欄寬呀, 最後才是內容 : 然後,再熬夜一次 : 小女子經過非人道訓練後,excel格式超強 改的速度超快 : 後來經我手的幾乎比較不會被退件了 : 對了,說到假日,深圳跟香港近,平日工作那麼辛苦 : 假日就去香港放鬆一下吧! : 等等~~假日可能要坐飛機出差去(而且是提早去,副總/祕書/中幹會在平日上班去) : 你要祈求假日不用陪副總/副總他老婆/女兒吃飯或打麻將 : (不能打太好,但打不好又會被嫌笨) : 也要祈求董事長不要打電話給副總 : 不然八點多你會接到電話說要stand by : 所謂的stand by定義是你得待在深圳龍華宿舍內,或是直接回辦公室 : 但可能一整天沒事,就這樣花耗一整天的時間 : 假日工作能不能補休假?你想太多了,那裡是大陸,台灣勞工福利法是沒用的 : 不然我就不會上述的最高工時紀錄了 : 後來呢?我想要有自己的休息時間 : 就是六點起床,七點已經過海關,這樣才有自己的時間,才能逛香港 : 對了,說到薪水 : 可能要請你自己評估一下你的大學/研究所的成績和科系 : 一開始的薪水說實在並不高 : 要靠出差津貼才能比台灣高,我想這目前應該沒有變 : 除非你真的拿到google offer : 那年薪呢? : 看似高,實質不高 : 怎麼說?我那時年薪跟男朋友比是一樣多 : 但跟SHZBG其他單位比,你少得可憐 : 如果用時薪比,唉!可能比麥當勞還低 : 一去大陸,副總會覺得你的時間就是公司的時間 : 當初我為何會去?因為我被我同學拉墊被進去的@ @ : 進去時剛好碰上跳樓事件,所以我過了一陣子準時下班的好日子 : 後來風頭過後,就開始上述說的工作經歷 : 河南鄭州我是從沒有廠待到蓋了整個廠才走的 : 為何我要走? : 好聽點,我是副總的台幹祕書 : 難聽點,我是拉雜--專門準備副總跟董事長開會的所有資料 : 跟所有單位要資料,整理成好看的"表格"資訊 : 資料經我手後,再給"中幹祕書" : 因我熟悉所有內容所以開會一定要在場 : 每個數據位置我能馬上指出來(電話會議不能出聲) : 副總返台休假,我的返台日期也必須一致 : (對了坐飛機要幫他提登機箱,有一陣子我不用提,因為有學弟) : 副總在台上班,我也要上班 : 副總如果接到電話,我就死定,返台假也沒得休了 : 我發現這樣工作下去,我會完全沒有競爭力(只會整理別人的資料) : 研究所的專業根本用不上 : 每天跟中幹不鬥也累,要防他們陰一刀 : 久了競爭力弱根本沒法跳槽 : 計劃很久,跟學長討論很久才提離職 : 其他單位中幹/台幹經理級以上覺得很可惜 : 也有鴻超準的其他單位問我要不要轉過去 : 我猶豫很久 : 但長駐大陸,親人與教授去世時無法立即返台 : 這感覺真的很痛, : 在台灣也能找到工作,我就回來了 : 內容偏長花了些許時間 : 這些都是我的深刻經驗,希望也能給你的朋友作為參考 : 鴻超準群經管的人員流動率是最高的 : 我之後的新人幾乎也都留不久就走人 : 如果你真想去大陸磨一磨 : 請不要選群經管,因為,什麼都學不到 您好, 看到您的心得文,應該對陸廠有一定了解。 因為我是女生,不過長相普普而已, 可是我第一份工作想要走開發,但看完你的po文,感覺不太可能T_T 想請問一下,我是面試系統開發跟研發的新幹班,面試者是說一定要去深圳,不知道會不會也變成副總秘書orz 不知道您有沒有遇過研發部門的人? 抱歉,不知道會不會打擾到您!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96.19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395771335.A.2B3.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