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怒海劫一點點小感想
Mar 2nd 2014, 04:56, by aiya0824

作者aiya0824 (也無風雨也無晴)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怒海劫一點點小感想

時間Sun Mar 2 04:56:45 2014

其實我想講的感想看了板友們的影評後,覺得都差不多被講光了XD 簡單說一下一點點感觸 我覺得這部片某些細節真的處理得不錯 比如說在海盜頭頭快發現船員那邊 在緊張的氣氛下我就心想: 這麼多人再怎麼說也要拚上一拚吧,一個衝上去雖然可能會受傷但至少 也抓得到頭頭,情況就會改變 但轉念一想又覺得:這是電影可能為了效果不會讓海盜這麼快就GG 結果居然海盜被制伏了,這真是要給導演跟編劇一個讚Q_Q (我是不知道真人真事中具體情況是怎麼樣啦) 除此之外在美軍包圍潛水艇時 真的強烈感受到海盜的弱小跟美國的強大,那種殘酷的對比 尤其有一幕我感受特別特別難過+深刻 就是三個海盜被射殺後,湯姆漢克也崩潰 美軍艦裡卻還有人拍手說:幹得好我們成功了 那死了三人跟沐浴鮮血的悲傷 與作戰成功單純享受勝利 這兩種情緒的反差 那個拍手聲深深的刺中了我,讓我不禁去想 美軍雖然跟湯姆漢克站在同一陣線 但他們始終不了解他的痛,當然也不可能為海盜哀傷 對美軍而言這只是單純的作戰,單純的一場輸與贏的較量 還記得最一開始美軍獲報船長被劫持 白宮那傳來消息的重點也只是不能讓船長被帶到海盜的國家 感覺並不是擔心船長安危,而是事關國家顏面 就連最一開始處理挾持事件的美軍艦長,也給人一種... 覺得事件被海豹部隊接手讓他威嚴掃地那種不情不願的感覺 (這邊就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了Q Q) 總而言之像這種細節我蠻喜歡的,覺得很被帶動情緒,看完之後 會陷入深深的惆悵 當然最後湯姆漢克的演技真的很棒, 船長那已經驚嚇到迷茫的悲痛狀態 VS 美軍女醫護人員訓練有素的冷靜應對 又讓我感受到一種心情違和的差異 其實我覺得這部片還有很棒的地方在於 他並沒有流於那種觀眾會很喜歡的聳動又賺人熱淚情節 本來我以為電影中間會穿插那些, 家人們悲痛焦急等待,全體國人緊盯電視關注事件,新聞媒體瘋狂報導等等 但這些都沒有,甚至連船長最後跟家人團聚都是用文字帶過, 電影完完全全重點擺在海上的一切,這點真心讓我覺得很不錯 不管怎麼說這部片真的很精采!!希望湯姆漢克會再奪一座影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aiya0824 來自: 118.168.220.119 (03/02 05:01)

jonathan836:推漢克最後那段 03/02 05:19

a40091010:兩種情緒的反差真的很棒 03/02 05: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