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Monitor all your apps!

Deploy New Relic and get your Nerd Life t-shirt. Monitor any web or mobile app in less than 2 minutes. Don't let performance ruin your bottom line.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人生的自由與不自由(可能有歪文慎入)
Feb 3rd 2014, 02:57, by shan0412

作者shan0412 (四條眉毛龍龍九)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人生的自由與不自由(可能有歪文慎入)

時間Mon Feb 3 02:56:54 2014

※警告-底下可能有嚴重歪文,不喜者可以直接←※ 基本上算是藉《我的自由年代》,述生活心得為實 劇情算是對人生的啟發,如果有任何不妥或造成不舒服之處,可站內信告知討論 隨著年齡的增長,過年的氣氛也漸漸流失 這兩年的年假,過得都馬馬虎虎的 去年在某『A』logo實習,由於過年期間其餘實習生大家都返鄉了 擋班這種苦差事就自然地落在我們這些排班的組長身上 說老實話,去年這個時候已經看清實習的假面了 所以這個年假班其實做的不甘不願的…但至少還是繳出了不錯的業績 不過失去的就是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從除夕到初五,我每天都有大半天在站櫃 今年,還是無法享受假期 為了準備研考,初二就必須回到學校繼續埋頭讀書 除夕也是吃完年夜飯就上樓念書(後來買了一堆刮刮樂解悶) 而且由於外婆家就在隔壁(爺爺奶奶已經在天國) 所以也沒有返鄉這回事 就算是待在家裡,大概也就是一人守著一台電視 燒香拜拜時,一有空閒就是坐下滑手機 『自己,為何那麼的不自由』 這是我這些年來一直在問自己的事情 這也是這些年來,朋友一直在跟我抱怨的事情 【親情】 是不是最親近的家人,最容易成為「熟悉的陌生人」 最近常常出現某『電信公司』的廣告 每次看到,都不禁鼻酸 它找了很多素人打電話給自己最親近的家人 只說了幾句,素人就哽咽了 姑且不論這家公司最近關係企業形象有多糟 但它確實的擊中了現代人最脆弱的一面-「忽略」親情的可貴 就連最簡單的一句「我愛你」 也常常因為忙碌、尷尬或覺得以後還多的是機會 而選擇不表達自己最真實的情感 而家庭…也就在這樣的狀況下逐漸破裂 家庭是互愛、體諒、關懷、信任…等等的結合體 但為何,出軌、爭吵、誤解、衝突卻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 原本相愛的兩人 攜手共同建立家庭 以為得到自由,卻在多年後發覺自己受到制約,變得不自由 【友情】 上了大學後,第一群認識的朋友 吃飯、上課、出遊就算睡覺也在一起 後來卻因為這群人中,有三個男孩同時愛上了同一個女孩A 而另外兩個女孩表面上與女孩A很要好,但卻私底下與其他人批評著女孩A 最後,一群很要好的朋友就散了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 現在想想覺得自己很天真、幼稚 但卻是很多人都曾有的經歷 或許,我們太享受這種屬於大學的自由 到頭來卻太依賴、太想獨佔彼此 最後反而把自己困在一個小圈圈,封閉自己,失去了自由 【愛情】 「你愛我嗎」 「我愛你」 「你愛我嗎」 「我愛你」 「你愛我嗎」 「…」 「…」 這段對話最後以無聲作結 愛情,最害怕自以為是 "你(妳)給的溫柔,卻並非對方所想要的" "你(妳)以為經過一切苦難後,將迎來幸福的生活,卻終究被現實面所擊潰" "你(妳)以為付出不求回報,卻渴望對方的feedback" "你(妳)以為你愛的是他(她),卻發現那其實不是愛" 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每一個字 都在矛盾糾結 「我愛你」就像是催眠咒一樣 好像在提醒自己跟對方 「我們在一段穩定發展的關係中」 卻不自覺的背對著彼此而眠 雙手不再緊握 送的定情項鍊(戒),也不再出現在他(她)的頸(指)上 連他(她)的新戀情,也是最後一個才知道 渴望愛情→曖昧→甜蜜→幸福→爭執→束縛→挑剔→無交集→分手→渴望愛情 就像是個無盡的重複片段 忘了自己為何而愛 為何覺得不自由 為何妥協、為何放棄、為何離開 你是否覺得自己常常處在無法喘息的狀態呢? 有沒有一個可能,或許 『我們都誤解了自由的定義』 之前有人問我「相由心生」的釋義 我想或許大多數人都會覺得是 「外表往往會因為自己的心境而有不同的表象」 但我自己重複咀嚼過一番 我想這樣解釋更為適合 出自《無常經》: 「命由己造,相由心生, 世間萬物皆是化相; 心不動,萬物皆不動; 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人們對於外在事物的解讀往往是隨心而發 對於表象的反應端由其時心境而定 故此 自由與不自由,正如福禍一般,皆是互倚共至的 以下是我這次年假的兩個小故事,分享給大家 【故事一】 年初一時,我與父母、姪子、阿姨與舅媽六人一齊到關渡宮去拜拜 而回程(淡金公路上)時經過三芝,父母就提議改道某段種滿櫻花的路上賞櫻 走了一段,只見沿途皆是光禿禿的櫻花樹 想來是氣候還太溫暖,櫻花尚未綻放 頓時遊興索然 阿姨便說:「還沒到開的時候拉,我們掉頭回去吧」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微笑道 果不其然,迎面而來就是一株抖擻著滿樹艷紫花蕊的櫻樹 而後又有嬌羞的粉色、清麗的素色 雖然其中大多還是枯枝遍布、或者開的零零落落 但如若你親眼見到 冬陽斜撒,如金沙般從枯枝間滑落; 微風吹的花蕊微晃,佐拌著暖陽,粼粼的如靜淌的湖水漣漪; 風,好像不忍初放的花蕊被拂落般,輕撫著,一株株櫻樹夾道如無數曼妙的舞者般,喜迎 著我們的來訪 就這樣,差點忘記了歸途在何處 但卻換得了滿載的回憶 【故事二】 哥哥的孩子今年剛滿2歲,借朋友的話說-屬於破壞力正強的時候 每次餵他吃飯都像是一場戰爭 好像吃飯是一件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一樣 所以每次都為了讓他吃一口飯而費盡心思 那他媽媽呢? 在他剛出生沒多久,父母就離婚了 爭取到了撫養權 他的媽媽什麼話都沒留下,只把孩子送回來 或許是哭鬧都沒人哄,肚臍凸出 這是我疼他的原因之一 接著,姊姊的女兒也出生了 我才發現,自己的人生觀也跟著改變 我喜歡與孩子相處,原因無他 每次與孩子交手,都覺得自己學到了很多東西 也因而得到了許多喜樂 甚至, 原來自己對於人生的一切努力都不再是為了自己 「我們從一出生就在為了死亡這一天做準備」 自己拚死拚活,最後能享受的時間到底有多少呢? 還不是為了讓孩子們能有更多的選擇,有更多的自主,有更好的環境 孩子對我來說,不是災難 是「希望」 我很珍惜,也很感謝 或許有人會說,那是因為我跟他們相處的時間不夠久 但說實在的 跟他們相處不夠久才是種折磨 當我開始迷失時,我就想回家陪陪他們,重新找回自己 再說了,太久沒回家可是會被當陌生人的(笑 補姪子影片連結 http://ppt.cc/6FuA 你(妳)是不是也該試著用不同的角度來體會人生呢? 或許原本束縛自己的枷鎖,隨著心境的轉變也一一的被解開了 你(妳)該享有自由的人生 如果你願意敞開心胸的話 -----------(分隔線)---------- 前幾天經由版友的提醒去逛了一下精華區 發現自己的文章都有被收進去 那是一種自從上ptt以來都沒有過的-被肯定的感覺 台劇版是一個很友善的環境 謝謝版友們一直以來的讚許、接納與包容 也讓我認識到許多不同背景的朋友們 特別感謝seyar版主 謝謝你長久以來對台劇版維繫秩序所付出的努力與時間 這麼認真的版主說真的我是第一次見 希望這塊園地能夠維持純粹,一直不斷的陪伴著大家 我又要晚睡了(大哭) -- 十大謊言 1.同學:我沒唸啊,不知道為何考這麼高。 2.來賓:大家好,我只簡單講兩句。 3.老闆:我不會忘記你的貢獻。 4.職員:明天我就不幹了。 5.商人:虧本大拍賣,只到今天。 6.明星:我們只是朋友。 7.男孩:乖,不會痛的。 8.女孩:這是我的第一次。 9.父母:我幫你把紅包存起來了。 10.歐巴桑:帥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78.41

PCH800618:先搶個頭香好了XD 02/03 02:59

elvack2001:可惡!!PCH你!你!你! 02/03 03:00

elvack2001:埋頭讀書 我笑了!你騙倫~ 啊!忘了要站內信討論..... 02/03 03:03

elvack2001:推!簽名檔第六點... 身為藝人經紀人而言感同深受啊我~ 02/03 03:08

elvack2001: (已跪) 02/03 03:08

yifangrain:這這這真的是shan嗎??讀書?噗~~~~ 02/03 03:09

elvack2001:歪姐姐 如有疑問請站內信討論.. 嘖嘖 02/03 03:11

我真的有在念... 只是一直分心而已... 晚安各位 ※ 編輯: shan0412 來自: 114.42.178.41 (02/03 03:33)

sea750201:這不是shan,這不是shan!!! 02/03 03: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