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你是否曾問起身邊的人關於他的故事?
Jan 18th 2014, 07:42, by shan0412

作者shan0412 (四條眉毛龍龍九)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你是否曾問起身邊的人關於他的故事?

時間Sat Jan 18 07:42:28 2014

Sorrrrrry我要食言而肥了 但看完這麼多的自由文,我感觸好深阿 決定趁現在才早上七點,趕快發篇文吃個早餐好出門讀冊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昨天是瘋狂地 在房間裡尖叫、在棉被裡蠕動、在床墊上跳耀... 關於wawa大的那個跟鄰居道歉的選項 由於在下平常就把鄰居訓練得非常好(誤 我在家大聲唱歌他們都不管了... 尖叫這個還好而已啦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看劇被閃成這樣 大概也跟我自己一個人在看有關吧 不然這種表現...跟我的外表相當反差XDDDD 總算不枉費我昨天在自修室念了一整天 今天很幸福的直接稅到6點半(笑 ----------(正文始)--------- 一直都很想針對這件事情寫篇文章投稿給報社 因為準備研考的關係 從去年的6月底開始了我的館前路補習人生 大多數時候,我都是一下火車就直衝補習班以免遲到 常常都是有太陽的時候進去,出來的時候已經是很晚了 外面的人群已經稀稀落落 而這時我也必須要趕快去坐火車 不然間距太長,下一班要等很久 【你可曾注意過身邊的人事物】 這是我對我自己的反思 我是牡羊座 富有正義感(因為身形的關係站出來還算有威壓) 但這句話讓我覺得自己過去這幾個月的時間很沒「人性」 如果你到館前路走一圈 不難發現 四周充滿了惶恐的表情 是對未來沒有方向? 還是對於未來充滿了恐懼? 前者算是很多大四學生的寫照 「既然朋友要考研究所/高普考,我也考一下好了...反正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 後者是我 「我這樣到底會不會上?我每天汲汲營營的在幹麼」 其實我覺得不只是學生,連上班族都充滿著這個臉孔 這樣的感受,常常讓我們陷入自己的小圈圈中,忽略了外界 而由於大家在那裏都要趕著上課上班 腳步也不知不覺得快了起來 就這樣,一天便在這樣的情形下漸漸落幕 有一次我晚上11點左右下課,那天不知怎麼搞得,我放慢了腳步慢慢走回車站 猛然驚覺,原來還有這麼多人沒辦法回家 賣懷舊竹蜻蜓的 發傳單的 安X的 賣麥芽餅的 現切水果攤的 還有在出口樓梯坐著的老婆婆,眼前還放著一籃沒賣完的口香糖 有時早上會有弱勢族群在路口賣愛心餅乾,大聲喊著:「幫助XXX」 然後我發現 自己總在匆忙的人生中,忽略掉這些人 有人發傳單給我,我會不自覺地揮了揮手,因為怕麻煩 看到現切水果攤,會覺得很不衛生 麥芽餅剩下幾隻賣完就可以回家,但我不喜歡吃那個,就直接忽略 弱勢族群在路口頂著大太陽賣自己手工的餅乾 因為沒有人買,所以我就不買 有一次我真的蠻感傷的是 新光三越旁有一個婦人帶著兩個小孩 小孩手上拿著碗筷在路邊直接吃起午餐來了 孩子嘛,總會挑食 但婦人對她大吼:「不吃就沒東西吃了」 曾經在FB看到一則有關南陽街攤販的故事 靠著自己每天這樣推著車子叫賣 兒子女兒都送出國念書,也都學成歸國 但自己因為捨不得這台攤車 所以即使已經年紀大了,卻還仍然堅持著每天推著攤車到各地 昨天林嘉恩為了小薇舉牌讓我想起來這件事 在現實世界裡 我們真的可以為了朋友做得這麼徹底嗎? 或許我們都是小薇 只是希望安穩的過完我們的人生 當自己生命中出現不公不義的時候 除了自己吞下去 還希望身邊有個嘉恩出現 「但正因為大家都這樣的期待,嘉恩就不存在了」 大家都不願成為嘉恩 我們開始變得冷漠 忘記了,原來就算與自己素昧平生的人 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段故事 都有自己對於生命的堅持 各位,當你發現自己無法成為嘉恩那樣的人 或許我們可以朝向她那個方向去努力 摒棄自己對於某些事情先入為主的看法 下次, 不要問為什麼 停下你的腳步,彎下腰向這些為了生命而努力奮鬥的攤商們 表達你自己的敬意 讓他們能夠跟我們一樣,知道《自由》對我們傳達的意義 即使是一枚銅板 都是對於他們的一個肯定 或許這樣做 也將讓我們的一天變得更為充實、喜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184.141 ※ 編輯: shan0412 來自: 114.44.184.141 (01/18 07:46)

hayamavic:大推,小薇們都在等著嘉恩的出現,並且羨慕著,卻忘了其 01/18 07:49

vomskdto:你好棒喔~停下腳步看看四週八 01/18 07:50

hayamavic:實自己也可以是那個勇敢追求自由的嘉恩 01/18 07:50

tarcybai:人和人的冷漠真的是因為冷漠造成的 01/18 08: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