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1/1溫柔的藍色潮汐
Jan 4th 2014, 01:07, by lucy32lin

作者lucy32lin (J)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1/1溫柔的藍色潮汐

時間Sat Jan 4 01:07:42 2014

1/1高雄JRI無限放大版 在此感謝友人原價讓票,讓我有這麼好的位置,在渡過又累又混亂的2013下半年後,能好 好的為自己充電。 瑪莎,謝謝你們,我真的在2014年的第一天就得到很多的力量喔! MP開場之後,放步步MV,聽大家輕輕的合唱,非常溫柔:) _ 回顧part裡面,第二人生跟最重要的小事都是我手機早上的鬧鐘之一,第二人生在各種面 向上都超級適合不必多說。小事則是拿來提醒自己,無論正在前往什麼樣的目標,都要把 自己照顧好,別讓父母親擔心。能在演唱會上聽到它們,非常開心。 整個回顧part把五月天的大事紀跟台灣與世界的大事都放在一起。想到五月天曾參與921 救災的事、而現在要航向世界了,我們,跟五月天、跟台灣、跟整個世界的脈動似乎都連 在一起呢。看著五月天那些我沒參與到的過去,只覺得還好不會再錯過更多。 _ 瘋狂世界接三個傻瓜是想逼誰……在撞牆期對自己的專業領域產生懷疑的時候,最常迴盪 耳邊的就是這兩首呀!瘋狂的背景視覺是大雄跟小叮噹,在看到他們都從奔跑變成裝著竹 蜻蜓飛起來的時候,那笑容真是讓人…五味雜陳…… 必應這次背景是走彩度很高的漫畫風格嗎?跟諾亞方舟的擬真風格有蠻大的差異:D _ 5566 part,身為小小鄉民只想吶喊:麻麻!!!!!我在見證歷史!!!! 5566唱跳轉 圈圈超整齊的XD 揹樂器的5566真的就是…揹著XDDDDDDDDDD 阿信超煩,綜藝咖上身喔XDD看他們在台上玩得很嗨,但想到約翰藍儂的歌詞,有點唏噓, 也好在現在不需要那樣了。 _ 老大九號球前面的talking聽起來好累…加油!期待你努力的結果!在外地讀書的情況下 聽老大的九號球,真的很多洋蔥… _ 台語part在寶島曼波不知為何有時光倒流的感覺:那個欣欣向榮的時代,那首歌在讚詠台 灣呢!對照下一首的出頭天就特別眼眶痠痠,畢業要面對的,那些22K、那些下班責任制 ,那樣的就業市場,有辦法孕育比較好的未來嗎? 很喜歡向前走的背景視覺,是火車從高雄行進到台北各站站牌,站牌後的那些風景逐漸被 高壓電塔跟廠房取代,再出現好多層的地下交通層,跟地面上連接到天邊的高樓大廈,最 後出現過去無限遠,未來就是現在的站牌,無限勵志。 _ 大象移動part在約翰藍儂時瑪莎超放鬆在扭屁屁:)能聽到這首也很開心。舞台完全移動 到定點時五月天都變好近好大,臉部表情不用看大銀幕就一清二楚,OAOA時有個角度是阿 信逆光(主舞台的光)唱著:我相信熱烈的爭辯/我不信無聲的和諧,那強大的氣勢我真的 快哭了!!!!!站上大象張開雙臂的主唱根本教主!!!!! 怪獸笑得好燦爛,帥氣爆表,我第一次看五月天演唱會的同學要變獸控了……(嘖,多一 個搶票敵人,我好不智) 人生海海我沒看到藍色潮汐,可是看到了無雲星空下,黃燦燦的煙火跟漫天飄落的靛藍色 紙花,這是心中最美的一幕。 _ 一安,沒有想到居然可以把看見台灣跟晚安地球人這樣串連起來,我快要哭了……背景視 覺那個一直放大的灰階小孩,如果不是在當下看,一定覺得像恐怖片,可是當下有的不是 恐怖,是感到某種蒼涼或荒(慌)涼,最後放大停留在眼睛,變成成人的眼睛,看到什麼了 呢? 入陣曲一下歌就紅通通的超熱血(哪首不熱血),覺得全場跟唱的聲音很大,而且是從第一 個字就開始唱。不過這悲壯的大歌在老大solo推錯了一個音之後,氣氛馬上變有點歡樂 XDDD 雖然背景視覺的現場鏡頭有處理成黃色,但螢光棒沒在諾亞方舟時變黃色有點可惜。 冠佑的笑話跟主唱的只因空氣不能代你出聲實在是…只能意會XDDDDDDDDDDDDDDD 不過歌唱完竟然就轉到感性talking,直接講洪仲丘事件真是太有種了。雖然在理想的社 會氛圍下,講這件事本就無須顧忌,但五月天在演唱會上直白的講出來,真的非常讓人感 動,誰也沒有置身事外。你們的音樂溫柔的給我們力量,支持著我們走進各個地方想辦法 變得更好,相信一定會變好的! _ 二安,突然好想你,請容許我藉這首歌,默默獻給去年此時逝去的親人們,相信祢們一定 都過得很好。阿信的聲音真的很美、很有很有感情,那些對五月天vocal的質疑根本子虛烏 有。 憨人啦啦啦真的超超超超超級過分、太犯規了!!什麼在被窩裡、什麼把握自己的瘋狂、 什麼為自己開演唱會啦T___________T 不知道主唱是怎麼想到被窩這個地點的,可是真的,在沒人看見的時候,我有五月天的歌 ,在被窩裡,聽著我才睡得著。在此之前,憨人對我來說就是進不去的歌,看到影片裡很 多人在憨人哭得唏哩嘩啦,我都只是遙遠的旁觀著。電影諾亞方舟3D裡,是被阿信講的話 弄哭,也不是因為憨人。但我覺得,這次演唱會的憨人,是五月天給我的啦-啦啦啦,我真 的被五月天的藍色潮汐溫柔的包裹在裡面。 就不要提什麼改編版的聽不到,什麼「我都聽到」啦!哭慘。不過那個,接在「我都聽到 」後面的高音吶喊啊,只想請阿信,真的好好保護聲音…那個快要裂開的吶喊聽了很心痛 …… _ 大象移動時,很多鯉魚往前衝到小舞台前面,後來有工作人員手拉手組成人牆擋住更多往 前衝的鯉魚,辛苦他們了! B1車道的工作人員真的很可愛很有活力,大家擠著出去的時候,還帶活動喊「五月天我愛 你」,紓解大家出場的壅塞感。 _ 高雄的交通指引真的做得非常好!演唱會前就已經完整釋出演唱會交通指南,有效降低人 潮因資訊不完全而變成無頭蒼蠅的情況。 捷運部分,這次有推出五月天一卡通,服務台的相關工作人員都很進入狀況,問什麼都很 精確詳細的回答,暫停一卡通記名作業還會拿出備妥妥的說明小紙條讓乘客自己照步驟上 網完成記名。 免費接駁車班次也很密集,有效快速疏散人潮。散場之後我與同行友人還處理了一些事情 才走向接駁車站點,居然可以非常悠閒且順利的搭上第一班加開火車,完全預料之外,可 見一般。從唯一沒破掉的高雄小鴨到這次的演唱會,很明顯可看出高雄完全具備籌辦執行 大型活動的能力跟韌性! _____ 五月天,2014的第一天,是你們的音樂、你們的演唱會讓我得到滿溢的力量,繼續進行我 想做、該做的事。而我們,所形成的藍色螢光海,希望可以像你們所給的,一樣溫柔的托 住你們,往你們想去的世界邁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226.222

sunday1991:推疏運 謝謝高雄讓我們開開心心看演唱會 01/04 01:12

sunday1991:平平安安回家 01/04 01:12

lumandog:雖然步步這歌我還好,但放MV大家輕輕的合唱~有小感動到:) 01/04 01: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