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Shop Best Buy

Find this week's deals in computers, cameras, phones, and more! Choose store pick up or other shipment options.
From our sponsors
U6 1.8L豪華版 已下訂 老婆開心中 我猶豫中 牢騷文 ( 文長)
Jan 1st 2014, 04:10

我和老婆已在12/31下訂 U6 1.8L 豪華版

因考量[稅金]跟[油耗]還有[購車預算]和[購屋需求]沒有考慮 1.8L以上的車型

因結婚後 老婆一直吵著說要買車 買車的事說交給[我]去處理

本來一開始想先買中古車將就著開 但去了幾家中古車行 感覺都不是很好 後來改考慮買新車

沒有特別想要的廠牌 唯一不要 韓國現代(雖然ix35主動安全到位 車價還ok )
我想要的只有 主被動安全配備 6安+車身穩定系統+循跡防滑系統
(因各家廠牌英文簡稱不同 我以中文表示)

廠牌 車型 排氣量 定價
1.福特 ECOSPORT 都會尊貴型 1.5L 74.9
2.三菱 SPORTBACK 1.8L 84.9
3.納智捷 U6 豪華版 1.8L 77.9

以下優缺點純屬個人主觀 每個人看法不同 我身高179
1.福特 ECOSPORT 1.5L
優點 主被動安全到位 有ISOFIX 車內頭部空間也算不錯 車價便宜 休旅型 油耗省 車體剛性還OK

缺點 座椅我覺得有點硬 外觀老婆強烈不喜歡 特別是備胎後掛 她不喜歡我跟她說那可以拆掉
還有那出名的妥善率 連岳父也不建議 因為他是福特TIERRA車主 當年剛出沒多久時就買了

2.三菱 SPORTBACK 1.8L掀背式房車 (沒去現場看)
優點 主被動安全到位 7安 兒童座椅 日本進口但後勤維修零件可跟國產共用 車體剛性不知道

缺點 車測安全報告是2009年(個人覺得 還是打趴一般國產車)
外觀老婆反彈 原因屁股醜 車頭很像台客車

3.納智捷 U6 1.8L 豪華版
優點 台灣自主品牌 外觀佳 內部空間大 在車內前後座 頭部都沒有壓迫感
有Side view在晚上時有大近視加嚴重散光的人很方便(不知道eagle能不能選配忘記問)
車體剛性(應該有傳承SUV 7的剛性)

缺點 主被動安全不到位 無兒童座椅ISOFIX 油耗應該比1跟2多 引擎日廠韓國製
妥善率(在談的過程我有問 能不能我自己加錢 把主被動安全補齊 答案是沒辦法)

那時還不知道U6 1.8L主被動安全沒有到位 那時如果我知道 我可能會選擇不跟她講有U6
本來老婆不喜歡納智捷的 雖然很多人也跟她說納牌不好 我跟她解釋台灣在國際上已經很弱勢了

在國際上也處處吃悶虧 不是納牌不好 是很多專利技術我們沒有
因為我讀理工 所以了解一點技術突破是非常不容易的
就算有很多資金 沒有重點技術的支援下 要去突破那個點 是難上加難

這也是很多人說為什麼納牌在政府保護下 沒啥進步
有很多時候就算有資金想去買重點技術 人家還不想賣你
因為賣給你 你就跟他一樣了 他就沒搞頭了 還會造成他的威脅

這也是可口可樂為啥暢銷全世界及大陸遼寧號為什麼是滑跳式甲板的原因
以遼寧號來講 當初阿共絕對有錢跟美國買[彈射系統]的資金 但是美國不賣阿~
同樣以汽車工業來講也是相同道理

以上是我那時大概跟她講的話

今天特別去看了一下 NCAP的車身穩定系統測試
http://www.euroncap.com/results/escperf.aspx
有看到網友說時速70km/h以上就會作動了

發覺它測試的狀況 我覺得蠻重要的 如果在在高速公路開車 也常有流浪狗闖入等等不可抗力因素

想必駕駛第一反應 一定是先做閃避或剎車的動作 不會主動去撞 所以車身穩定系統就在此發揮作用
如果閃不過要發生撞擊 這時車體的剛性 跟白色氣球就發揮作用了

回到這三台車
1.平常開沒事 但突發狀況時妥善率出名的它 給我發生故障 拎北馬係GG 下台一鞠躬
2.日本進口 應該很可以信賴 連一堆阿公阿嬤去日本 都給我買電器用品跟藥品回來
都說台語 理笨進靠A 卡後啦 (翻譯:日本進口的較好)
3.U6 1.8L 主被動安全沒到位 為了安全我有點想不支持 等以後要換車看它的主被動安全再支持
想買2.0L 但是又覺得太貴 畢竟88.9萬 跟95.9萬這兩種車款 油耗跟稅金對我們算很有負擔

本人開車無特殊狀況時 不大腳不急煞 雖然開車的人會很爽 但是坐車的人很幹 而且也耗油
所以車子馬力不會很要求 只要以後載著全家去山上 遇到爬坡不會很吃力就好
結論老婆不能太接受 1跟2 基於車子她是[大股東] 我必須尊重她

這台車買下去是人生第一台車 考量到以後小朋友 空間需求可能要大一點
因為老婆哥哥那時結婚後買T牌Yaris 現在有了兩個小朋友
後座放了兩個安全座椅 很擠~~~ 擠到不行 現在也考慮換車了

因為要買車做了一些功課 也有跟公司老大哥們聊天
才發覺咱們台灣人在行車安全上 真的挺不重視的連工作也是 只在乎車價 油耗 後續修理 當然我也在乎

記得我以前騎在機車在路上時 看到一台拖吊車載著一台[事故後]的T牌車子
那車門鈑金竟然可以隨風搖曳 如此的輕巧 那是我對T牌的第一印象
以前常聽人家說 雙B車種鈑金厚所以耗油 在此我得到一個印證

1.8L車型讓我有一些不安全感 我也盡量說服自己U6的安全缺陷 可以用它的剛性彌補回來
我很想支持納牌呀~心裡又有種聲音 先跳過這次的支持 6~10年後再支持

老婆是說 你買了我一台不愛的車子 我以後也是會一直唸
我們要先對它有愛~ 而且你開車不是也很穩嗎 你就別開太快就好了
(我好像先被威嚇又被捧的感覺)

如果不能拒絕它我只能接受它 自己做好防衛駕駛的觀念 集搜尋看看有沒有 發生打滑時的回覆操控
現在又要找 行車紀錄器及導航還有車鎖的功課

對了請問各為納牌車友 納牌失竊率應該不高吧 我覺得應該不高吧

1.5萬的選配金 我選 倒車顯影 霧燈 避光墊 晴雨窗 剩3000不知要選啥
本想選前方駐車雷達 但沒有獨立開關 就算了

可以請各位提供參考嗎? 謝謝

以上文長感謝各位 耐心看完

結論 另一半的的影響真的很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