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鬼島人的第一個工作經驗
Dec 30th 2013, 22:38, by catcatcatya

作者catcatcatya (PUSSY Elephant)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鬼島人的第一個工作經驗

時間Mon Dec 30 22:38:14 2013

各位版友好,首次發文,排版不佳請見諒。 看過各位版友的工作經驗,小妹也想分享一下我的第一份工作。 小妹是77年次私立技術學院應用英語系五專部畢業,因為怠惰致延畢兩年,明明是本科系卻英文不佳,多益只有四百多分。 在延畢期間的最後半年,經由打工的老闆(女)介紹到他的男朋友所開的這間工程行,順理成章的成為了我的第一份全職工作。 由於是第一份全職工作,在學校時有許多學長姐演講他們的職場狀況,人事凍結之類的慘況讓我覺得我能夠得到一份兩萬四的行政工作就很好了,因此也拼死拼活的努力學習。也以為我們公司的狀況是正常的。直到我離職後跟其他朋友聊起我的工作,才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們老闆是一位篤信濟公的虔誠教徒。公司的位置說好聽點是幽靜,說難聽點是偏僻。公司便是一間一層樓的鐵皮屋,屋內有許多隔間,其中一個就是濟公的宮。 每日早上老闆會要求我們到公司的第一件事便是拜拜。拜拜的好處之多是我們難以理解的。 譬如說公司裡經常被罵的就是那些不願意拜拜的人。老闆經常會在罵完某個人之後私底下對我們說,就是因為他不拜拜,腦子不清楚。 所以我也很認份的拜拜,當然拜了有沒有考試都考一百分就不清楚了。 再來是老闆的個性。老闆喜歡泡茶,也經常找我們進去喝茶聊天。由於內業都是女生,老闆便常常說他把我們當成他的女兒來教。 女兒嘛,會管得稍微嚴一點。 我和當時的男朋友是遠距離戀愛,大我十五歲,沒什麼事業也沒什麼存款,老闆也一直對他頗有微詞,不斷的想要阻礙我們的感情。 週五時老闆經常會問我們假日要去哪,當他知道我又要去南部找我男朋友時,他就會說 你又要去做慰安婦了哦。 我聽到這句話真的很傻眼,我找我男朋友為什麼要被你講慰安婦?重點他還不只講我一次。 甚至有次還當著我的面問其他工人說,她這樣就是慰安婦嘛。 我當時真的很想反駁他,那你老婆也是慰安婦嘛!只是真的是年紀小,以為在職場被老闆這樣羞辱是很正常的,也就這樣給他罵。 再後來有一個新進人員甲很得老闆歡心,剛好他也跟老闆聊過對我有好感,後來在尾牙中先跟甲拿了三千塊,再在許多廠商面前要我喝酒,不喝就是不給面子,喝了就有三千塊。 說實在很愛錢的我忍不住乾了三杯純的威士忌,後來當然是老闆要甲載我回去,深夜。 這件事一直讓我現在的男朋友乙頗有微詞。他覺得會這樣把員工灌醉送上男人車的老闆根本是混蛋。 說到我現在的男 朋友乙,他也是當時和我同一間公司的人,剛好因為一次課程我們發現很聊得來,於是乎便交往了。 交往之後我男友認為情侶在同一間公司中不方便,便自行離職。後來風聲傳到老闆耳裡,知道我跟乙正在交往之後勃然大怒,不只罵我隨便,眼睛沾到屎,在那之後我也時不時的感覺到老闆對我的刁難,也許一點點的錯誤就會被老闆劈頭大罵。 這也是我後來離職的導火線,但我也只能慶幸老闆認為我是一個破麻。 說到我其他的同事,其中一個曾經收過老闆的示愛簡訊(我們老闆約五十五歲上下,那位同事跟我同年) 另一個同事,就稱她C好了。 老闆平常會在我們的辦公室繞一繞,看到我們坐著就會輪流幫我們的肩頸、手臂,虎口按摩,當然畢竟老闆是男的,我們還是會能閃則閃,看到老闆在捏旁邊的人就知道下一個是自己,就會先離開位子避免受到觸摸。 而這個C不知道是天然呆還是大辣辣,她不懂得要去閃這些東西,後來老闆就變本加厲, ...在我眼裡看來就是上下其手了,甚至有次C彎腰拿東西時老闆居然拍了她屁股一下!屁股耶! 後來老闆會叫C一個人進去他的辦公室幫他推拿,幫他換背上的藥,C都因為他是老闆而默默忍受下來了。 最讓我不舒服的一次是,因為C家裡住得近,老闆經常在下班後會請她留下來跑腿買晚餐或買一些生活用品,也因此常常只有C和老闆兩人在辦公室。 後來我從工人的閒話裡聽到了關於老闆早年的一些..性犯罪的傳聞,雖然工人的話是不可信的,但居然傳到連監造還私底下問我說,老闆是不是下班後會裸體請我們幫他按摩? 甚者比較晚歸的工人看到辦公室只有C跟老闆,一些流言就慢慢喧囂而上。 在流言爆開之前,由於我跟C的感情不錯,有一次我刻意留下來等她一起離開,沒想到要走之前老闆還是把C叫住,我順勢也不走了,擺明我就是在等她,沒想到老闆居然把我趕走了!是用那種超級冷酷的表情,我也就這樣沒有骨氣的離開了。 雖然這些老闆跟C的流言爆開之後他就收斂了很多,我也問過好幾次C有沒有被怎麼樣,她也很明確的對我表明老闆沒對她做什麼,但我現在還是想想這樣子真的很令人不舒服。 再來,當一個人犯錯時,老闆不一定會直接破口大罵。 有時候他會跟其他員工不斷的數落他的不是,我們在辦公室最常聽到的就是老闆又再講哪個員工怎樣怎樣了,而那個當事者往往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也因此我跟C約定過了,要是老闆哪天在私底下說我們哪一個人的壞話,一定要誠實的告訴對方。因為我們真的受不了自己被私底下嘲笑的感覺。 不過這種老闆也養成了我強大的抗壓性以及一些好習慣。 舉例來說,老闆認為加班是一種沒效率的表現。 他認為上班時間就是要認真工作,其他人沒加班或是現在不是特別忙的月份,你加班就是效率不好。或者是你工作量太重而其他同事沒有同理心,不願幫忙分擔。 就有一個內業因為每天加班到晚上十點多,老闆追問過我們為什麼不幫忙他做,我們表示已經有詢問過能否幫忙他拒絕,後來他就被FIRE掉了。 因此我現在就很不能理解下班時間到了還要裝忙的那些人XD 在這個老闆手下工作了兩年多,現在換了一份工作,看到一些人來來去去,或者是被唸了一下隔天就不來的人,讓我真的好慶幸我第一份工作遇上了這麼差勁的老闆。 因為我已經被這個老闆訓練完成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9.83

machi770922:訓練完成了? 好天真的想法 12/30 22:55

machi770922:只不過遇到個爛老闆就以為自己有辦法面對其他的 12/30 22:56

GaoYY:要保護好自己 12/30 22:56

virtualcell:心態不錯 不過姑息養奸 12/30 22: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