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熟食大改造 刮出厚厚油
Nov 27th 2013, 20:33

幾年前,我二度就業,為了讓家中仍然能有飯菜香,購買熟食變得有其必要。

傳統市場裡的熟食,紅燒豆皮、筍絲蹄膀、五更腸旺、宮保雞丁,每道都是重油重口味,小兒子喜歡的佛跳牆最嚇人,湯汁上頭浮著的油,厚度接近1公分,全得大改造,我才敢端上桌。

佛跳牆加包心白菜、紅燒豆皮配高麗菜、筍絲蹄膀摻川燙過的筍絲、五更腸旺放木耳及紅蘿蔔、宮保雞丁起鍋前擺九層塔,湯汁加水稀釋,加熱時,慢慢將浮油舀出。

我炒菜從來不高溫爆香,不等油到達起煙點,只要看見油紋出現,就會將青菜放入鍋中拌炒,攪拌個幾下再加入半杯水,半水半油炒到蔬菜全部熟。

原以為低溫炒菜,只會減少油花四濺,降低廚房清洗的困難。沒想到竟誤打誤撞,減少因為溫度太高,產生致癌物的機會。

多年來,老公早習慣了我的烹調方式,面對愈演愈烈的油品安全事件,他語重心長地:「食物原味,愈吃愈有味」。

另外,以前我不買木瓜,就怕買到不甜的,孩子不喜歡吃。後來我將比較不甜的留下來,切成小塊放冰庫,取出加入冷開水、奶粉和二砂糖打成木瓜牛奶。果汁機尚未啟動,寵物貓已來排隊,等著喝天然健康的好果汁。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