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一位偏遠地區服務的老師的化妝心得
Nov 27th 2013, 09:20, by sainie

作者sainie (更多行動)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 一位偏遠地區服務的老師的化妝心得

時間Wed Nov 27 09:20:11 2013

關於「化妝」這件事 關於「化妝」這件事,你問我是什麼?我說:「對我而言,是一種享受,是一種禮貌 ,是一件關於美的事」。當每天手機鬧鈴響起,我睡眼惺忪的醒過來,我知道除了要面對 工作,我更知道要享受一件「愛自己」的事。掬起水來潑醒自己的臉後,坐上梳妝台,我 知道接下來的每一個步驟都是美的呈現。 使用妝前保濕乳液後,擠一點粉底液,用手指細心的上妝,臉上的斑斑點點便消失無 蹤了,接下來是重頭戲了,使用UPDD打底眼皮,再使用大地色系眼影描繪出眼部的漸層, 先用打底色提亮眼部,再用棕色塗上眼窩,再使用重點色勾勒眼摺(幸好老師我是大外雙 ,這不是難處),整個眼睛就有神多了,再用眼線膠筆畫出外眼線,刷上睫毛膏(如果心 血來潮我會加上半副假睫毛),整個眼妝就完成了。描繪眼妝部分雖然麻煩,但不知怎麼 的我就是樂在其中,我總是喜灣畫完眼妝後,欣賞眼妝的漸層美,那閃閃的珠光就像寶石 璀璨一樣,為我的臉部加分不少。然後,用粉色系的腮紅刷上蘋果頰,整個氣色就有精神 許多,這也是我喜歡收集腮紅的原因。最後塗上珊瑚色的口紅,整個妝容就完成的,再穿 上精心打扮的衣服,我就可以漂漂亮亮的出門上班了。     其實老師的化妝技巧,也是從大學畢業後開始學習的,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到現在的駕 輕就熟,其實沒有其他的訣竅,只有不斷的嘗試,不斷的練習,在網路上參閱網路資訊, 多觀摩強者的作品,一步一腳印,才有今天的成果。另外老師還要提到全縣舞蹈比賽的化 妝,你們可知道,對老師而言可以一大挑戰,因為每一個小朋友的眼型都不一樣,而眼妝 又是妝容的一大重點,常常考驗老師我的臨場應變,多一分嫌太濃,少一分又沒有眼妝重 點,而且常常要短短時間畫完二十幾位小朋友,說真的,我可是戰戰兢兢的,不過看到你 們比賽的好成績,老師的辛勞也就煙消雲散了,而且說真的,這也是讓老師我磨練化妝技 巧的好時機,功力可增加不少。   其實老實說,老師也不喜歡每天使用大地色系的眼影,我也希望能在夏天時畫上亮眼 的藍色綠色眼影,不過基於老師的身分,我還是偶而為之就好,如果下次看到老師畫上繽 紛的眼影色彩,請不吝惜給老師一點回饋吧。化妝對老師而言,並不是畫給外人看的,而 是一項「己悅者容」的享受,但老師還是要提醒你們一點,化妝室是條不歸路,適當即可 ,可別只在意外表,而須忽了內涵,畢竟我們還是要「內外兼具」呀! (一點小小的心得分享給大家,請不吝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7.249.9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