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奇妙且超快速的面試過程
Nov 24th 2013, 13:24, by clever1214

作者clever1214 (Ariel)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奇妙且超快速的面試過程

時間Sun Nov 24 13:24:48 2013

找工作這段期間,每天都來這個版上逛逛 就像巡田水一樣,說真的有點感情了~~~ 有一個奇妙且快速的面試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也想聽聽專業大大們的意見:) -------------簡單故事分隔線--------------------- 我是北上求學工作已近十年,然後返鄉嘉義的遊子 三年多的活動企劃行政經驗,依舊讓我在嘉義的求職之路困難重重 前幾天天,在人力銀行看到嘉義頗富盛名的"聖x羅烘培坊"總公司在徵"電腦行政文書" 嘉義選擇性不多,我便去想嘗試看看,文中提到可親洽面談 禮貌上,有先電話詢問是否須跟面試官約時間,才不會耽誤人家工作時間 總機客氣的說,「不用,來就對了!那面試官都在」.....(恩..這就讓我覺得有點妙了...) 隔天,冒著風雨一早前往,總公司頗大間的 前找後找就是沒有往辦公區的入口,只有一樓的麵包門市 只好硬著頭皮詢問正在擺麵包上架的門市小姐,說明來意, 被請等候一下,等不到兩分鐘,面容和善身材姣小的女面試管走上前來, 「你是想應徵甚麼職務?」她說。 「面試官你好,我叫xxx。我在xxx人力銀行上看到貴公司在尋找行政文書人員, 這是我自己準備的履歷自傳以及其他的相關經驗證明,給您過目。」快速說完這串已經不知道講了幾遍的話。 「我們其實是想找採購,管理的品項有兩百多種,使用的系統是xxx系統,當然我們會教你怎麼操作,這樣你可以接受嗎?」她問。 「(有點愣住但馬上回說)其實我在求職的過程中,對採購也是相當有興趣的,這段期間內,我有上中小企業資訊網上瞭解過一些採購的課程.....。」還沒就被打斷了。 「好!那請你下禮拜來上班!」她講話超快的說著。 以上簡短對話,天啊!!!!!!!!!!!!! 是我還涉世未深、經驗不足嗎?這真是我面試過最簡短的一次耶! 當然我還是有持續追問,目前得到的資訊是: ############################### 上班時間:8:00~18:00,中午供餐,所以早上進來後就都不用離開大樓直到下班回家←這句話是那小姐說的,我怎麼覺的有種被關起來打的感覺XD 上班穿著:簡單輕鬆為主,那面試管也是POLO衫+牛仔褲+黑色包頭工作鞋,另要求第一天上班即需要自行購買一雙黑色包頭工作鞋,說是公司規定= ="" 工作內容:上面說的採購,即人力銀行上說的文書處理、主管交辦事項。(這個我再三跟她詢問,她便冷冷且果斷的回說:「對!工作內容就是這樣!」) 薪資:試用期27K,三個月試用過後為28K,正覺得納悶怎麼試用薪資頗高但調幅這麼低時,她就接著說,其薪資含全勤3K、績效獎金3K(若你作業錯誤造成公司損失,需從中扣除) ############################### 這就是我拼命問,但每問完一個問題,他就急著送我走的片面資訊 我離開後,與家人討論時,真的覺得這樣的過程很奇妙也很奇怪=口="" 當然也有想過各種可能,想在這邊請問一下耐心看完的專業大大,你們對此有甚麼看法,方便提供給我參考嗎? 或是,有人有在這間公司的經驗,拜託拜託跟我分享一下,站內信聊聊也可以喔! 感激不盡~~~~~~~~~~~~~~ PS.這前後不到三分鐘的面談,我們是全程「站」在門市內,還得不時閃躲出爐的麵包推車,而進行著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227.3

chinaeatshit:不會用人的人 概念就是先把你弄進來 剩的之後再說 11/24 13:29

chinaeatshit:另外以我自己的做法 對工作還有疑慮 我就不會去任職 11/24 13: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