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金馬獎/天注定觸禁忌 賈樟柯不想怯懦
Nov 24th 2013, 01:09


金馬獎入圍6項大獎的電影「天注定」,觸及中國大陸禁忌敏感話題,導演賈樟柯表示「僅僅是不想怯懦而已,請相信我的勇氣」。

大陸導演賈樟柯以「天注定」向導演胡金銓的「俠女」致敬,片中以4段故事建構當代大陸面貌,4名不同工作、地區的社會底層人物,最終都以暴力殺人或自殺來結束生命,無形中控訴了大陸社會經濟的激烈變化所帶來的影響,觸及大陸敏感議題,傳出該片已遭大陸封殺。

這次「天注定」入圍金馬獎劇情片、導演等6項大獎,賈樟柯原將帶著愛妻兼女主角趙濤來台出席金馬獎,還允諾舉行大師講堂,沒想到他突然以行程異動為由不克前來,外傳他受到大陸施壓才無法來台。

「天注定」片商21日舉辦電影特映會,賈樟柯也透過視訊和駱以軍、張鐵志、朱學恆等人對談,講起片子觸及大陸敏感議題的勇氣,賈樟柯表示「僅僅是不想怯懦而已」。

賈樟柯雖未解釋不能來台的原因,但他有感而發說「我這個人可以在生活裡有各種各樣的妥協,那是因為我希望在我的電影裡面不妥協,在電影裡頭保留我的勇氣,所以請相信我的勇氣」,語句間帶著堅定。賈樟柯表示,「我相信這部電影會把我的心帶到台北,跟大家一起」。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