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心情] 初戀的月亮比較圓(上)
Nov 19th 2013, 21:46, by chillymood

作者chillymood (草莓蛋炒飯)

看板Boy-Girl

標題[心情] 初戀的月亮比較圓(上)

時間Tue Nov 19 21:46:10 2013

高三下學期,大概是五月的時候,拜推薦徵試制度所賜,我上了師大,比大部份的同學早了兩個月有大學念,所以剩下的課程我基本上不需要參加。 我和其他跟我一樣有學校唸的同學,頓時成了班上的班長、風紀、康樂、總務、學藝股長,還有每天的值日生,負責跑腿、買便當、擦黑板、倒廚餘?包辦所有大小事,伺候所有公主、小姐們唸書;還參加了「畢聯會」,與所有先行有大學唸的高三生們,籌劃屬於我們這屆的畢業典禮。 但我依舊樂此不疲,比起讀書,做這些打雜的事我開心多了! 每天放學後,我會陪跟我一樣住天母的好友安琪,一起來到大葉高島屋對面的星巴克唸書。 當時的安琪交了個唸我們學校隔壁高職的男友,有天在我們回家的路上,安琪問我:「妳禮拜六有沒有空?陪我去參加我男友學校校慶好不好。」 「好啊。」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禮拜六那天早上,我拿出衣櫃裡最好的衣服,精心打扮了一番。 我唸的內湖高中雖然是男女合校,但在我那個年代,還是男女分班。 國中讀女校,高中又男女分班的我,沒有太多自然認識異性的機會,所以唸到高中要畢業了,還沒交過男朋友,我汲汲營營的心情可見一斑。 而隔壁的內湖高工雖然男女合校又男女同班,但學校科目大多是電機、汽修?一類男生選讀較多的科目,所以女生很少,可稱為半個和尚學校。 我想,也許我可以在這裡,遇見我的初戀吧! 命運之輪緩緩轉動,我和安琪一抵達內工,來校門口迎接我們的不是她男友,而是她男友的好友,光頭。 光頭人如其名,有一顆大大的光頭,加上壯碩的身材,令人看著不怒而威。 這樣孔武有力的一個人,卻笑容滿面地迎接我們,這種衝突感,讓我不自覺受到吸引,對他留下良好印象。 安琪男友和光頭唸得都是電子科,在校園巡禮的一路上,他時不時與人招呼,或處理事情,似乎人緣很好的樣子,我們實在忍不住問他怎麼這麼忙啊,他才說他是電子科的「科長」,邊說還帶著喜不自勝的笑容。 那一刻,我突然覺得他好耀眼。 高三那年學校的?啦ok歌唱大賽,我參加了。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唱歌,但高一、高二時卻因為太害羞而沒有報名。為了不讓自己在高中生活中留下遺憾,我終於鼓起勇氣參加。 比賽當天,我緊張到不斷乾嘔、胃部翻攪。甫上台,刺眼的舞台燈由下往上照著我,使得舞台下的群眾顯得黑壓壓一片。 我看著舞台下神情肅穆的評審們,突然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報名,我根本不是上得了台面的料。 陳綺真「還是會寂寞」的前奏響起,我知道自己就算再想逃也只能硬著頭皮唱下去,但在開口之前,我想尋求一點同學的慰藉。 放眼來回梭尋同學們的身影,卻看見觀眾席上,坐著一個大光頭! 光頭由台下仰望著我,微眯著眼眸,讓我知道他是在對我笑,奇怪的是,我雖然還是緊張,卻像是吃下一顆定心丸一般,平靜地唱起歌來。 一下台,我就衝向安琪和光頭所在的座位:「你怎麼會來?」一見到光頭我就忍不住問。 「來聽妳唱歌啊!」他笑著回答,然後從身後拿出一朵太陽花,遞到我跟前:「送妳。」臉上的表情很靦腆、很可愛。 我又驚又喜地看著那支太陽花,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有男生送花給我。 我想我的臉一定紅了,幸好燈光昏暗,他應該沒有發現。 舞台上不知何時已來了新的參賽者,是一對男生雙人組合,當MC HOTDOG的「我愛台妹」前奏響起,全場歡聲雷動,這首歌在當年很紅,節奏輕快,朗朗上口。 與我同坐在台下看表演的光頭,突然跟著哼唱起來,當歌曲唱到一句:「人群之中,妳最亮眼。」時,他轉頭看著我對我唸了出來。 即使台下燈光昏暗,我依舊看得見他眼裡閃爍著的光芒。 那天回家之後,我把那支太陽花種在家裡的小花園,也種在我的心田。 在安琪的安排下,我們進行了第一次的double date。 光頭先騎車到芝山捷運站接我,再一起去安琪家與他們會合。 在出捷運站之前,那種緊張到腹部翻滾的感覺再度出現,心跳強烈快速到我覺得我整個人都在隨之震動,我想掩下這種感覺,只能不斷吞口水,可效用只有在吞口水的瞬間。 我突然好希望光頭不要來,但又好想見到他,我想,我是真的喜歡上他了。 光頭騎著一台造型慓悍的黑色PGO G-MAX在捷運站出口處等我,看到他的瞬間,我已經很快的心跳又更快了,但我沒有退卻,還是假裝自然地走近他身邊,我要勇敢,為我的第一次戀愛邁一步! 「嗨!」我輕輕地揮手,我想我的表情一定很不自然。 他取下早已準備好的安全帽:「先戴上吧!」然後輕輕地扣在我頭上,調整繫帶鬆緊,確實扣好後再拍了一下我的頭:「好了。」 這是第一次有男生為我戴安全帽,又是第一次! 「幹嘛打我啊!」為了掩飾慌亂,我故意埋怨著。而他為我戴安全帽時的專注神情,好像很害怕沒戴好我會受傷一樣。 「對不起嘛,那我們可以出發了嗎?小姐。」他居然露出了撒嬌的表情。 「叫我小姐是以後要當我的司機嗎?」邊說我邊跨上機車。 他發動引擎,好聞的香水味混雜著淡淡煙草香隨風襲上臉龐,我突然發覺,愛情裡最深刻的記憶,就是味道。 「好啊。」他的聲音飄來後座,風也吹不散他的承諾。 我們一行人來到師大夜市吃吃喝喝,回程時,光頭依舊溫柔地替我戴上安全帽。 PGO G-MAX奔馳在和平東路上,我說:「你以後想唸什麼學校?」此時的光頭,大學還未有著落。 「不知道,可能德明吧。」 「你可以唸台科啊!」 光頭突然失笑:「哈哈,為什麼?」 「這樣你以後就離我很近。」我鼓起勇氣,說出心底渴望。 光頭趁著紅燈,回頭看了我一眼:「妳真的很可愛。」 因著他這句話,我稍稍平復的心跳,又加速起來,我不知該回什麼,只能瞪大眼看著他,幸好紅燈沒有太久,PGO G-MAX繼續轉進重慶南路。 光頭稱不上是壞學生,但也不是所謂的好學生。他會抽煙、會喝酒、會騎車?似乎所有十八歲以前不該做的事情,他都會一點,但他不耍流氓,也不參加幫派,待人總是謙和有禮、笑容可掬,他這樣的特質太特別,讓我迷惑了,卻更想探究。 「妳可以抓著我,比較安全。」光頭突然說。 我雙手慢慢移向他的腰間,只敢抓住他衣服一角。 總統府前,曖昧正式流瀉。 不知是安琪她男友騎太快,還是光頭騎太慢,我們竟已看不見她男友的白色勁戰,不過光頭也不擔心,倒是樂得自在地慢慢騎。 行經圓山大飯店時,光頭問我:「我們去大直好不好?」 「為什麼?」 「我想帶你去看看我以前的家。」 「那安琪他們怎麼辦?」我擔憂地問。 「就說我們迷路了吧!」他笑著,像個惡作劇的孩子一般。 PGO G-MAX騎進僻靜的大直住宅區,他開始說起許多關於他孩提時代的故事:說大直有一次淹水,他家剛好住在一樓,一家人三更半夜很狼狽地掃水、搬家俱;說他家門前有個小院子,他埋了一個時空蛋在裡面,寫了他的願望,有一天,他要帶我去挖出來?。 當我們回到安琪家前的7-11時,已經比他們晚到了一個小時。 我播電話給安琪,電話裡傳來安琪興高采烈的聲音:「怎麼樣?偷跑去那裡玩了啊?」 「沒有啊,我們迷路了。」我嚅嚅地回,掩不住一絲心虛。 「那你們要來我男友家看電影嗎?他下載了恐怖旅社。還是你們有自己的行程啊?哈哈。」安琪很喜歡看恐怖片。 我尷尬笑著要安琪別鬧了,然後和光頭來到安琪男友家。 恐怖旅社在演什麼我已經忘了,只記得是一部大爛片,但那晚看完電影後,光頭載我回家時的月光,我永遠不會忘。 安琪男友家和我家很近,騎機車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到了,但光頭騎得很慢很慢,而且極遵守交通規則。 騎到高島屋前的大十字路口時,我忍不住發難:「你可以闖紅燈啊!」當時已是凌晨兩點,路上根本沒車,因此我大膽地建議著。 「不要。」他一口回絕。 「為什麼?」 「因為載妳啊。」他平靜地說,好像早就知道我會問一樣。 我一時想不通這句話的含意,但想通後,我淺淺地笑了。 在偌大的忠誠路上,天地間靜得我只聽得到我砰砰的心跳聲,和PGO G-MAX的引擎聲在呼應著。 城市裡的星星總是黯淡,倒顯得月光無限皎潔明亮。光頭突然抬頭看天空,我也跟著看:「你在看什麼啊?」 「看星星啊。」他回。 我仔細地望了望:「明明就沒有。」 「如果有怎麼辦?」光頭轉頭問我,很認真地想與我打賭,似乎想逼我做出承諾。 不過我才沒那麼容易受騙:「那就看啊!」我狡猾地回。 光頭發現我的小聰明,開懷大笑得說不出話來,我也跟著笑了。 月光明媚籠罩著我們,多希望紅燈可以再久一點。 第二天,我們一行四個人又一起來到Costco,安琪為了促成我的初戀,可是卯足了勁。 一樣的PGO G-MAX、一樣的後座,不同的是,我已經逐漸習慣光頭的溫柔。 在Costco裡,光頭買了一包像寶路一樣大包的小熊軟糖,說要大家一起分,他問我要不要一點,我說:「好啊,但我只吃紅色的喔!」故意給他出了個難題,我想測試他的心意。 出了Costco,走回機車處,光頭竟發現他的車鑰匙不見了!我們分散四周沿途尋找,都不見他鑰匙身影,因此我們決定,安琪和她男友還是騎車回去,而我們先搭計程車到安琪家,安琪把自己的機車借給光頭,光頭再騎安琪的車送我回家。 計程車上,還是禮貌地保持著安全距離,但無處宣泄的曖昧空氣,竟壓迫得我無法言語,只好假寐。 但我偷偷期盼著,他可以偷看我。 抵達安琪家前的7-11,我們下了計程車,為了破解僵局,也為了我的私心,我說:「我是小姐我不走路的。」 他回頭望我:「那怎麼辦?」 「你不是我的司機嗎?揹我囉!」 他笑著看了我一眼,然後在我跟前蹲下身:「上來啊。」 我跳上去,他穩穩抓住我後,朝著7-11奔跑起來,靠著他寬闊的背,突然覺得好幸福。 隔天放學後,安琪男友和光頭騎車來內中接我們,為了怕被教官看到,我們還特意約在學校旁的巷子裡見面。 光頭一見到安琪,就從書包拿出了一袋分裝好的小熊軟糖:「我給妳的比較大包喔!」他將袋子遞給她。 「我怎麼沒有?」我期待地問著。 他對我做了個鬼臉,然後徑自走到機車旁邊,我氣極敗壞地跟上去:「你偏心,只給安琪不給我!」我雙手抱胸,嘟起嘴,渾然一派小姐姿態。 突然眼前一片鮮豔奪目的紅,還伴著甜甜的氣味:「可以上車了嗎?小姐。」他竟準備了一包全部都是紅色的小熊軟糖給我,而且比安琪的更大包! 「妳知不知道我今天在學校挑了多久,才把全部紅色的挑出來啊?」他埋怨著。 「有人要吃紅色的,他還會生氣不准別人碰!」安琪男友也在一旁幫腔。 我尷尬地吐了吐舌:「喔,那為了報答你,今天換我載你回去!」 「不好吧。」他不假思索地回。 「拜託嘛!」我持續央求著好一陣,他才勉為其難地答應。 「可是我沒有駕照,給我載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喔!」我又說。 「沒關係,我會保護妳。」他在我後座吐出這句,我的臉頰因為這句話,綻出了一朵紅霞,突然慶幸是我載他,這樣他才看不見我害羞的表情。 一路上,我騎得很慢很慢,不是因為想和他多相處一點時間,而是他真的太重了!光頭179公分、85公斤的身材,真的讓我快不起來啊! 還騎不到半路,光頭終於忍不住:「還是我載妳吧!」 我順從地停車在路邊,和他交換了位子。 快要騎到自強隧道時,他說:「等等妳不要說話,隧道裡空氣不好。」 「嗯。」我輕聲應了。 我在自強隧道裡,沉默地品嚐他的體貼,原來不說話還能相處的兩個人,心才更近。 從那日之後,天母星巴克的成員,新增了安琪男友和光頭,而我依然每日陪讀。 光頭將他的PGO G-MAX從Costco牽回來後,多打了一副鑰匙,交給我。 「這妳替我保管,以後我要是再弄丟鑰匙,就找妳拿。」他說。 「喔。」我狀似蠻不在乎地接下,其實心裡早就欣喜若狂,還趁著大家不注意時,默默將車鑰匙和我家鑰匙一起扣上。 那晚,我們唸書唸到星巴克打烊,光頭照例送我回家。我們轉進星巴克旁的巷子去牽車,明明是一樣熟悉的街道,卻因為光頭在身邊,引得我小鹿亂撞。 影子把我們拉得長長的,我輕挪腳步,讓我的影子靠著他的影子,希望影子會偷偷告訴他,我的在乎。 走到機車處,他突然說:「我想唱歌給妳聽。」 我笑著說好,然後爬上機車,準備聆聽,光頭卻突然退縮,一個大個子光頭在那像個娘們似的扭扭捏捏,惹得我失笑。 一陣打鬧後,我開始認真央求他,他才下定決心似的說:「好吧!」我開心地拍拍手,準備迎接他給我的驚喜。 「但妳不准看我,妳要轉過去,我才要唱。」他又扭捏起來。 「好啦好啦。」邊說我邊轉過身子,然後我感受到後座一沉,原來是他坐了下來,坐在和我同一台車上。 光頭低沈的嗓音在我耳畔響起,我聽不出這是什麼歌,但聽到歌詞內容,我即刻明白,他在對我告白! 他漸漸低下頭,和我的頭靠在一起,我可以感受到他在我耳際吐出的熱氣,弄燙了我的臉,也弄燙了我的心。 那晚的月亮很漂亮,又大又圓的,但我卻沒情趣欣賞,只能惡狠狠地瞪著月亮,希望月亮能給我一點勇氣,讓我不要那麼害羞緊張,可月亮只是明媚優雅地持續散發著光芒,忽視我求救的眼光。 當光頭的雙手開始環繞著我、當我已然靠在光頭的懷裡,我覺得月亮一定在笑我,笑我怎麼這麼笨,喜歡的人都這麼明顯地表示了,還不懂得把握機會,而我只覺得我整個人快要爆炸! 大約過了一世紀那麼長,光頭唱完了,我不知該做何表示,只能自以為圓場地拍拍手說:「唱得真好!」光頭也尷尬地拍拍我的手說:「好棒好棒!」接著就是一陣無止盡的沉默。 「回家!」我突然大喊,以小姐式的命令口氣。 光頭順從地和我交換位置,準備發動機車。 此時,滿溢的情緒即將爆發,我需要宣泄的出口:「我可以揍你一拳嗎?」我說。 光頭轉向我,還來不及回答,我已經狠狠地一拳揍向他柔軟的肚皮,還正中紅心。 只能說光頭是個紳士,在我揍完他那一拳後,還是載我回家,沒有直接騎車揚長而去。 在他的後座上,我的手在游移,猶豫著要不要從腰間的距離,再靠近一點。 我家到了,我的手還是停在那裡,沒有更近。 下了車,我頭也不回地隨意說了聲掰掰就逃跑,光頭卻叫住了我:「等一下!」 我回頭不耐煩地回:「幹嘛啦?」 光頭招招手,示意我靠近些,我不情願地輕移腳步,然後,他一手圈在我耳邊:「忘了告訴妳,我喜歡妳。」他輕聲說。 我再度灌他一記昇龍拳,然後,逃之夭夭。 在那兩拳之後,我們,在一起了。原來愛情,真的需要一點刺激。 我們就像平凡的高中生情侶一樣,每天一起放學、一起讀書,他再送我回家,只不過,他後來都用走的送我回去,因為他說他想陪我久一點。 每天光頭送我到家後,都會在我額頭上親一下,我雖然還是害羞,但卻更喜歡他這個甜蜜的小動作,我已經漸漸與我的心臟達成協議,沒事不准跳得那麼快了。 有一天,光頭親了我的額頭後,又低下頭親我的臉頰,我不知道他會這麼做,所以早已自然地抬起頭,就差那麼一公分,他就嘴就會碰見我的唇! 我立即反射性地往後倒退,帶著驚恐的眼神看著他,其實我只是還沒做好,初吻的心理準備。 他查覺我的不安,只是摸摸我的頭說:「放心,我不會逼妳的!」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卻卻地解釋,我怎麼可能不想讓你親呢,笨蛋! 他露出狡黠的目光:「那妳現在過來讓我親一下。」 「不要啦!」說完我頭也不回地跑回家,臉上卻掛著止不住的笑容。 交往後的第一個假日,我和光頭約好了一起看電影。 在約好的那一刻,我就知道這天不一樣,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正式約會;第一次沒有旁人,從頭到尾只有我們兩個人的約會。 那天傍晚,當我早早就洗好澡,在房間翻箱倒櫃想找出一件像樣的衣服穿時,姐姐聽見我房內的聲響,走上樓來查看。 「愛吃糖妳在幹嘛?」姐姐徑直開了我的房門進來。「愛吃糖」是姐姐對我的暱稱。 「找衣服穿啊。」 「妳要去那裡?」 「我要去約會!」我有些驕傲地說出這句,我苦苦盼了十八年,才終於盼到這一刻呢! 「約會?妳交男朋友囉!」姐姐靠在門框上,一副不可置信地樣子。 畢竟高中時代的我,真的是個男人婆,剪個男生頭,每天都運動,這樣的我能交到男朋友,真是天大的奇蹟。 「對啊!」我羞卻地回答。 「妳那堆垃圾找不出什麼好看的衣服啦,妳來,我幫妳。」姐說完就轉身下樓。 我欣喜若狂地跟在姐姐身後,高中時的我,不會打扮,更沒有錢買什麼漂亮衣服;而姐姐大我十二歲,早就是個能將自己的品味和風格掌握得很好的成熟女人了,她的衣櫃,對我來說就是最燦爛的大觀園,我總是常常趁姐姐不在的時候去偷穿她的衣服,想像自己以後,一定也要像姐姐一樣,每天都穿得漂漂亮亮的。 姐姐給我拿了件白色上衣,再拿了一件小外套,然後吩咐我:「妳穿這些,然後再穿妳自己的牛仔褲,妳的腿太粗了,我的妳穿不下。」 我完全沒有因為姐姐的話感到一絲受傷,因我早就偷偷試穿過她的褲子,真的穿不下。 換好衣服後,姐姐問我:「妳生日我送妳的化妝品呢?」姐姐在我十八歲生日那天,送了我一盒基本的彩妝保養品。 我把它們拿出來遞到姐姐面前:「都沒用過。」我說。 「我教妳,妳以後就可以自己用了。女孩子在必要場合還是要化點妝,每天的保養也要開始做了?」姐姐邊說邊操作起那些當時對我來說,還屬於異世界產品的東西,為我打扮我初次約會的妝容。 姐姐只是為我上了底妝、撲了點蜜粉,我再看向鏡中的自己,就覺得自己不一樣了! 打扮完畢,我準備出門,才拉下門把,就被姐姐叫了回來:「妳等一下!」 姐姐手上拿著一瓶Anna Sui的許願精靈,輕輕為我撒下魔法,仙女施完法後,還把手上的聖水交給我:「這罐送妳,味道太甜了,不適合我,妳用剛好。」 Anna Sui的許願精靈在當時是很夯的商品,對我而言的確是聖水無誤。 「謝謝。」我害羞靦腆地點點頭,然後步出家門。此刻我覺得自己簡直就像是有仙女加持的灰姑娘一樣。 今晚,我的光頭王子在等著我。 才下樓,就看見光頭已經等在我家門口。 「我們走路好不好?」他問,今晚的他似乎也多了一點慎重。 「嗯。」我順從地微笑點頭,心裡暗自猜測,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我今天的不一樣。 我們先走去吃飯,再去看電影,一路上,都是緊緊地十指交扣。 然後,又到了我家門口,又到了分離的時候。 平時,我絕對不敢自己去牽他、抱他、甚至親他,但這一晚,似是被施了魔法一般,我突然勇敢,將我的不捨,表現在肢體語言上。 我主動環繞雙手在他肩上,踮起腳尖,把臉貼著他的臉,緊緊地,將他圈在我的懷裡。 「我好想你。」我輕聲在他肩窩吐出這句,早就想告訴他的話。 「我不就在這裡嗎?」他笑著說。 「可是我還是好想你嘛!」我撒嬌著。 靠在他身上,被他好聞的味道環繞;稍抬眼眸,月亮不知何時又悄悄出現在我們身旁,今晚的月亮已經不像他向我告白那晚渾圓,但依舊對我露出溫柔的微笑,我也對著月亮笑,我所有的心情,月亮都知道。 許久許久,我才稍稍鬆開手,但依然圈住他,只是後腳跟回到地面上。 低下頭,我不敢向上望,因為眼角餘光,早已發現他眼底熾熱的光芒。 他也低下頭,靠著我的頭,然後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突然,我的頭仰起,忘了閉上的眼睛,又看見月亮在笑我了?。 我忘了那晚我是怎麼回到家的,我只記得我在飄,全身上下的細胞,都變成汽球,把我的身體帶向一個叫做「幸福」的地方。 原來,這就是初吻的感覺。 -- 粉絲專頁http://ppt.cc/MCJG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點個讚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19.60

wan0720:有人這麼有耐心的嗎 11/19 21:55

remainswind:排版之差,看得很痛苦。 11/19 21:57

howdyu:寫得很初戀!看得很有感觸 11/19 22:05

peichan:下一次排版可改進嗎... 11/19 22:08

DriveKing:這一篇文章值 2 Ptt幣 複製貼上也排版一下吧=_= 11/19 22:10

bbbruce:排板很怪 11/19 22: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