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再一次暫時停止呼吸《殭屍》
Nov 17th 2013, 21:49, by kalmia46

作者kalmia46 (水白方攴重力)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再一次暫時停止呼吸《殭屍》

時間Sun Nov 17 21:49:40 2013

* * * 第一次PO心得文,就獻給【殭屍】了。 知道這部片要上的時候就非常糾結到底要不要看, 因為我真的對這種類型(鬼片/恐怖片)的片非常沒有什麼抵抗力Q__Q (以前看貞子跟咒怨(還只是西洋版的)就嚇到好幾天睡不好) 不過幾乎是看正英師父的殭屍片長大的,就算只是緬懷也好、到底還是進場了! (拖著大學好朋友一起去) 其實進電影院前,這幾周早就在板上把大家的雷/心得/剖析/討論文看過一輪了。 也許是這樣的關係,所以儘管有些人覺得劇情有點破碎而看不懂,我看起來倒是覺得各種 無壓力。 不會看不懂,但也不會因此失去驚喜/驚奇/驚嚇感,反而更能去注意影片裡的細節。 散場後,真心覺得雖然有幾個畫面把我嚇得幹聲連連,但有來看真的太好了QQQQQ 是說我隔壁坐著一對情侶,結果電影才到1/3的部分那一對情侶就不見了XDDD 直到電影結束都沒有回來XDDDDDD 然後以下有雷囉!!!!!!! ========[雷雷分隔線]========== 片頭慢板的《鬼新娘》配上錢小豪的口白,才這麼一段就讓我覺得很想哭Q_Q 然後美術和鏡頭真的很漂亮,氣氛各種到位。 開頭錢小豪自殺那邊房內披滿白布滿室慘白,覺得畫面很美XD 而女鬼在白布裡浮起的那 段比預告裡短些、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其實看到鋪滿白布的房間瞬間有想到古代冤死的血濺三尺白綾不落地, 不過代表意義差很大、就當我超譯了這段吧, 是說自個殺還要在房間裡鋪滿白布也太累了吧wwwww 再來就是吐黑血的鏡頭,大口大口嘔出來那瞬間真的很衝擊~ (雖然我一瞬間想到了網路上看到的嬰兒吐奶影片(艸)......對不起啦) 然後想死沒死成、被鬼上身又被胖揍(?)一頓的小豪那麼痛苦, 趴在地下回神所做的第一件事卻是去拿他的墨鏡試圖去遮擋自己的臉怕被人認出。 過氣的演員落魄至此,究竟有多少人還知道他、不得而知。 但總覺得那是錢小豪勉力維持下所剩的、最後一點自尊。 是說友叔道袍下穿著吊嘎大內褲跳進來救人真的帥到爆炸QQQQQQQQQQ 而阿九叔吊著半邊嘴角笑站在大門口的畫面也非常印象深刻。 兩個道士一正一反(邪?)的對比立刻就出來了。 關於鳳姐的部分,她在貓眼偷看2442那邊把我嚇到根本女鬼阿嗚嗚嗚QQQ 不過後來母子跟小豪相處的畫面超棒的。 在桌上吃飯、然後鳳姐想到2442的慘劇於是小豪把桌子撤了三人席地赤腳吃飯, 基本上是全片裡寥寥幾個算得上溫情的片段。 只是結局太痛了Q__Q。 再來梅姨的部分實在是又虐又痛阿唷喂,想哭還哭不出來那種。 繞著冬叔屍體說話那段真的各種神演技。 不過和大家不一樣的是,我最印象深刻的部分反而是梅姨殺死燕叔、和帶小白進 廁所的這兩段。 梅姨出手殺死燕叔的瞬間、面無表情卻透著狠戾至極的氣, 下手果決每一下都是往死裡砸。那個當下,我有種[梅姨已經不是人]了的感覺。 而友叔帶小白去找梅姨時,小白才進入屋內後總覺得梅姨的表情跟眼神就變了。 所以個人覺得不是當小白要上廁所時、梅姨才決定下手。 而是早在小白受到友叔的指示進到屋內的當下,梅姨就已經做好了[拿童子血]這個打算。 後面進廁所就不提了好虐唷QQQQQQQQ 小白哭聲嘎然而止的瞬間、那種絕望跟疼痛感根本滿到喉嚨口。 然後個人最最喜歡的片段就是在吃完小白後(還是吃小白的同時),友叔房內的 巨大五行輪盤像是感應似的開始自動運行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機關一層層啟動開闔、到最後露出中心五個像是尖牙般的用來劃破 指頭的取血器的時候我一直想到蓮花花開的畫面~ 不過中心五個刃牙讓它帶著凶戾的味道。越強大的武器、自身必須所要的代價也就越高。 儘管沒有拍阿九叔大戰殭屍, 但透過這個強大的法器的變化,讓人一看也就知道完蛋大事不妙、牙敗了!!!!! 最後的結局,我覺得那是小豪的夢。 因為現實顯得太過殘酷,所以死前希望大家都能幸福。 不過即使在夢裡小豪依然是想死, 最大的希冀不過就是兒子能來見他一面、就算那時他已然成為一具屍首。 真的是超QQQQQQQQ 然後進字幕一打,還看到正英師父和文才的名字真的是好痛啊!!!!!!!!!!!!!!!! 這部真的好棒唷有看果然是正確的QQQQQQQQ 有很多地方都是看著看著下意識就屏著氣在看的、還不時舉手遮臉(艸) 要不然就是抓我朋友的手一起握著QvQ 細節做得好棒。 (比如說麗姨那邊。友叔拿飯碗去無人座位,我仔細瞧才發覺那裡有人形的煙) 雙生女鬼很威,只是臉上的妝有點可惜了不夠逼真因為某些特寫我一直覺得她們臉上 的爛皮根本就是衛生紙阿wwwwwww 然後我有兩次被嚇到其實被阿九叔的小鬼臉部特寫嚇的!!!!! 哪裡小鬼阿明明就很巨(?)!!!!而且鏡頭閃超快都來不及擋臉....(痛哭) 最後讓我弱弱說一句: 友叔一生推阿各種太帥不科學阿!!!!!!!!!!!!! 斷手獨臂點菸倚牆而坐各種帥哭我一臉!!!!! --- 其實我還想二刷....(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97.244 ※ 編輯: kalmia46 來自: 36.224.97.244 (11/17 21: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Filters.org recommends: March Against Mainstream Media (More info).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