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大家對新人的容忍期是多久?
Nov 16th 2013, 23:30, by nedswans

作者nedswans (知識就是尊嚴與力量)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大家對新人的容忍期是多久?

時間Sat Nov 16 23:30:12 2013

※ 引述《expired (毛茸茸的殺人鯨)》之銘言: : 如果是一般上班要處理的庶務和一些流程細節等,我自己大概是一個禮拜, : 如果基本流程有確實教,也有SOP檔案在那邊讓他對照,那給一個禮拜應該也夠, : 一開始先慢慢教,幫忙補洞,之後還充康就是開始要噹了 : 如果很忙,沒啥時間教的那種情況,大概兩周~一個月.... : 大家會給新人多久的蜜月期阿? [要看情況!] 我自已本身的案例: 退伍後第一份工作是[倉庫管理助理],公司是外商公司,產品是[機械軸封], 公司因為要將整個倉儲作業系統全面更新,因此打算請短期的派遣員工, 所以面試時主管就說了,公司已經好幾年沒有請過人了,所以有問題就要問她們, 只不過我都常常找不到那位倉庫負責人,只能去問不是管倉庫的人...,可想而知 那位行政小姐她也不曉得完整的流程,只能教我個大概的基本而已,然後不到一個 禮拜我就被倉庫負責人痛罵了一頓...,同時也被主管約談問說為何沒有把事情做好, 幸好我還算有修養EQ也不差,所以我就很大膽的說出我的個人想法, 我說:公司很久沒有請過人了,所以才會沒有SOP作業流程這種教育手冊,我找人問問題 卻都只能找其他職務的人問,倉庫負責人又常常要到公司樓上去學習新的電腦作業 系統,我又不能常常上去打擾她,這樣當然要花上很多時間去學習。 幸好主管接受我的想法跟理由,並請倉庫負責人製作了一份簡單的SOP作業流程表給我, 我花了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就學會了SOP作業流程的作業,並且在這一個禮拜還不斷的 學會了作業流程表以外的事情,並且自已把原本那份作業流程表在寫上更多的事項。 於是我就這樣平淡的度過了剩下的短期派遣工作了~(茶) (之後我聽其他同事說,主管她是個脾氣超級火爆的人,只要事情沒做好就會被叫去罵, 但是...我到離職前都沒被罵過是怎樣???) 在我離職當天,人事主管找我約談時,問我對公司有沒有什麼建議或是想法,我就說 若是公司之後還有打算招募新人時,可以考慮該部門事先製作一份基本SOP作業流程手冊 這樣一方面可以縮短人員培訓時間,一方面也可以減少新人的作業流程出錯率。 個人心得: 1.公司若沒有給予基本SOP作業流程手冊,或是該職務負責人沒有認真指導的話,那我會 建議試用期到了就走人(甚至是馬上走人!),連個新人都沒辦法教好的公司絕對有問題。 (前提是新人是個認真努力、學習能力快、遇到疑問會發問、還會勤做個人筆記的人) 2.公司有給予基本SOP作業流程手冊跟該職務負責人有認真指導的話,我覺得至少1~2週 的時間就要能夠處理7成左右的工作,一個月就要達到能夠處理9成的工作,要能夠 處理10成以上的工作(除了自已的工作之外還有餘力幫其他人工作),2~3個月就夠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93.137

oflethe:推!SOP流程超重要!進公司沒有人帶跟流程看,會做的亂七八糟 11/17 00: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Filters.org recommends: March Against Mainstream Media (More info).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