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Monitor all your apps!

Deploy New Relic and get your Nerd Life t-shirt. Monitor any web or mobile app in less than 2 minutes. Don't let performance ruin your bottom line.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繼承者 EP7-8:犯規
Nov 3rd 2013, 20:45, by glenna9305

作者glenna9305 (凡雲)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繼承者 EP7-8:犯規

時間Sun Nov 3 20:45:13 2013

圖文網誌好讀版:http://glenna1106.blogspot.tw/2013/11/ep7-8.html 人活在世上,都需要遵循各種規則與規矩, 規則是種設限,卻也帶來安心感, 法律讓我們安心於不輕易被剝奪跟傷害, 而那些沒有明文的潛規則則讓人得以安全的活在秩序裡。 但總有些人會去挑戰規則,甚且意圖去破壞它, 因為有些東西只有在犯規以後才能得到, 像是愛情,以及自由。 ─我在你家能說的話裡沒有「不」。 ─所以才隨意的跟我說「不」、「算了」嗎? 面對金嘆各種越界的示好以及溫柔, 恩尚總是以主宰著社會階級的規則來拒絕他, 也無時無刻不在心中提醒著自己。 但在潛意識裡,她其實從未把金嘆真正當作她無法靠近的人, 反而在那個必須卑躬屈膝、令她窒息的房子裡, 只有金嘆,是她不用小心翼翼「服從」的人。 總是只有說「是」、「好」、「我知道了」的份的她, 只有面對金嘆,才能隨心所欲地說「不」、「算了」, 好像他們就只是同齡人般的平等關係。 其實她心裡清楚, 這樣的平等是憑藉著金嘆對她的好感, 因為是她,所以可以冒著破壞規則以後的種種後果, 去打破階級的藩籬, 這樣專屬的特別,讓金嘆的愛變成一種毒藥, 一天一點蠶食鯨吞她的理智、讓她上癮, 在她下定決心去接受以前,就已經侵門踏戶的攻佔她苦心圍起的心防。 ─你可以不接電話,但我得接。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差距,也就是我的回答了。 ─差距可以縮小。不要說討厭我,那怕只說會考慮也好,求你了。 面對金嘆一次次的告白, 車恩尚當然不是沒有動心過, 在車上金嘆的一句讚美,就足以讓她微笑開心, 更何況是如此認真的告白呢? 正因為會動心,她才這麼處心積慮的逃避著, 就像在酒窖裡面她所說的,「你的問題總是很危險。」 因為會撼動自己用理性一層層堆砌的心牆,所以危險。 而她拒絕的理由, 從來也沒有一句討厭、不喜歡, 在美國的時候是「未婚妻」,在韓國就變成了階級差距。 這一段告白戲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恩尚的現實, 當金嘆把恩尚的手機扣留時,她驚慌失措地說著這手機有多昂貴而她有多需要它, 這就是橫亙在他們愛情之間的,現實。 只希望二十歲的生活能比現在的生活更好一點,不用再為錢煩擾, 對這樣的恩尚來說,浪漫的愛情只是奢侈品,美麗但無用。 金嘆可以有先做了再說的十八歲衝動, 但一樣十八歲的車恩尚卻沒有這樣的餘裕。 於是,恩尚目前寄住在金嘆家中這件事, 對金嘆的追求來說是近水樓台的助力,卻也是阻力, 因為在這樣的家裡面,恩尚找不到差距可以縮小的可能。 即使在學校裡也會有所顧忌, 但恩尚卻因為那張劉在美國學校公佈欄的字條, 而第一次的主動找金嘆說話。 這樣的舉動就跟恩尚在收到母親所買的制服時, 那楊不再壓抑而坦率的表露出自己的欣喜。 這兩場戲其實都點出,在恩尚理性的銅牆鐵壁下, 所包裹住的其實是比誰都溫柔的少女心。 當她可以捨棄心中的原則時, 她或許會比任何人,都還要義無反顧的投入愛情也說不一定。 PS.我真的好喜歡這段信惠詮釋恩尚拿到制服時的表情變化, 「我現在真的好開心,怎麼辦?」 如此坦率的恩尚真的是難得一見啊! 「我什麼規則都沒定,只說要你贏我。 在沒有裁判的墊子上,你一個人守規則的結果就是這樣, 人們只會記得結果,剛才你輸了的那個結果。」 崔永道無疑是這部戲中最具爭議性的人物, 除了亦正亦邪的特質外,他的性格裡充滿了彼此傾軋的矛盾, 比方說他明明是個意欲破壞一切的破壞者, 但他卻又出乎意料的守規矩。 他對同學的霸凌,其實是金嘆在中學時就訂下的規矩, 他對父親有所求時,選擇的是堂堂正正的在柔道場上交手, 直到父親殘酷的教會他, 規則不重要,只有結果才是重要的。 他的暴力與不擇手段的瘋狂,來自於父親的「身教」, 即使他再怎麼厭惡父親的所作所為, 他仍然不可避免的越來越像他的父親, 畢竟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裡,唯有成功的人才能贏者全拿, 那麼誰又願意當一個失敗者呢? 那是他所孰悉的世界,也是他所駕輕就熟的遊戲規則。 但是即使在這樣的世界裡稱王了,他也並不快樂。 「有時候那個某人受到的傷害, 對我來說是一種安慰。」 為了獲得安慰而傷害別人, 我竟覺得永道跟金元是一樣的, 好像只要不是只有自己不幸或受傷就足夠了, 但是為什麼還是這麼的寂寞呢? 而你,在離開我之後,全沒有改變; 而我,在離開你之後,就一直往前。 轉眼之間,你的世界,一步一步越離越遠, 轉身之前,看到你,卻還依稀覺得有點可憐。 ──蘇打綠‧再遇見 曾經因為同樣在家庭找不到溫暖而聚在一起的朋友, 如今卻也已在別處找到了慰藉,找到了目標, 只有他還停留在過去的憤怒裡,沒有脫身之處。 除了嫉妒,他卻也同樣好奇這份「溫暖」的魔力何在, 一開始只是為了激怒金嘆而接近的女孩, 到後來連他自己也沒有意識到,已經變成是他自己想見到她。 PS.永道跟金嘆這段在走廊上交錯而後代出過往交惡的理由, 導演拍攝得真好! 雖然是令人不意外的原因,但以這樣的方式交代他們的過去, 更有種人事已非的惆悵。 如果說金嘆對恩尚的喜歡起始於一種同病相憐的心疼, 那麼永道對恩尚的在意,從便利商店那次的巧遇就埋下了伏筆, 而後恩尚一把拔掉Rachel的名牌的無所畏懼, 則讓他開始想要「認識」這個女孩, 這個明明沒有金錢也沒有權勢的女孩, 如何能憑著一己的自尊來打破他所熟知的世界的規則呢? 「什麼都不用講,我只是太孤單而已。」 而正因為恩尚不屬於他這個圈子, 跟他完全沒有利益關係跟愛恨糾葛, 他可以在她的面前展露從未在人前表現出的, 脆弱。 那或許是他第一次不用威嚇或者憤恨的樣子,不用開玩笑似的口氣, 認真的表達內心的想法, 即使那落寞孤單的表情只是一閃而過, 但恩尚卻確實的接收到了。 這或許是我有點感慨金嘆太早介入這次咖啡廳的平和談話的理由吧, 第一次我覺得金嘆才是那個亂入的人... 不得不說,金編這次的男二崔永道很吸引我, 但這不僅僅是編劇的功力而已, 如果說人物設定給了這腳色結實的骨架, 那麼是金宇彬的細膩詮釋給了這腳色飽滿的血肉, 讓這腳色不只有叛逆及暴力的一面, 還有一點瘋狂的俏皮,以及讓人有點可憐他的落寞。 我不認為去帶出他施暴的背景因素是種解套(或者美化他的所作所為), 而應該是要去豐富這個腳色的厚度, 畢竟沒有人是可以用非黑即白的二分法去劃分的, 有可惡之處也有可憐之處的人,或許才更貼近現實。 PS.第八集最喜歡的就是他將了他爸爸一軍的這個眨眼,超痞XD 不過為了戰勝父親而不惜跟過往不屑一顧的「小三」聯手, 該說是種成熟還是悲哀呢? -- 孤讀者的航行: http://glenna1106.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22.1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