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討論] 斷背山觀後感,以及幾個疑問
Oct 28th 2013, 16:39, by Marcantonio

作者Marcantonio (...)

站內movie

標題[討論] 斷背山觀後感,以及幾個疑問

時間Mon Oct 28 16:39:25 2013

啊~先招了我是寧願《鋼鐵超人》(Man of Steel)改成前半小時交代劇情、接著一路 打到最後的膚淺人。衝著 Heath Ledger 在《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的精湛 表現(最近重看),才來看《斷背山》。以下是我的感想,和一點疑問: 感想一:粉~紅~奶~頭~竟然只有短短兩幕!太過分了啦。Michelle Williams 結婚 時看起來跟個不起眼的村婦沒兩樣,沒想到生了小孩後臉頰變得超紅潤,當我 看到 Ennis 興高采烈去和 Jack 會面時掉淚的場景,我不由得在心中罵了聲 “bastard!” 感想二:這不應該被視為同性戀電影、而是雙性戀才對啊。我很認真地觀察了 Ennis、 Jack 和他們各自妻子的做愛場景(推眼鏡 = =+),看起來都很自然啊,而且 以 Ennis 的草莽性格,看起來也不像是個演技高超足以騙過女人眼睛的人。 (如果他和 Jack 在自家後院擁吻沒被看到,應該可以瞞一輩子吧) 而且,Ennis 離婚後不也搞上酒吧女、Jack 也說他和某個有夫之婦私通啊 問題一:Jack 和他妻子在和一對夫婦聚會(太太很絮聒)後,兩個男人在等待各自的妻 子補妝時、在外面長凳上的對話,老實說我看不出重點何在?是在暗示那位太 太的丈夫也是個同性戀嗎?如果是的話,那他幹嘛要把 Jack 殺掉?亦或是其 實他們兩位都被殺掉了? 如果他們兩位被殘虐致死,又是誰來通知 Jack 的妻子、掩蓋 Jack 的死亡真相 ?而且死因還是只有 Ennis 和 Jack 知道其中意涵的“被輪胎框擊中致死”? 如果是 Jack 的太太得知真相後買兇殺人,並欺騙 Ennis。那麼我們就要問了, 在斷背山視野如此開闊的地方、加上 1963 年的科技水平,如何監聽得到離車子 有段距離的對話? 問題二:最後 Ennis 和 Jack 妻子對話的時候,我看不出 Jack 的妻子是否已經知道自 己丈夫是同性戀? 總結:這部片很悶,讓人見識到何謂柯裕棻筆下郊區生活空洞苦悶無聊的日子(有興趣 的人可以去看她《革命之路》觀後感的文章,〈你的巴黎在哪裡〉)。也讓人聯 想到李安的另一部片《冰風暴》,裡頭兩對鄰居夫妻互相搞上對方另一半的戲碼 ,其中一個場景是外遇男女一邊做愛、男的一邊抱怨自己的妻子,那個女的叫他 住嘴,因為她已經受夠了自己丈夫的不斷抱怨。 我看到一半忍不住按暫停,上來看看這邊的評論。完全不能感受到一丁點的後勁 。不能和心愛的人結合所以很痛?是啊,那又怎樣。拜託~又不是每個人最終都 和初戀情人一起步上紅毯。不能住在一起、經常做愛的話,雙手萬能啊。而且, 劇中我完全感受不到 Ennis 和 Jack 情感的深厚是建立在哪裡? 他們各自都把婚後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瑣事、對生活的不滿與苦悶,推給自己的妻 子去承受,腦中想的盡是一年數次的幽會和呼天搶地的高潮。拜託~一年只見個 那幾次,當然可以拋開一切當個讓對方念念不忘的情人。最後,似乎都沒人去討 論嫁給同性戀的女性這點,讓我很不能接受。 我看之前的影評有人提到了《麥迪遜之橋》,我在高中時看過小說。最初看完時 還有那麼一丁點感動,但後來仔細想想後發現。女主角根本就跟《安娜‧卡列妮 拉》的女主角一樣,都是個不甘青春逝去的家庭婦女,於是將所有的夢想寄託在 另個男人身上,付出所謂的努力就是不停地做愛、做愛、做愛,或是求取自己丈 夫以外男人的意淫。 「我不在乎妳在外面丟人現眼,」瑞德說,「事實上看著一個徐娘半老的女人硬 要裝做是二八佳人的可笑模樣,還真是有趣呀!難道妳就只能停滯在十六歲,一 直長不大嗎?妳的最大野心,不過是要永遠當個克萊頓的大美人。」 一邊跟自己的丈夫過著所謂「穩定下來的生活」,一邊意淫跟另個男人呼天搶地 的高潮回憶,好彌補自己青春不再的忿恨。既然老娘無法留住不斷失去的青春, 那麼至少要有人記住我青春美好的時光。哇靠!當這些不安於室的蠢才們只關注 自己下半身的同時,卻忘記了將那些平凡瑣碎的家庭事務擔下來的,是那無怨無 悔的另一半。 最後,我要說,這是一部相當沉悶的搞笑片。看著兩個超過四十歲的成年人在為 愛煩惱的模樣。不禁讓人想在他們沉浸時過去敲敲他們的頭,「嘿!老兄,為賦 新辭強說愁是剛進入青春期的孩子的專利,可以不要這麼無聊嗎?」 p.s. 我打算把 pink nipples 的片段剪下來後,就將這部片送人,就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228.73

maugi0317:這部片被你看到好可憐 10/28 16:55

Grrr:彭蕙仙應該是你的知音 10/28 17:00

wuchong101:你可能不懂這部電影 沒看到重點以及層次不夠 10/28 17:11

tommy421:中肯 10/28 17:14

derek0212:推一下.....一樓 10/28 17: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