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鹿兒島日式涮涮鍋
Oct 27th 2013, 23:27, by spring921103

作者spring921103 (發條兔子的主子)

看板Kaohsiung

標題[食記] 鹿兒島日式涮涮鍋

時間Sun Oct 27 23:27:04 2013

餐廳名稱:鹿兒島日式涮涮鍋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468號 電 話:07-313373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價位範圍(每人):190元 鄰近捷運站:後驛站 ------------------------------------------------------------------ 圖文詳情版:http://nier1008.pixnet.net/blog/post/41598371 【文章內容僅代表圓格格當天"食"在的個人感受,不一定等於大家所預期的消費體驗哦】 有沒有覺得天氣越來越涼了呢,這就是火鍋的前哨發出呼喊聲了(少來了~如果天氣很 熱你也一樣可以怡然自得的大吃火鍋),因為我真的很愛吃鍋類,所以今天來介紹一下 我至少吃了有十年經驗的日式涮涮鍋─ 鹿兒島。 鹿兒島的用餐空間只有一樓,客人就是坐在這個長長的吧?邊桌上面用餐,因為我今天 去吃火鍋時已經是一點了,有稍微避開了用餐人潮,所以不用等待就有位置坐了。但如 果像是晚上比較熱門時段的時候,或是這種天氣越來越冷的催化之下,就準備等位置吧 ~~ 店家會站在吧檯的前方為客人服務,舉凡調醬料、倒飲料、切肉片、盛甜品,都是在你 看的到的地方進行服務~所以客人隨時要加湯或是任何需求時都可以很快速的回應。 其實我每次來吃鹿兒島都是想喝它的湯頭而來的,不然以我的本性而言,我個人是更喜 歡「石頭火鍋」厚重的湯頭香氣,遠勝過於涮涮鍋這種較為清爽的口味。但人總是會偶 爾想來一下清淡的口味,所以鹿兒島就會是我的首選了。既然想喝湯頭而已,所以我都 只會點最便宜的火鍋來解口慾即可囉~ 基本菜盤(配餐為冬粉) 我這個人就是這麼的沒變幻,有冬粉可以選我怎麼可能去選別的麵食或是飯類呢! 但是 我也推薦一下它的手工麵,它的手工麵條有附上美乃滋的沾醬~沒錯,就是店家特調的 美乃滋呦,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店家的沾醬是美乃滋,很顛覆傳統吧,但吃起來也不會 覺得很奇怪哦,因為美乃滋讓麵條更滑順入口,變成甜滋滋的手工麵,所以嗜吃甜品的 人客丫,你們也可以來Try 一下,但沒圖沒真相,說那麼多我卻沒點手工麵,因為冬 粉加沙茶才是我的命!!! 豬肉盤 190元 牛肉盤 200元 鹿兒島的佐料有分日式、沙茶,店家還會詳細問你:蔥、蒜、辣椒需不要一起放,這句 話我每次都會深入大腦好好思考怎麼說,因為不愛蒜,所以店家一口氣講很多辛香味時, 會搞得我都有點無法第一時間回答。但因為我吃了太多次,也練習很多次─「不要蒜, 其它都要,份量都要多一點」(不然沙茶的份量對我而言會有點少~) 吃火鍋我也有一個小習慣,會把附加的生雞蛋讓蛋黃、蛋白分離,蛋黃要加進沙茶醬增 加它的滑潤度及香氣,而蛋白就是用來沾肉片讓肉片可以更滑溜溜。而因為只要不是有 機的生雞蛋我還是會有點小怕怕不敢吃全生的,所以我會把蛋黃放到大湯匙讓熱湯滾它 個5、6分熟再撈起。 然後再把半生不熟的蛋黃跟沙茶均勻的攪和,就很perfect~可以安心吃火鍋了~ 生蛋白就乖乖的跟肉片擁抱在一起,之後剩餘的蛋白汁液再倒進火鍋湯裡,還可以吃到 我愛的熟蛋白,完全不會浪費呦~ 豬肉片~叮咚叮咚~得分~ 牛肉片記得也不要煮太熟哦~叮咚叮咚~也得分~ 雖然蛤蜊只有兩顆~但顆顆都有飽滿哦~而且還是活生生的會吐出它的舌頭~ 可以無限續杯的百年不變紅茶~ 我的重點戲來了,吃到最後就是冬粉出場的時刻了,把它跟高湯煮到晶瑩剔透的狀態, 再加上一匙沙茶醬料,讓它們一起上下翻滾打圈圈的攪拌均勻就大功告成囉~真的好美 味好好吃~不容置喙~ 最後會附上一碗也很常見的綠豆湯當作ending~ 這間涮涮鍋我吃過的數次真的是十個指頭也數不完,以我不常吃日式涮涮鍋的程度而言, 每年至少也會吃個兩次。因為與其去吃別間的日式涮涮鍋連鎖店,以同樣肉品來說,鹿 兒島真的還比較划算實惠。不過我覺得今天店家的服務態度讓我覺得很奇怪,以前她們 的對客人的態度都很積極、聲音高亢,但不知道今天是怎麼回事,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她 們的服務就很像一般般沒有溫度的熱誠,但食物的味道跟以前是一樣沒有改變的,可能 她們累了想趕快中午要休息了~~whatever~鹿兒島是一間默默打拚自己私人的小型 火鍋王國,靠著老客戶的回流,就可以讓它們的生意不需要靠任何的廣告宣傳就有不錯 的成績,持續在十全路上屹立不搖的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以下請勿刪除)----------------------------- 2-3.1 商家宣傳 禁:店家假徵求試吃活動、真宣傳要求寫食記 禁:店家假贈送,真要求上門的顧客再做其它消費行為 禁:因店家提供禮物或招待後回板上寫之食記、心得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73.46

pomp :還不錯 但是太熱心讓我很困擾 我只想好好吃飯阿 10/27 23:43

babyishlover:這間開超級久的 10/27 23: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