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truggling with your SMTP?

Build your app on Mailjet's API for scalable, reliable and fast SMTP.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薪水有時真的別讓人知道
Oct 26th 2013, 20:37, by fowei

作者fowei (小維)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薪水有時真的別讓人知道

時間Sat Oct 26 20:37:47 2013

這個我倒可以跟你分享一下心境. 基本上我現在這間公司. 我領的薪水. 比舊同事(3年) 都多了1萬多. 甚至直逼經理. 不過我只是個工程師.. 因為這是間小公司. 所以相對的. 薪水是很透明的. 因為領的多. 在一舉一動上. 人家總覺得你應該要做很多. 不過很好笑的是. 這公司的人. 都只會聽命令. 不思考. .. 做事超瞎沒效率. 同樣的事可以在幾個地方一直重工. 給他們建議也只是嫌麻煩.. 而我因為過去工作經驗. 再加上自己規劃上不錯. 反而不加班. 也沒很累. 結果過了快1年. 有一次被公司工讀生用黑函投訴我. 說我領那麼多. 結果公司要的東西根本沒寫出來. 根本只會抱老闆大腿. 基本上. 我在一年內做的事情. 高階主管都看在眼裡. 有沒有能力根本輪不到他講 後來我經理還發火. 說區區一個工讀生. 連職場倫理都不懂. .. 而現在快1年了. 基本上這公司的人. 不爽我的還是不爽.. 但相對的. 我的能力也明擺在那裡. 他們也知道我在老闆眼中的重要性.. 其實我想表達. 基本上被知道了沒什麼. 但你同事明顯就是不平衡. 但你要知道. 這種人是很容易抓你小地方去放大的.. 你因為你的學歷起薪高. 表示你不笨. 我想你學習能力也應該不差. 現在就是多花時間去學習. 不要怕加班. 加快學習曲線. 最後就是要有能力發現問題. 提出問題. 並解決問題. 如果一直加班就要思考是不是有改善的空間. 而不是只是去抱怨. 如果不能改變環境. 就試著去適應. 因為當你都會了. 就是換地方.. 因為只是抱怨. 卻改變不了現況. 就是你看到的同事. 而如果你有能力. 我想. 不用抱怨.. 因為人不遭妒是庸才啊.... ※ 引述《KENTKKMAN (期中考完才知你沒修這科)》之銘言: : 最近遇到,一位另一部門人員不知從那打探到我薪水 : 便在跟我共事的時候,說你領那麼高薪水還不會做事(小弟目前才3個月滿) : 他的薪水多低,要加一堆班才可以跟我打平,我薪水高只是因為學歷比他高 : blabla~~~~~~ 等等,東西還不趕快學好之類的 : 那時也只能心裡回嘴,又沒人限制你只能讀到那學歷,況且我是第3個月才正式接觸到 : 此部門工作,一堆東西不熟你要我怎快? : 簡而言之,就是看不慣我薪水比他這老鳥高 : 此位老鳥跟我是不同部門,目前有點被他念煩了 : 但又礙於跟他部門互動很高,實在是不好撕破臉 : 現在看起來公司薪資單註記,其實也滿有道理 : 勿讓第三人知道薪資,以免引起公司內部氣芬不和諧 -- 生活的藝術. 大概是只有被創造的人才能體會吧 http://www.wretch.cc/album/fowei ☑電影 ☑單車 ☑遊戲 ☑墮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5.72.93

MOONY135:不會遭人忌妒就真的有點慘了+1 10/26 20:54

horace0323:所以我爸媽跟同事相處很好,他們都沒什麼能力囉 ?? 10/26 21: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