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Monitor all your apps!

Deploy New Relic and get your Nerd Life t-shirt. Monitor any web or mobile app in less than 2 minutes. Don't let performance ruin your bottom line.
From our sponsors
【校園來函】Excellence精益求精
Oct 25th 2013, 17:31

【大紀元2013年10月26日訊】本季度開始,我在書桌正上方書架上黏了個便利貼,每次坐下讀書就能看到它。在其上,我抄錄了個簡單卻威力強大的西方諺語,人們通常說是亞里士多德所言,但實際上是歷史學家威爾‧杜蘭特(Will Durant)的話語「我們是每天重複所做事情的展現,因此,追求卓越便不再是行動而是習慣 (We are what we repeatedly do. Excellence, then, is not an act, but a habit.)」。

我覺得這個諺語很有價值的幾個原因是:一方面,它每天都提醒我「成就需要努力,成功並非一夜之間得來。」另方面,它降低了「卓越」的抽像概念,成為我們力所能及的目標。卓越變成一系列簡單的例行事務──和刷自己的牙齒沒甚麼不同──但同時,這些程序又必須通過我們自己的主動選擇去發展。

目前,我正處於大學新鮮人階段,而我理解的「卓越」在過去幾個月已經大大的改變了。在高中,在我消耗大量的時間來發展自己的興趣、與朋友相處的同時,我還習慣將自己大部分的決定視為一連串的跨欄障礙,必須跨越以達到上大學這個模糊終點站的行動。我曾以為可以暫時不放開自己的激情,直到上了頂尖學校,再挑選一個主修科目,定好位置,然後開始追求卓越。

我不後悔高中時代的選擇,對於為了上大學做準備而接觸到的資源與機會,我有著超過感謝的感動。但我想向目前的高中學生強調,進入大學的過程有很多的方式。

我剛剛搬進大學居住時,受到強大震撼,因為見到大量的和自己高中經驗截然不同的同學。有些人上大學後還對自己的人生一點沒有概念,別的人則帶著具體的計劃而來,還有一些同學在到來之前就已經沉浸在成就之中。

我各類的朋友都有,有些人已經贏得國際比賽,一些人是出版讀物的作者,然而也有很多很多其他同學還不知道他們要修科學或人文。 (順便說一下,這不是唯一的選擇,我預期的主修是兼併兩科的組合!)

若要我給高中學生一個忠告,那麼,它會是這樣的:做你自己喜歡的事情,最終你會發現成功就在其中。現實是:當然還有考試、有報告要寫,但不要讓他們耗竭了你。要大量的閱讀,到了大學你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來享受閱讀。花時間與家人相處。不要熬夜不睡(我不能更強調這點了)。但最重要的是,不要想太多關於你「需要」做的,而要專注於甚麼能讓你興奮。你的生活不是從大學才「開始」,生活已經開始,快享受它。◇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10/26/n3995382.htm【校園來函】Excellence精益求精.html  美東時間: 2013-10-25 12:19:46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