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Q寶物語/是誰在說話?(八)
Aug 25th 2013, 08:39


#貓
喵~,很多發生的事情,我只是一隻貓,不懂!

當我正在「羅浮宮」內一個陰暗的空間,和一隻自稱貝斯特的土黃色貓族談論那一口木箱子,對了,就是跟昨夜我跳出的那口一模一樣的木箱時,忽然,看到一個長得很嚇貓的臉孔,我彈了起來,自衛性的伸出我的利爪(剛被主人修剪過,否則會更鋒利)鉤在箱沿上,然後劈哩啪啦的躍下,順著樓梯,我只想用最飛速的方式逃離,…..喵~,哪知黑夜中差點撞到東西,喵嗚,這對貓族而言是很大的恐懼,瞬間,我變得好有力氣,三兩下就跳過了那些總愛檔我路的矮牆,那個黑暗中的「東西」叫我的名字,「咪咪」,我聽出那是大眼睛阿姨的聲音,心中好開心,終於,終於,回到家了!我停下,轉頭,黑夜中,大眼睛阿姨向我張望,(她沒認出我),「大眼睛阿姨…」我在心中叫喚著她,隨即,越過主人家的牆,主人,咪咪回來了。

已經趴在地上睡覺的強哥看到我,低吼一聲,起身,來到我周圍繞了兩圈。
「咪咪,你這小子,這幾天去哪裡了?」強哥開始用他的狗鼻子在我身上來回嗅著。
「你身上好多奇怪的味道……咪咪,你去了哪裡?」強哥迫不及待的問我。
我去了哪裡?這也是我想知道的事情。強哥的騷動吵醒已經入睡的主人,主人不相信的揉揉眼睛,對著我驚呼:「咪咪,我就知道你會自己回來!」

接著,就是一些感人的場面,主人用力的把我抱緊;開始檢查我身上是否受傷;親親我的臉頰(我也回親她,有主人的貓咪真是幸福啊!);主人不斷的呼喚著我的名字:咪咪,咪咪。然後幫我用乾洗澡粉擦了身體,開了我最愛吃的貓罐頭(牛肉加起士口味的呢)。強哥在一旁狗視眈眈,主人還斥喝了他,咪咪忽然覺得偶爾離家一兩天,竟可以受到如此待遇,大眼睛阿姨說過那句很奇怪的話:失馬是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真是「失貓是福」啊。

日出,我期待日出趕快來,我要找對門的阿寶玩,跟阿寶說我這幾天遇到的事情,還有一隻木乃伊貓…..,我想到了貝斯特,就在同時,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我不由自主拱背,原地彈跳一下,喵~喵,我緊張地看了四周,跟剛剛一樣呀,什麼事情都沒有,我有好多好多的疑問,遇到大眼睛阿姨,一定要問她,但,唉,我是貓,她是人,我要怎麼跟她說明白呢?喵嗚~

主人還在睡覺,強哥也在睡覺,咪咪睡不著了,我期待快點跟阿寶和姊姊們打招呼,我走到大門邊,看到牆上那個會動的東西已經不是一直線了,ㄟ,怎麼會這樣?一定是我錯過什麼了?當那個會動的東西變成一直線的時候,大眼睛阿姨就會開門讓阿寶出來,可是,今天阿寶沒有出來,姊姊們也沒有出來,難道是他們已經忘記咪咪?

「啾啾啾~」

ㄟ,大眼睛阿姨家的門鈴響了,我快速移動身體來到鐵門邊,一探,嚇,是昨天那個人!有一張嚇貓的臉的女人!輕輕的,我調頭躲進玻璃門內,想起昨天晚上第一眼看到她不舒服的感覺,全身的毛又豎了起來,嗯~嗯(轉過頭,我開始舔起背上的「寒毛」,這算是貓族故作姿態的動作吧!)

大眼睛阿姨出來開門,我聽到兩個人的對話,那個嚇貓女提到木箱子,就是我跳出來的那個木箱子嗎?她還說,貓是不能養的,會帶來厄運。我不知道厄運是什麼意思,但,我可以感覺出她不喜歡我!是因為我被她的臉嚇到的關係嗎?然後,我聽到大眼睛阿姨跟著嚇貓女上了樓梯,她們要去哪裡?是我弄壞了什麼東西嗎?
************************************************************

不知道過了多久,主人起床了,帶著強哥出去散步,其實,那就是強哥尿尿和便便的時間,咪咪不需要到外面去,我有自己的貓砂盆,強哥不會用我的,我也不讓他用,這是很私有的東西,即使阿寶也不可以借用,嗯,借用一次可以,天天使用就不可以了。

主人出門的時候,特地摸摸我的頭,我開心的在她的手掌中磨蹭著,喉間也自然地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我是有主人疼的貓咪呢。

(「人類怎可以摸貝斯特的頭呢?這是非常不敬的事情,你有什麼好開心的?」)

什麼?原本陶醉在主人撫摸下的我,忽然驚醒,呼嚕聲也立即中斷,我看著主人,主人露出不懂我的神情,然後就牽起強哥綁在身上的繩子出門了,但,我分明聽到一個聲音在跟我說話!我記得,是那隻我遇到的貓族,在羅浮宮內的那隻阿比西尼亞族的土黃貓,他說,他是貝斯特,他說,我也是貝斯特,但是,我不知道貝斯特是什麼意思,我是咪咪,我不是貝斯特,只是,為什麼出現他的聲音?

樓梯口傳來大眼睛阿姨的腳步聲,你問我怎麼會知道,嘻嘻,只要是貓族都知道呀,貓族們能輕易分辨出自己認識的人的聲音,哪怕是他們剛剛從路口的公車站牌下車,或是車子開進了社區,我們貓族就可以感受到他們回來了。

現在,大眼睛阿姨就停在我家主人屋子的門口,她在找我,我從屋內快步走出,心中開心的叫喚著大眼睛阿姨,雖然有時候她真的很兇,不過,那是頑皮的阿寶不乖的時候,大眼睛阿姨對我總是和善的,當然,我知道她不喜歡我到處亂晃,身上難免有些蟲蟲和髒髒,也會傳給跟我交情好的阿寶哥,但她從來沒有兇過我。

停在鐵門口,我看到大眼睛阿姨了,她的大眼睛更大了,她的嘴也張得大大的。

大眼睛阿姨,妳來看咪咪嗎?我優雅的搖擺著我的修長尾巴,喜悅的看著她。

「咪咪,是你在跟我講話嗎?」「現在是什麼狀況?為什麼你們都講話了?」

大眼睛阿姨對著我輕聲說出這兩句話,同時,我感到一種強大的害怕,這種害怕的感覺,跟咪咪找不到回家的路的害怕是不一樣的。「大眼睛阿姨為什麼這樣害怕?」我在心中問她。

大眼睛阿姨沒有表情,不動;大眼睛看著咪咪,也不動。

喵~喵~喵,我對她輕輕叫了幾聲,也開始產生屬於自己的害怕,因為我知道大眼睛阿姨為什麼沒有表情,也一動不動了。(待續……)

Q就是讓人毫無理由寵愛牠,只要Q寶就有故事一籮筐,要跟你分享!請上【Q寶物語】專輯
http://www.xinmedia.com/n/featurestory_list.aspx?collectionid=19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