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看完淚奔!《感謝老爸不舉報之恩》網絡熱傳
Jul 1st 2013, 20:09

本文轉自互聯網論壇﹐僅為方便讀者,提供更多更快的信息。如果您發現有版權問題,請及時通知我們( editor@epochtimes.com )。

【大紀元2013年07月02日訊】剛出火車站,就看見老爸已經站在「老位置」了,我們爺倆有個約定,他可以來接站但不能在站口擠,就站在火車站的大屏幕下就好。當然,還有老爸手裡小區門口老張家的肉夾饃。

又是三個月了,上次送我的時候,他那根最長的眉毛還沒有白。把肉夾饃遞給我的時候,順便問我火車上熱不熱,這是我們倆每次見面的開場白。

回到家,發現家裏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凌亂了。欣慰,看來他已經逐漸接受老媽已經不在了的事實,並適應一個人的生活。

在陽台上看老媽養的四季果,今年似乎更加旺盛,老爸慢慢踱過來,我以為他又會說媽媽以前的嘮叨,但這次他卻說最近自己棋藝見長,放棄「馬」,重用「車」,昨天還贏了小區裡的棋王;他說老張家的狗狗又下崽了,他說上週自己和戰友一起去釣魚了……

總之,我明白,他想把自己的生活描繪的豐富多彩一些,但我知道很多時候打電話的時候他會故意把電視聲放得很大,我聽得見那些嘈雜只是百家碎戲裡的橋段。

打開衣櫃,爸爸的衣服和雜物排山倒海的湧了出來,原來他只是把外面的亂挪進了櫃子裡。那一瞬間,他竟然有些侷促,像個孩子。

可能是為了打破這股沉悶吧,他打開了電視機。

好傢伙,不知道是哪個台的播音員正字正腔圓地播報「自7月1日起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正式實行,法規規定:家庭成員子女不得忽視冷落老年人,與老年人分開住的應經常看望問候老年人。虐待或遺棄老年人以及其他侵犯老年人合法權益的養老機構,將處3萬元以上罰款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責任」這條新聞。

我回過頭趕忙解釋:「老爸, 我可不是被這破法律逼回來的啊。」

「哈哈,我得好好算算,按照你的違法頻率,得判甚麼多久,罰多少錢,上次回來還是春天吧?」

「老爸,公司不放假啊,週末也是經常往死了的趕。」

「但是這個也沒個執行標準啊,是一個月,還是三個月,還是半年?」他故意不接我的話。

「老爸,你說我要是進去了,能請假出來看你嗎?」

「是啊,這的確是個問題。」

「感謝老爸的不舉報之恩。」我沒有告訴他,我省了三個月的路費是為了這次回來給他做個全面的身體檢查。

「有時間了再回來,不要擔心我,我們這個小區玩伴多,再說拿法律逼著回來探望,你們不情願,我們也不喜歡。有這些閒功夫不如去完善下我們的養老福利,或者制定一個完善的虐待兒童罪、強姦幼女罪政策,你說是不?」

我朝他豎了個大拇指,我英明神武的老爸終於回到正常思維了,前一段時間,總有延遲退休、養老金虧空的新聞鬧得他很心慌,每天一個電話。

我謹記和父母通話的十大禁句,以防「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真囉嗦!說了你也不懂,不要問了」之類的大逆不道的話從自己嘴裡跑出來,每次只能寬慰他:「你不有兒子呢嗎,政府不養你,還有我呢!」

我這麼體貼,老爸可不會顧及我的面子:「就你那點工資,房貸還還不上呢。」總之,老爸的思維簡直跟他的櫃子裡的條理成反比。

(轉自互聯網;責任編輯:肖笙)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7/2/n3906746.htm看完淚奔!《感謝老爸不舉報之恩》網絡熱傳.html  美東時間: 2013-07-01 14:42:06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