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還沒報到就弄得不開心-高雄大學行政助理
Mar 12th 2015, 18:33, by petertg

作者petertg (TG)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還沒報到就弄得不開心-高雄大學行政助理

時間Thu Mar 12 18:33:02 2015

※ 引述《piperwitches (未來多完美並未可知)》之銘言: : 因為個人及家庭因素,工作空窗了兩年的時間,過年前決定重返職場, : 空窗、加上高雄的就業環境實在不是很好, : 面試了幾家公司後,決定還是把重點放在學校的行政工作(前一份工作是在學校系辦)。 : 高雄大學行政助理的招募公告是在年前就公布, : 公告上寫預計開始上班日是4月份, : 我沒有趕著找到工作的壓力,所以也覺得還好。 : 過完年後收到其它工作的錄取通知(年前面試的), : 然後才接到高雄大學的面試通知, : 因為地緣關係,我婉拒了另一份工作,把希望寄託在高大。 從結果來說,這告訴我們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裡... : 面試完之後想說既然是4月份才要開始工作(而且還未必會錄取), : 便安排3月底出國旅遊。 : 昨天收到錄取通知,用人單位說擔心我4月報到工作不上手,希望我3月中就報到, : 我跟主管說明月底已經安排出國, : 他們還是強烈希望我把行程延後到3/28-4/6之間,因為那段時間學放春假 : (打很多通電話&傳訊息,期間一度候補到3/26的機票, : 但那3/26、27要請兩天假,主管說會學不完工作內容,要我盡可能延到3/28以後) : 大家應該可以猜想的到春假期間機票跟旅館有多難訂....... : 我跟旅行社兵荒馬亂了一整個下午跟晚上, : 好不容易才把機票跟旅館改期 : (多花了幾千塊升艙等、還壓縮原本的旅程,因為春假頭尾都完全沒有機票了) 基本上,工作說4月份才要開始工作,那就是4月開始阿,不然招聘訊息寫假的嗎? 擔心報到工作不上手,請問一報到就馬上要上手的工作是什麼工作? : 今天高雄大學打來跟我說,因為我是新進助理,3/30、3/31沒有放假(要滿一年才有), : 學校規定不能請(扣薪)事假出國,所以要我4/7再報到, : 但怕我4/7無法上手,請我3/16起有空就先去不支薪學習。 : 聽完我真的腦筋一片空白, : 3/16改到4/7,少了3週的薪水,還要不支薪去工作? : 我跟人事單位表達我覺得這樣不合理, : 一來,不是我硬要再一開始工作就安排出國, : 是公告上明文寫著4月才開始上班, : 而且我也配合自費更改、壓縮原定行程, : 假如用人單位真的需要我提前去工作,那應該支薪然後讓我請扣薪假; : 或者就乾脆4/7再開始工作。 : 結果人事室說那是我跟用人單位溝通的問題,她沒辦法幫我, : 我覺得不合理可以拒絕。(拒絕的意思是...放棄這份工作嗎?) 這就看你了,如果是我,我會拒絕。 因為學校自己的方便要人家改期已經很失禮了,還要不支薪去學習? 會不會過兩天打電話來跟你講要你馬上上班學習,因為還要額外教你,你要付學費? : 然後過一陣子,換用人單位主管打來, : 叫我不要再直接跟人事室聯絡, : 說做人要互相、這樣是不是以後加班我也都不能配合, : 最後問我現在決定怎樣?要不要先去學習? 做人要互相是"彼此彼此"吧,單方面要人互相那就不叫互相,叫做威逼、強迫。 另外這跟以後能不能配合加班有什麼因果關係? 你不能配合這件事情 = 以後所有事情你都不願意配合? 碰到這種神邏輯的主管,我能不能在她底下做滿一個月我都會懷疑勒。 以她現在用這種邏輯勸(逼)你,以後你請各種假會不會碰到相同狀況,自己要考慮清楚。 搞不好哪天你結婚要請婚假她也跟你講做人要互相,婚可以改天在結,結了婚也不代表不 會離婚,你如果連這都不能配合,那是不是以後加班都不能配合? : 我跟主管說,因為我昨天一接到電話,馬上配合緊急改行程, : 今天又接到這樣的消息,才會感覺很不舒服。 : 主管一直打斷我,叫我不要再提這些,說她已經念過之前跟我聯絡的同仁了 : 以後要一起工作,不要一開始就弄得不愉快...... : 明明錄取了,卻一陣混亂高興不起來, : 想在重返職場前出國玩一下錯了嗎(明明公告寫4月才上班阿)? : 我也不想在報到之前就跟小主管有摩擦阿...... : 就算我這兩個禮拜不支薪去學習, : 也未必能讓他們改變一開始的印象, : 還有不支薪工作感覺好糟阿,真不想姑息這種態度 > <" : 難道只能放棄了嗎 "以後要一起工作,不要弄得不愉快",真虧她講的出來耶... 你沒跟她講"我現在就已經很不愉快了"? 要人提前,人家也配合改機票了...又要人不支薪提前去學習,這不是欺人太甚什麼才是? 我說,如果你沒做任何虧心事,為什麼你要改變她們對你的印象? 應該是"她們要改變你對她們的印象"吧? 當然,如果你"真的很缺"這份工作,沒有這份工作你會找不到其他工作餓死街頭,那我建 議你趕快取消機票和飯店的預約,換成現金讓自己活的久一點可能是比較現實的方案。 我不知道你怎麼想的,如果你所言屬實,換做是我肯定不會去這裡工作的。 能配合當然盡量配合,但太過份的話,真的還有必要配合嗎?請自己花時間好好想清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88.2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6156385.A.4BD.html

piperwitches: 謝謝你的建議跟鼓勵,原本還想說是不是我太不配合 03/12 18: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