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信長協奏曲 EP1~5 中場心得
Mar 11th 2015, 23:38, by alankira

作者alankira (小艾)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信長協奏曲 EP1~5 中場心得

時間Wed Mar 11 23:38:33 2015

自從上次補完BORDER之後, 覺得小栗旬的演技實在是"超~~厲害的" 所以最近這陣子, 又去看了之前他主演的>,聽說評價也很棒 -------------------------以下大雷------------------------------- 其實我很少看這種穿越劇,上次看應該可以追溯到犬夜叉了 (謎之聲:那根本可以說是幾乎沒看過了吧) 目前看到第五集,以11集的份量來說差不多中場。 一開始,主角真的是個亂入的高中生, 還一直用手機拍照開玩笑,十足觀光客樣XD 但後來戰爭時才讓主角了解到這一切都是真的, 慢慢地學著扮演信長這號人物走向統一天下之路。 以日劇來說,我覺得這部劇情的編排算是滿工整的 EP1:織田家督之爭 EP2:齋藤道三之死 EP3:桶狹間之戰 EP4:以一夜城打下美濃領土 EP5:和淺井家結盟以上洛 雖然對於戰國歷史略懂而已, 但我覺得每集都剛好是信長人生的重要戰役,很精彩! 劇情上來說,前三集是比較看不慣三郎的信長啦XD 畢竟真的很孬... 也很像空口白話的小屁孩, 勝利感覺都是運氣好,剛好天命站在他這邊才贏的。 直到第四集、第五集,可以感覺到三郎有比較多的成長了。 "天下太平",以現代角度來看垂手可得, 但在一片亂世之中要取得和平談何容易。 三郎在第四集說的"千里之路,始於足下",讓我覺得他慢慢有一國之主的樣子了:) 似乎可以期待三郎在之後的表現了 另外,信長改名當光秀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 就我看來,我覺得信長也是很有野心的, 或許是想暗地裡助三郎奪取天下再一口氣取而代之? 以光秀正史上的作為似乎也不是不可能。 但看完第五集,我又覺得說不定本能寺之變是光秀為了搶老婆弄出來的XDD 再來說說看選角, 信長/三郎: 我覺得小栗要演高中生年紀還是稍大,哪有這麼大叔的高中生啊XD 但除此之外,演得算滿不錯的,輕浮跟認真的神情都很到位。 歸蝶(濃姬): 柴崎演得傲嬌毒舌真的超有趣的,這部最喜歡看她跟三郎吵架了,甜甜的。 池田昌興: 雖然向井理之前在終極警官演爛好人讓我看不下去, 但這部我覺得他把正直的昌興詮釋得很好! 第五集給他獨撐的那段感情戲也打動我了,哎~~這就是古代的悲劇愛情啊Q_Q 齋藤道三: 這個我覺得真的是神選角! 從前面的歡樂大叔,中間的腹黑大叔,到後面的慈父大叔, 西田真的是超厲害的!他怎麼有辦法把這個角色演得如此有存在感!! 竹中半兵衛給藤木演帥哥軍師我也覺得不錯,這個角色就是要拿來帥的。 唯一比較不能接受的是阿市跟藤吉郎, 看阿市小時候跟長大的樣子讓我有種養壞的感覺... 阿市可是戰國第一美女耶!製作組你們不能挑個更有美少女感覺的女演員嗎orz 然後藤吉郎長太帥了,根本不像猴子... 讓我覺得三郎說他像猴子是眼瞎了嗎= = 大致上這樣,看到第五集還算滿意,期待後面的發展~~: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4.75.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6088316.A.A1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