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姐姐被說服
Mar 4th 2015, 01:22, by csss22221041

作者csss22221041 (沒暱稱)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姐姐被說服

時間Wed Mar 4 01:22:44 2015

※ 引述《heyo123 (V)》之銘言: : 是這樣的 : 我的姐姐去年剛大學畢業,目前是社會新鮮人 : 他的學歷不亮眼,做事能力普普,缺乏自信 : 從畢業到現在換了第3個工作,目前是在做業務的 : 底薪兩萬元 : 起初聽了她工作的內容之後,我就對於她這份工作不是很喜歡 : 就是介紹app程式約談客戶見面,然後演戲假裝東西忘了拿要請人拿過來 : 接著協理登場,開始講黃金買賣 : 重點是,如果沒談成,就會凹客戶說要請吃飯 : 客戶的目標族群是軍公教,說是比較有儲蓄 : 名單哪來??當然公司本身就有一些資料之外,剩下要約談的人就是身邊的親朋好友 : 除了她的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同學不勝其擾之外 : 連我還在讀大學,我姐就要跟我拿我念警大同學的聯絡方式,說要養大(? : 叫我FB的朋友名單借她看,看有沒有適合的 : 跟爸媽見面除了想要拿到聯絡人資料,還開始推銷公司賣的紀念幣之類的東西 : 三番兩次跟她說過 : 這種公司不要待,一方面是他沒有做業務的天分,常常生易談不成 : (這種都是額外花假日的時間、或是下班後自己約客戶的,而且完全沒有加班費) : 自己談成一筆生意之後的分紅,有1000就偷笑了 : 她之所以一直不離職的原因是因為他的上司會說: : 唉。會唸你、會教你表示你還有救。 : 而且你看你這樣也不錯阿,平常就上上班,也沒幹嘛,又不是很辛苦 : 於是就一直待著,待了將近半年 : 這幾天不知道怎麼回事說想離職 : 離職動機是因為同事也覺得待不下去 : ~~~~~~~~~~~~~~反正她想通了就好 : 結果今天她回家之後,跟我說 : 她離職了 : 但是不到一小時又被叫回去了 : 說經理要幫她加薪 : :加多少 : :1000-2000 : 於是 : 明天我姐就又要回去那間公司上班了 : (才離職一小時)!!!!!!!!!! : 請問各位大大QQ : 我到底該怎麼更有力的說服我姐不要在繼續下去了?? 與其先鼓勵你姐離職,不如先鼓勵她找下一個工作吧? 方案一:最實質的辦法,就是靠認識的親朋好友介紹她工作機會~而且,要確定對方是可以給機會的。(不一定靠介紹就進去的機會,就算是認識主管給個面試機會都好。) 但是~我不建議靠長輩(45歲以上)介紹工作,最好是跟你年紀比較接近的人,除非長輩真的有一些產業人脈,因為 1.長輩對求職成見很多,而且觀念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2.長輩出張嘴的居多,這種只是人生規劃的說教,我認為會打擊到你姐轉職的信心。 (尤其父母輩的親戚) 最常念的不外乎就是不要挑工作、什麼都可以做、要會吃苦(這些理由只會讓妳姐想回去做原本的工作) 再不然只會魯人考公職,或是國營事業(也不是說這行業不行,但真的要謹慎評估,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考試謀職的,你姐姐適合嗎?) 方案二:鼓勵你姐先騎驢找馬,先人力銀行多投投履歷,看看有沒有公司回應---讓你姐藉由面試比較職缺,畢竟良禽擇木而棲,有好的offer就會把原本的工作汰換掉,自然就會去考慮公司去留的問題。 而且業務職務時間可自由安排,平時工作不外乎會有在外面跑業績的行程,看能不能順路去面試(不要天天翹班面試,這太明顯,可能先排一週兩天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198.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5403368.A.F7B.html ※ 編輯: csss22221041 (61.231.198.199), 03/04/2015 01:41: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