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新聞] 【超時空攔截】莎拉史努克撞臉李奧納多!
Mar 3rd 2015, 23:49, by kkaicd1

作者kkaicd1 (夏天的熱浪)

看板movie

標題[新聞] 【超時空攔截】莎拉史努克撞臉李奧納多!

時間Tue Mar 3 23:49:20 2015

新聞網址:http://cciitw.pixnet.net/blog/post/194655330 《超時空攔截》莎拉史努克操肌耍MAN 意外「撞臉」李奧納多 由奧斯卡提名男星伊森霍克(Ethan Hawke)主演、被譽為「春季唯一科幻動作強 檔」的《超時空攔截》(Predestination),本週五(3/6)即將在台震撼上映。 女主角莎拉史努克(Sarah Snook)在片中變男又變女,雌雄莫辨、表現亮眼,甚 至還因此得到「澳洲奧斯卡」影后肯定。她為研究變性角色,特地在開拍前請教 許多變性者,並奉同鄉影后前輩、在《搖滾啟示錄》(I'm Not There)中飾演「 巴布狄倫」的凱特布蘭琪(Catherine Blanchett)為榜樣。她為詮釋男性角色, 變「身」也變「聲」,不僅連續操肌兩個月,讓自己看起來更Man;還刻意將聲音 壓得低沉、腔調轉變成美國口音,為演技下足苦功。有趣的是,片中打扮成男人 模樣的她,竟被媒體和影迷發現她「神似」年輕時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就連亮眼演技都媲美李奧納多,這也讓伊森霍克讚嘆: 「她是下一個李奧納多!」不過導演斯派瑞格兄弟(Spierig Brothers)反倒認 為她像李奧納多和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的綜合體。對於在片中「撞臉」 多位影帝影后,莎拉史努克則笑說:「搞不好以後可以演年輕時的李奧納多,例 如《鐵達尼號》前篇!」 《超時空攔截》澳洲奧斯卡影后師法美國奧斯卡影后 操肌玩變性 《超時空攔截》改編自知名科幻短篇小說《行屍走肉》(All You Zombies), 片中和伊森霍克飆戲的新生代女星莎拉史努克,曾演《母難日》(Jessabelle)、 《陪睡美人》(Sleeping Beauty)等片。雖然演戲資歷不算豐富,但她在本片的 精采演出,也著實令人驚豔,讓她以新人之姿榮登本屆澳洲奧斯卡影后寶座。她在 片中分飾男、女兩種性別,為了做足「變性」功課,她還特地在開拍前,拜訪許多 曾做過變性手術的人士。此外,她身邊也有從男性變成女性的朋友,她也在開拍之 際向這位朋友取經,研究最適合的表演方式。談到這個極具挑戰性的角色,她興奮 表示:「我非常渴望演出這個角色,並不是每次都能有機會扮演男生,而且角色還 歷經變性手術這些奇妙的人生旅程。」值得一提的是,她甚至以《搖滾啟示錄》中 飾演「巴布狄倫」的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美麗佳人歐蘭朵》(Orlando)中 由女變男的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來當學習演技、揣摩角色的榜樣。 雖然她很開心能得到這個特別角色,但演起來還是遇到不少難題。莎拉透露最重 要且最困難的部分,是要靠演技區分男性與女性的差別,並讓觀眾信服:「這就 像我必須感覺我的身體裡面,住著兩個不同的人,我不能只是『假裝』成男性, 而是要變得像男性」。她還笑說:「我為了變得更壯,開拍前還特意花一兩個月 操練肌肉,讓自己更接近男性的體格,這也讓我更加融入角色。」除了身材外, 她連聲音也做足功夫:「我試著降Key,讓聲音變得更低沉,盡量模仿青春期男 性故作成人聲音時的音色。」尤有甚者,她變聲之餘,更花許多努力改變腔調, 將自己的澳洲腔改成美國腔:「我覺得改變腔調有助於我的演出,這讓我可以不 這麼像莎拉史努克;我能夠去補充一些人物特質,來讓角色更加豐富」。 《超時空攔截》莎拉史努克反串 伊森霍克驚嘆「下一個李奧納多」 莎拉史努克在《超時空攔截》完美演出男性角色,讓不少影迷驚訝原來她實際上 是女兒身;而她扮成男人的樣子,更令許多媒體與粉絲驚呼:「她根本就和年輕 時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一模一樣!」莎拉經過特殊化妝、穿男裝後,不論髮型、 臉型和五官,都和年輕時俊美的李奧納多相當神似,就連演技都不輸李奧納多, 怪不得讓伊森霍克直誇:「莎拉是下一個李奧納多!」伊森並進一步表示:「當 我和她對戲時,我覺得好像是在和年輕版的李奧納多演戲。」導演斯派瑞格兄弟 也說:「我覺得她像李奧納多和茱蒂福斯特的綜合體,還帶點艾德華福隆(Edward Furlong)的味道。」這些稱讚都讓莎拉受寵若驚,並笑說:「當我聽到一些彼此 不認識的人,異口同聲說我像李奧納多時,其實感覺滿奇妙的。也許我將來可以 飾演年輕時候的他,例如《鐵達尼號》前篇,哈哈!」 莎拉的精采演出獲得大眾一致好評,伊森霍克也認為她的表現舉足輕重:「雖然 一開始不知道她是誰,但我知道這部片成功與否,都掌握在她手中。」他表示: 「莎拉的表演,是我看過最驚人且最出色的表演之一,她甚至不像在『演戲』。 她讓演技這件事變得很簡單,我希望大家都能進戲院看她完美的演技,那是我從 未看過的演技能力。」導演斯派瑞格兄弟也肯定她的表現:「莎拉能夠演出剛強 又有趣的女性,也能詮釋完全心碎的男性,她的表現真的很精彩。」莎拉則對演 出本片,以及所飾演角色下了註解:「或許我還能繼續演個20年,但我無法想像 能夠再遇到這種角色。」言語當中,也聽得出角色對她演藝生涯的重要性,本片 亦足以成為她的代表作之一。 這部由伊森霍克與新科澳洲奧斯卡影后莎拉史努克合演的科幻動作強片《超時空 攔截》,即將於本週五(3/6)在台震撼上映,勢必風靡台灣廣大科幻與時空穿 越影迷。本片劇情講述隸屬於時空署的探員,能夠自由穿越,不受時空侷限;在 犯罪尚未成形以前,就得將其消滅。一名時空探員(伊森霍克飾演),重返70年 代去阻止連續炸彈客犯罪;雖然成功阻止爆炸,但他卻容貌全毀,回到時空署接 受整形治療手術。擁有全新面貌的他,已經準備好迎接重要的最終任務。他化身 為酒保,低調地等待目標上門。此時,一位客人引起了他的注意,這位筆名叫「 未婚媽媽」的專欄作家(莎拉史努克飾演),誇口自己匪夷所思的遭遇,絕對是 酒保一生前所未聞「最棒的故事」。「未婚媽媽」控訴一切的痛苦,都源於七年 前拋棄他的神秘男子。酒保在聽完故事之後,竟發現神秘男子就是炸彈客!因此 打算帶他穿越時空,去殺掉那個負心漢。然而隨著一次又一次地穿越,所交織而 成的事件真相,卻透露出更驚人的秘密…。 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 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查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1.90.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25397762.A.F36.html

idxxxx: leo年輕時確實很美 03/03 23: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