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很要好的異性朋友
Jan 18th 2015, 14:53, by ChenHaoNan

作者ChenHaoNan (駱克道聽莫札特)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很要好的異性朋友

時間Sun Jan 18 14:53:30 2015

我是男性 若論異性之間有無純友誼這檔事 我個人持肯定看法 但必須先定義何謂友誼以及這友誼之間的互動行為尺度到哪 簡單來說 有人認為異性友誼之間可以 單獨出遊或逛街 食物飲料共用 走路的時候搭肩、勾手甚至牽手 關心、照顧對方或極為關心、照顧對方 安排過夜行程睡同房甚至同床 最後,當然就是上床 亦即,即使以社會一般大眾的道德觀念而言這些項目都有可置喙的餘地 但嚴格來說,單獨出遊或逛街跟上床兩者之間本質並無不同 只是程度的差別而已 因此,我個人認為友誼跟異性感情之間最大的區別還是在於喜歡跟愛 以及對於喜歡跟愛的內外在表現形式 友誼之間會有喜歡跟愛,但不像異性之間充滿強烈的佔有慾及控制性 如果再把同性戀的感情狀態納入評估 其實友誼跟異性感情最大的區別根本來自自我的認知 回歸主題 我認為異性之間,尤其是男對女之間肯定會有性方面的遐想 (前提是女方並非暴龍) 即使雙方是認識十來年的好朋友,好知己 但只要情境、環境適當,剛好有這種機會,男方也不怕事後尷尬 (這通常是沒發生的主要原因) 好朋友,好知己上床也不是什麼令人大感驚訝的事 既然如此 我為什麼還認為異性之間有純友誼 因為他並沒有喜歡妳,沒有把妳當成女朋友,甚至也沒有朝此發展的意思 如果可以的話,他更希望就像以前一樣是好朋友,好知己 維持純友誼的關係,只是這純友誼可以上床 如果把這狀況用我前述最大程度的道德觀念加以適用的話 一切就通了 前提是,要把友誼、感情、性做出適當的區隔 並且用極高的純粹客觀以及極寬鬆的道德觀念看待之 結論 一、本論點以唯心論角度看待,心理層面是有純友誼存在的,也就是雙方真的沒   有對感情進一步的想像,但肉體上則不排除上床,也就是靈肉分離,上床並   不代表破壞了友誼 二、如果女方因為認同純友誼的存在,而認為與一個男性好朋友,好知己同床共   枕很安全的話(前提是認為男方意圖上妳是不安全),我只能說洗洗睡啦,如   果他沒對妳怎樣,要嘛因為妳是暴龍,不然就是他沒種,沒有例外 ※ 引述《h81084 (QA)》之銘言: : 如題,是跟很要好的異性朋友的問題 : 認識很久從大學開始,至少有5、6年了,沒有曖昧的念頭,中間各自都有交往對象 : 只有偶爾很會亂聊,可以用電話聊天聊很久,也完全沒有把對方當作對象看待,所以可以 : 說是在他面前根本沒有形象可言,講話也很直接,也很清楚知道很多雙方的醜態跟小秘密 : 之類的~ : 現在彼此都單身,頂多會共喝飲料這樣,也不會牽手;如果說以前有人問,異性之間有沒 : 有純友誼,我一定會說有!平常也跟我洗腦了很多男生心裡的真正想法哈哈,根本不用擔 : 心。 : 但某次的出遊後開始有了變化,臨時約了出去玩,當天訂一間房睡一起,心裡很坦盪盪也 : 想說根本不會怎樣,結果睡不著翻來覆去,靠得比較近的時候不小心擦出火花 : 中間感覺怪怪的,有一直下意識的閃躲,但當他親上來的時候,其實有嚇一跳會真親,以 : 前從來沒有! : 心裡其實很猶豫也知道他現在沒有想交,所以中間就喊停了,反問他:「你確定知道你自 : 己現在在做什麼嗎?」後來他就收手了,解釋只是一時的激情,所以什麼事也沒發生~ : 因為還有隔天的行程,真的太累還是抱著就睡著了,隔天裝沒事繼續出遊的行程,結束後 : 回到家,卻忍不住想釐清問題 : 打了給他,跟他提了一下說我怕尷尬所以想講清楚,他回:「如果你不說我也忘了,我不 : 怕尷尬。」講完後還是一樣正常的說話。 : 現在反而變我會在意,難道在他眼裡我很隨便?難道他不知道如果不喜歡的話,就不應該 : 亂碰嗎?難道只要感覺來了不管是誰都可以? : 只是不想要去糾結太多,單純一點不是很好嗎? : PS. 手機排版有點亂,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189.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1564013.A.DD6.html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