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家人出車禍,但提離職被駁回
Dec 9th 2014, 22:53, by shemie

作者shemie (shemie是希伯來文的太陽)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家人出車禍,但提離職被駁回

時間Tue Dec 9 22:53:43 2014

補教業6年多經驗的老師來回文一下好了。 基本上我充分了解原po為什麼會害怕不敢辭職的原因,分列於下 1. 被警告補教業很小 如果沒有待滿一學期甚至一學年會被封殺。是的,封殺。 雖然我個人是不怕啦,也算是離開補教業了,不過短暫回去,還是會被「提醒」。 2. 老闆死不放人 離職就要等到老闆找到人,甚至老闆找到的人上手。 勞基法?有些老闆會跟你說我們不適用勞基法喔。(那請幫忙保公保。)啾咪。 不然就是:你要有責任感喔。(然後給你會餓死的薪水) 再來就是:我學生怎麼辦?(所以給我留下來,管你媽媽臥病在床咧。) 被一拖再拖,拖到2年的強者我朋友(兼職英文老師),就是一個好例子。 不過他是認為補習班胡亂安排學生(ABC寫不全的學生上英檢班orz), 又沒有照約定好的給鐘點。(原來說保障600/hr,也沒有遵守約定) 不過,被揚言封殺這麼多次(到後面我都直接閃人,本來充滿了罪惡感,因為就是待不下去, 感謝推文的大家,原來我並沒有做錯事情)我還是活得好好的。 一個10000多家補習班的市場,我不相信其中一個小補習班會有多大影響力啦。 (當然,你惹到不該惹的還是要小心啦。)許多補習班本身學生不超過20個,老師兩個。XD ※ 引述《s69407 (兟羽)》之銘言: : (前言) : 在十月底進入了一間安親班, : 進去是為了接一年級的班,當時帶班的老師是因爲家人出車禍才要離職,但是也被主任多 : 凹了四個月才離職,進入正題: : 我的母親在假日出了車禍,被送報紙的逆向撞倒,鎖骨斷掉左手無法舉起,多處挫傷,無 : 法自己從床上爬起來,並且會感到很疼痛,之後必須開刀,然後休養一個半月,因為家裡 : 是單親家庭,我的弟弟在外地唸大學,所以理當由我來照顧媽媽,所以在昨天和主任提出 : 離職,但是被毫不留情痛罵了一頓,對話如下: : 主任:「我的直覺你是在騙我,你是工作遇到挫折才想逃避,我這個人最恨別人騙我,你 : 來帶這個班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我相信你媽媽也不是這樣教你的吧!」 : 我:「就算帶班有很多壓力,我也不可能拿媽媽的事情說謊只為了離職!」 : 主任:「誰沒有家人沒有媽媽,我媽媽也是生病我也是這樣阿,你知不知道你在浪費我的 : 時間,你不要把痛苦建立在別人身上,我們都很忙為什麼要幫你想辦法?」 : 其實他講了很多,但當下我被氣哭了,所以很多話都忘記了,其實我也不是打算拍拍屁股 : 走人,我因為還不確定開刀日期,所以希望主任儘快找人,或是我也幫忙在網路上找人, : 但主任說我不能把問題丟給他,我應該要去請看護,不然就是自己利用上班之外照顧媽媽 : ,說坦白的他也只給我22k,我為什麼要請看護?怎麼想都是覺得很不合理,而且他不斷 : 迴圈說我是為了離職在騙他...我覺得他實在太不可理喻,雖然我知道帶班的責任,不可 : 能就直接把班丟著不去,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在帶下去了... : 昨天提的離職已經被駁回了, : 問前同事問他叫我直接不要去了,說他當初也是被凹的很慘,但是這樣那些小朋友該怎麼 : 辦唉。 : 文長又用手機,排版很亂很抱歉, : 只是真的沒有頭緒,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來請教各位,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86.12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8136826.A.02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