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台塑、友達、台積太陽能、台化面試心得
Nov 14th 2014, 14:06, by k76528

作者k76528 (黃金大頭)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台塑、友達、台積太陽能、台化面試心得

時間Fri Nov 14 14:06:44 2014

大家好,由於之前有PO這篇文,總覺得應該跟各位看官交代一下後續, 就是之後又有去應徵麥寮總管理處的工安管理人員, 待遇及面試內容跟前文相差無幾,在此就不贅述, 只是這次面試有找朋友練習並修改,英文測驗最起碼有念完兼翻譯, 整體狀況比上次好很多,雖然面試時還是被面試官小念一下, 面試官:「你TOEIC成績只剛好符合我們的最低要求,這樣可能不太夠喔」 但面試完心中其實沒有遺憾,因為我知道這已經是我最大努力了, 大約四天過後,就接到錄取通知了,雖然我知道版上各位覺得台塑不好 但以我的學歷及經歷,我想儘管工作再賽、再累,我都會撐下去, 也很感謝版上的大大在推文給我打氣,也很謝謝我朋友幫我練習, 我的求職路暫且告一段落了,如果之後還有可以分享的會再PO文。 ※ 引述《k76528 (黃金大頭)》之銘言: : 由於很少看到板上私大畢業的版友們分享自己的面試經驗, : 今天魯宅我上班閒閒就把我最近面試的幾間公司列出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 魯宅我夜市大學環境工程畢業(學士),在學成績爛到爆炸又延畢一年;證照甲水、甲空、 : 甲廢、乙勞。由於以下面試的公司都沒有拿到offer,所以不具參考價值, : 就當我在碎念吧。 : 六輕總管處: : 應徵職位:六輕總管理處環境管理人員 : 面試地點:台塑大樓 : 結果:感謝函 : 薪資:約73萬/年(含輪班津貼、三節跟年終) : 如同版上前輩所說一到會場就繳交資料並給你一份資料填寫,薪資部分都會寫在 : 白板上內容就大概是問你對於加班、同事、長官、前一份工作的看法,寫完繳交出去後就 : 等面試,等的時間可能很長,可以考慮帶個書去看,輪到你時會唱名,進去後共有三個面 : 試官,首先不免俗的就是自我介紹,由於都沒有練所以講很爛(真該死),講完面試官還 : 說 「就這樣?」 接著就是問你 為何想要來這邊工作? 接不接受輪班?未來的人生規 : 劃?還有因為我大學成績很爛,被其中一個面試官拿出來鞭,整個面試過程讓我覺的咄咄 : 逼人,所以印象很深刻,因為小弟之前面試的都是小公司,通常都是以閒聊的方式進行面 : 試,而麥寮六輕總管理處的面試官會一直針對你履歷的部分或之前工作的內容提出問題, : 如果沒有事先準備很可能會被問倒,雖然最後是收到感謝函,但這次面試讓我收穫良多。 : Ps 雖然有三個面試官,但是只有兩個負責問,其中一個從頭到尾都沒講話。 : GG 太陽能: : 應徵職位:ERC環安助理工程師 : 面試地點:GG太陽能 : 結果:感謝函 : 薪資:不明 : 同樣如前輩所說,第一關就是去做性向測驗跟英文測驗,由於我的罩門就是英文 : ,這次英文考試考完本來以為就沒機會了,結果不但沒有被刷掉,考的好像還不錯,真的 : 是運氣好,接著就是跟人資面試,主要是問你履歷上面的所填寫的內容大概就是 自我介 : 紹、上一份工作最有成就感的事情?離職原因、未來規劃? 想進GG太陽能的理由? 都是 : 很常見的面試問題,由於來之前都有在板上爬文,所以這些問題回答都沒有甚麼問題,印 : 象深刻的是人資有問說 如果你知道這份工作薪水會比你現在少,而且又是助理工程師, : 你還會想要進來嗎? 這題我回答的很爛,感覺被人資抓到小辮子就一直問下去,接下來 : 就是該部門的主管,跟這位主管面試就比較輕鬆了,他只要你自我介紹,然後就開始介紹 : 工作內容,介紹完後他要求我回去做一份自我介紹的簡報寄給他,就結束這次面試,簡報 : 做完寄出去後約等了三個禮拜就收到一封全英文的感謝函。 : 戀人未滿: : 應徵職位:廠務氣化設備工程師 : 面試地點:中科廠 : 結果:沒拿到offer前主動放棄 : 薪資:36K 保證14個月(不含輪班津貼) : 同樣性向測驗跟英文考試,只能說友達英文難度真高,不過閱讀測驗有一題是考 : 李安大導演的內容,我內文都不用看答案就會寫了,所以也是僥倖通過英文測驗,第二關 : 就是跟該單位副理面試,內容就是自我介紹、為何想來?人生規劃?履歷內容提問,都是 : 很一般的問題,當然就順利通過,再來是跟經理面試,這位經理講話就很不客氣,拿到履 : 歷就開始東嫌西嫌,嫌我沒相關經驗、嫌我成績不好、嫌說太常換工作、嫌英文很爛、總 : 之就是嫌到讓你覺得自己很沒用,然後你回答問題時還會不時看手錶、看手機、打斷你的 : 講話,總之感覺很不好,但我想這也是他的面試風格吧。然後這次面試就結束了,想說被 : 嫌成這樣應該是沒機會上了,結果過兩天打電話給我要我擇期去跟該單位處長面試,但是 : 幾經思考後我不喜歡這份工作的工作內容,我就回電推掉該次面試,對方副理還問原因, : 我也誠實跟他講明原因。 : Ps:這次是友達打電話叫我去面試的,所以一直被問為何應徵這份職位感到莫名。 : 四寶最操彰化廠 : 應徵職位:環保工程師 : 面試地點:台塑大樓 : 結果:等待中(機會渺茫) : 薪資:67萬/年(同總管理處,但不用輪班) : 前面就一模一樣,但面試官只有兩個,面試也很乾淨俐落,要我自我介紹完就拿 : 一份全英文的資料要你念跟翻譯,由於本宅英文真的爛倒不行(但我有在慢慢加強),所以 : 念的很掉漆,翻譯時一堆專有名詞也看不懂,接著面試官 : 就問我有沒有問題後,就結束了這次面試的行程,當然..會不會上我心裡有數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236.9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5945206.A.687.html ※ 編輯: k76528 (61.224.236.98), 11/14/2014 14:12: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