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我該去台北上班嗎? 請給意見~
Nov 2nd 2014, 13:56, by beyonder

作者beyonder (Non,je ne regrette rien)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我該去台北上班嗎? 請給意見~

時間Sun Nov 2 13:56:08 2014

※ 引述《earth1210 (喜歡大自然)》之銘言: : 各位好 : 小女子目前35歲 台南人 都在外地生活 : 第一份工作是 某知名連鎖便利超商物流公司商品採購專員 36K 台中 年資12年 : 第二份工作是 居家修繕HOMEBOX總公司採購人員 32K 竹北 年資一年又3個月 : 做到今年10月底 : 找工作找了一個月 目前錄取一家 是某知名連鎖速食店總公司採購專員 開的薪資是34K 您通篇唯一的關鍵也是您第三份工作的薪水議價的籌碼 “為什麼第一份工作了12年換來的轉職薪水反而比第一份薪水更低呢?” 您是否有思考過這個問題? 您的專業技能有沒有在這12年當中磨到專精?您的英語能力呢? : 地點在台北市松江南京捷運站 : 優點是可以磨練商品開發及詢比議價的能力 您首份工作想必也是有制度有知名度的公司 且您最近錄取的工作也是和首份工作性質一樣的採購 您在商品開發和詢價議價的技能難道沒有在這12年中....... 我真的很難理解 : 面試時 主管有說此工作流動率大 所以感覺應該不輕鬆 : 不過這陣子找工作 發現工作不好找 找得很辛苦 : 可能年齡也有關係 而且好不容易錄取這一家 : 只是工作地方在台北 我需從竹北搬家到台北 : 我也沒體驗過住台北的生活 物價高 天氣冷 : 最近找房子也不太順利 : 我希望找有電梯 獨立洗衣機 8坪以上 一萬左右的租金 近捷運站 一萬你可以租的到這樣的物件 但是房子來歷和狀況你可能就要有心理準備了 : 但遇到困難 目前尚未找到 : 加上11/10就要報到了 一切都好趕 就覺得有點灰心 有點想放棄 > < 我身邊案例有臺北45K月存25K的人,含房租月付一萬實存25K 您可以大概計算一下整個開銷,這樣的人如何在台北市“存錢”? 您今年三十有五了,照理說如果您在這個領域磨練10年以上 來臺北應該是任主管了,為什麼還會領比首份工作還少的薪水呢? 您是否有一種過去種種好像不存在過 來台北是練功打怪的錯覺? : 其實我之前第一份工作 分公司在雲林有一個缺 但回鍋價開 31K : 只是我得做跟以前一樣的工作 沒成長性 : 下一步 該怎麼走呢? 對!您總算自問自答知道關鍵問題所在了 您應該先確立自己的短期目標,例如考證照或者考英語檢定 去了臺北,您要的是成就什麼樣的生活目標?您的文章中完全沒看到,只看到滿臉問號 扣掉所有開銷,您在雲林31K完爆台北34K 我相信雲林31K對你來說工作繁重度應該是大人玩小車 好好靜下心來想個一天一夜問自己內心真正要的是什麼 臺北以前是成就臺北夢的地方 大學剛畢業的想去那邊累積社會經驗絕對OK 年輕摔不死,復原多的是時間 您已經35歲了 時間顯然不站在您這邊,您不如留在中南部徹底充電 : 我該去台北上班嗎? : 還是重新找工作? 中南部找份薪水低的? 物價較低? : 可是我怕依我年齡找不到~~待業日子很苦 > < : 還是回鍋之前的公司 去雲林上班? : 以上請各位幫我解析 給點建議 : 感激不盡 ^_^ 這些都是假議題,您心裡應該很清楚 希望您可以找到34K人民幣的主管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132.5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4907770.A.75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