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精闢文「如果欠5元請直說」 你我都會犯的毛病
Oct 29th 2014, 02:08

近日網路瘋傳一篇文章「如果我欠了你5塊錢,請你直接告訴我......」,文中精闢的見解講到許多人的內心深處,讓瀏覽人次突破3萬。

作者先講述一段「影劇圈朋友搭計程車」的故事,文中寫著她錄影完搭無線電計程車回家,車資180元加上台北市計費標準總共195元,這位影劇圈朋友付了200元卻遲遲等不到司機找的5元,下車後才突然想起「叫車加10元」的規定,趕緊補上5元給司機。沒想到這位司機冷冷的說:「哼,虧你想到了,不然我還以為,連你這樣一個名人,也想貪我5塊錢的小便宜!」

作者表示,這位影劇圈朋友一直搞不懂:「他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我少給了他5元呢?」文中寫道:「是不是有些時候,我們像那個司機一樣,無聲的在忍耐著某個人的作為?」直言「忍,不一定都是美德。」因為忍耐時臉色通常都不好看,並且對對方會有成見,間接傷害了彼此關係,呼籲讀者「有話不妨直說吧!我有沒有欠你五塊錢?」(葉國吏/綜合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