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要不斷回答在做什麼事情!?
Sep 30th 2014, 02:56, by trulight

作者trulight (trulight)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要不斷回答在做什麼事情!?

時間Tue Sep 30 02:56:00 2014

同樣是問句,一個好奇俏皮的問法跟一個略帶質問意味的問法,是差很多的 只是關心問問,跟要掌控你所有行程、不一致還會跟你吵架的問法,也差非常多 我不太清楚你女友的 [ 在幹嘛呀?!] 是屬於哪一種 但事實就是已經造成彼此關係很大壓力了 如果她只是想找話題,那可能她真的太不會說話了,導致於讓你有壓迫感 但因為你們溝通過了,所以我假設她的確是因為沒有安全感所以一直問 而如果你沒有不良記錄,她卻還是極度缺乏安全感, 那我想站在缺乏安全感的那方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我以前也是屬於很沒有安全感的人 還沒談過戀愛前還不知道,一談不得了,男友整個變成我的人生重心!!!!! 他不在的時候就覺得很孤單、想知道他所有的行蹤 而不巧我男友就是超超超超超討厭報備的類型@@ →他去哪裡都不說→我更沒有安全感問更多→他更不想說→LOOP 我們磨合了非常多年,為了這類問題吵了不下數次 每一次都是看到別人打卡才知道他在哪, 或是突然才知道他明天有什麼約會,然後為了沒有先提大爆炸 那時候我一直覺得這是很簡單的事情,為什麼他不肯做? 是不是不愛我? 然後更沒有安全感.... 而他一直覺得我在逼迫他,覺得壓力很大 他覺得他明明沒有做錯事,我卻好像不信任他。 你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這是個兩方的死結 沒有人願意讓步,兩個人消耗到最後,誰也不快樂 我們總是在吵 「為什麼這麼簡單能讓對方安心的事情,你不願意做?!」 「為什麼去哪裡一定要報備?!為什麼一定要逼我做?!」 到很久以後的現在,我已經可以看出這兩件事情其實不衝突 也認知到[掌握他的行蹤]其實和我的安全感沒有直接關係 以前的價值觀是[愛我就會願意報備] 因而推論: [他不報備]=[他不愛我] 但[他不報備]真的等於[他不愛我]嗎? 當然不是阿! 當從自己既定的價值觀跳脫出來,才發現很多時候只是自己鑽牛角尖 忽略了像是[他沒做過什麼讓人不信任的事]的事實 以及在爭吵的時候忘了[他平時很包容我以他為重心的壓力] 而這些也是在一次瀕臨分手的大吵後 他第一次鄭重的提出他覺得壓力大到無法忍受這件事之後 我才終於意識到我傷了他多深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眼淚 也是我第一次發現自己犯了極大的錯 我們都很不忍心傷害對方,卻又總因為這些事情弄得很絕望 我的安全感、他的自由,兩個人都很難過很壓抑很無助 我拿自己的安全感為理由要求他,卻忽略了他需要空間、需要自由 而這些跟我的需求一樣重要,我施予他的痛苦不比他給我的少 我才終於發現這讓他不快樂的程度是遠超乎我想像的 那個時候我問了我自己一個問題: 是他重要,還是我的執著重要? 我有必要為了這種小事情 (到了那個瞬間真的就覺得其實都只是小事情....) 讓我愛的人活得這麼有壓力這麼不快樂嗎? 在那之前的1~2年,我們一直在找所謂的「平衡」 像是問多少的問題不會過度、回答到多少才足夠.... 但....一點都沒用....治標不治本 沒安全感這種東西就跟黑洞一樣, 自己不處理,靠外在多少東西填都沒用,就算你裝了GPS她還是可以想東想西的 所以後來我決定努力放下那些不必要的執著 像是不再一直追問或關注他的事情、調整生活重心、減少給他的壓力 試圖慢慢的找回彼此相處的輕鬆與快樂 在這個過程中自己也成長了非常多,變得更有自信與快樂,生活也豐富回來了XD 整體有種慢慢越來越好的趨勢!!!!! (←自己覺得XD) 當然這也是花了很長的時間、過程也有很多的衝突、也有極度痛苦的時候 需要兩方長時間的互相包容、不斷的溝通與調整 一努力就是好幾年 我不覺得你們的問題是誰真的有錯,就是兩方的愛情觀不一樣 沒有辦法只靠任何一個人去改變 她可以學會讓自己有多一點的安全感、減少太多的問題 你可以試著改善一些讓她缺乏安全感的行為 但以上都只能靠你們正視這個問題,從去理解彼此的感受、 從真正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開始 當然我可以告訴你 找個調性相合的人絕對會更輕鬆 但如果你們認定了彼此,想要努力看看 這是可能克服的 一點經驗分享,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24.10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2016963.A.71B.html

c43ux: 我真的覺得有時後很難報備,有時候臨時約的,沒馬上講,晚 09/30 03:07

c43ux: ㄧ點講女友就生氣了,有點無奈。 09/30 03: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