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KTM DUKE 390{比較CB400}
Sep 2nd 2014, 15:08

若你:跟我一樣
1.長期關注黃牌檔車市場
2.想找新車取代CB400或DRZ400
3.想反璞歸真,棄紅牌轉黃牌,但觀望著

你可以參考我的文章,我有些想法及分享
------------------------------------------------------

很短的時間終於入手了這台車~~

從看到網路上討論串這車直到交車只消十天左右,如今交車,分享一些心得~~

緣起~~

從很小的時候就很愛機車,喜歡騎機車,雖然一直以來技術都沒有很好(例如每每車遊,總是吊車尾...)

我也數不清我究竟前前後後有過幾台機車,但可以確定的是至少30台以上~~~

台灣的黃牌車,就屬CB400,DRZ400最熱!!初期的台灣重機黃牌,就這兩台車了,阿力晚了些,然後v3

但這兩車飛黃騰達的時期,是從路權光復之後開始,也可惜在同時期,因為環保法規,許多黃牌車受限無法"驗收",以致於上述兩台車,價格越見高漲!!

我屬於重機一開放後,前期就去取駕照的人,之後也咬牙買下了CB400,至今保存將近十年,可以算是長期擁有CB400經驗的人。

會注意這台車是因為,從沒有一台黃牌可以撼動我取代CB400的地位,直到390出現,我注意到了它~~

--------------------------------初期想法

1.單汽缸高扭力,應該可以不用像CB長拉萬轉攻彎道

2.390懸吊前後WP很棒,攻彎道應該很棒

3.youtube上一堆試車,390最高速度180,0~140一氣呵成,很夠用啦!

4.CB老了,這車單汽缸好養又簡單,維修輕鬆吧!

5.前後煞車名牌貨(同b製造廠)

網路上短時間問了許多,但是分享的朋友不多,自己又急性子,又擔心再慢就買不到這車(大誤),就衝了!

因為現金交易,所以速度很快,今天早上交了車,就急著試車去了,文筆不好,我就分述如下主題~
(下述的比較皆以 CB400 v3作為比較基準)

靜態:

1.許多廉價塑料的殼,包裝著名牌的平民版物件,如前後煞車,前後懸吊,把手,輪胎。

2.走線頗凌亂,但是我有注意到許多電子接頭是採用越野車等級的防水插件。

3.排氣管隱藏於引擎與避震器間,得以將後輪完整呈現,整車有襯托出鋼砲之姿

4.多功能的儀表,可以顯示許多資訊,各檔位顯示,油耗顯示,時間,轉速,速度,超轉燈號(兩組),可關閉ABS,引擎發動延遲大燈開啟功能(好物),左右把手燈號,全車方向指示燈LED化,光感應自動大燈(今天進出隧道有發現兩次自動開啟,但不確定)

5.一般鑰匙,沒晶片功能,感覺像開信箱的廉價品

6.行李箱大約可以放入一套10元輕便雨衣

動態:(手冊要求訓車,不能超過7500rpm,不能全油門,因此先分享,後續應該很快可以再分享)

1.發動引擎,鏗鏘砰砰不規則的節奏,不知道是亂還是序?習慣日貨細膩的我,有點不悅。

2.拉離合器,入各檔位,非常清晰,間距稍大,空檔極端好入,2-0,1-0接是,百發百中。

3.上路,加速平順,4000RPM以下非常難騎,約過5000rpm,力量湧現,但仍算平順。

4.行車排氣噪音剛好可以接受,算大聲,有改管的感覺了,因此頗滿意表現,不需要改了。

5.行車感覺有強烈感覺,車身剛性>引擎性能,但是引擎性能又覺得頗有後勁。

6.行車整體而言,看車的不悅,因為行車的動態表現,可以忘卻那些瑕疵,因為很好騎,很讚。

EX.秀朗橋接引道往台北第一個彎路,時速90,完全不減速,不需要刻意新車就很有信心的轉過去!

直白說,這車架配這Q偏硬的運動懸吊,絕對可以讓車手壓榨引擎的性能不手軟。

7.煞車能力,非常優異,即使前後單碟。

8.小試山路(沒能拉轉),如6所言,一路就是順暢的轉彎,沒有壓力,信心十足。

9.高架道路(非西濱),行車時速約80~90,沒有風壓,沒有不適,感覺時速只有50~60。

10.產業碎石道路,輪胎瓢移不定(跑胎廢話),懸吊沒有過度彈跳,寬把手,很容易操駕,還行。

目前毛病:
1.一上路不到五分鐘,副水箱水即噴出,因為之前爬文知道,也不理他,至今100km竟然也沒噴了??

2.熱車後熄火,教難發動.冷車一觸擊發,熱車約要三~四秒。

3.引擎很熱,水溫皆維持高檔處,接近H約剩下1~2格。

比較項目(1~10分) CB400 KTM 390
外觀質感 10 7
低速巡航能力 8 6
高速巡航能力 10 8
排氣聲浪 9 7
懸吊 6 9
煞車 6 10
油耗 7 10
過彎能力 7 9
越野能力 5 6
市區能力 7 7
山路能力 8 9
舒適度 10 8

外觀質感:
這邊說的是收邊及整線路,完整度,KTM結構部份很完整,可惜外殼等感覺是用掛上去的,騎車收油門還不時聽到塑膠震動聲音。

低速巡航能力:
CB低轉數及高轉速都很好駕馭,不容易熄火,KTM4000RPM以下很敏感,催油門就噴,上高檔又稍托,一回油門又容易熄火,若補油門,又容易噴發,如場地越野車一樣,ktm我目前都二檔起步,因為就很好用了!!(我猜二檔要小拉轉應該也能孤輪

高速巡航能力:
CB的引擎震動小,車子重,穩定多,但是ktm不是不好,感覺很躁動沒法維持單一速度太久,讓人想要一拜著騎車。(KTM懸吊很好,路感好又穩定)

懸吊:
CB前叉跟不上後避震,ktm前後不可調阻尼(後可調軟硬支撐),我68KG,騎起來格外感覺量身打造,太棒

煞車:
Ktm手到擒來,cb偏軟。

油耗:
Cb長期觀察約20~22km/L,KTM今天騎車100公里,油耗約3L,超省。

過彎能力:
KTM還沒開崔不准,不過同樣時速,過上述秀朗橋接北市引道首彎,KTM顯然從容許多。

越野能力:
KTM底盤較高,還行,CB是悲劇。

市區能力:
如前述低速巡航,且KTM好熱,紅燈太久(50秒以上,我馬上關電門),不過KTM非常靈巧,尤其今天騎車進到死巷子,竟然就這麼用腿嚕著倒退走,一點壓力都沒有。

山路能力:
以前騎cb跑山都是2-3檔,且都萬轉以上,高亢聲音容易疲憊,如今KTM雖然沒有開崔,但是感覺悠哉悠哉,行雲如水。

舒適度:
a. 確認cb座位較低,重心也低,剛入門重機較適當,沒有壓力,收腳騎車腳踏位置較低,腿的曲率較小,長途舒適。

b. Ktm較高,重心高些,收腳騎車腳踏位置較高,腿的曲率較大,長途不佳。

結論:
1. 你若有CB想要賣掉換ktm勸你不要,你會懷念CB它,因為雙方優點缺點都是互補。

2. 你若有DRZ想要賣掉換ktm勸你可執行,你會滿意它,它接近DRZ的騎程姿勢,它又可以各種姿勢過彎,DRZ限制較多!它們引擎輸出也有點像,但是ktm粗些,KTM不能飛,但是DRZ公路上也不能飛阿,KTM不用內胎,DRZ卻要氣密或補胎。

3. 若你是紅牌車手,想要換ktm車,勸你先爐老闆試車看看,他的許多細節我怕你會暈倒,它在我心目中的行車路感,或許你不削,但是我能確定的是,你若能發揮紅牌車50%的能力,你擁有390,可以激發你100%淺能,且你可以從中獲得更多。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