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新北淡水傳統英國美食的英國奶奶
Aug 28th 2014, 10:37, by aileen9892

作者aileen9892 (迷湖蛋~aileen)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新北淡水傳統英國美食的英國奶奶

時間Thu Aug 28 10:37:21 2014

餐廳名稱:英國奶奶 消費時間:2013年/8月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72號1F 電話:02-2626-7570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每人平均價位:400元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炸魚薯條、烤馬鈴薯 有圖無音樂好看版:http://aileen1596.pixnet.net/blog/post/43846921 我發現我對吃這件事的行動力真的是好到我自己都嚇到, 前兩天才看到新聞台在介紹淡水有一家傳統英國菜, 是一位來自英國的台灣媳婦所開的店,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沒有辦法去英國走跳,想說吃吃英國傳統料理慰藉一下也好, 早上才在和kiwi討論說這家菜還蠻特別的,可以去吃看看, 當天晚上就帶著whenwas直接衝到淡水去吃看看了。 還好這家店離我家不算太遠,騎機車就可以到達。 唉~~我對吃的這種行動力真的是太強了,((果然是個愛吃鬼 難怪我說要減肥,可是一點成效都沒有呀!! 原本在網路上看到這家店是在淡水英專路裡, 印象中我好像在英專路是有看過這家店, 不過實際到英專路去晃晃時才發現他已經搬家了。 這間英國奶奶已經搬到老街去了,就在淡水國稅局的對面, 其實不算太難找,不過離熱鬧的老街有一點距離。 最近去英國奶奶這家店的話其實還蠻好認的, 因為這位來自英國的女主廚Amy的立牌就在門口, 只要看到這個立牌,就到表你來到”英國奶奶”這家店了。 整個店的裝璜其實也非常的有英倫風格呢!! 我喜歡他位在最外面獨立有點沙發區感覺的設計, 整個看起來很有英式鄉村風格的感覺, 可惜…這裡並沒有開放給人家用餐,只提供坐在這裡等待和拍照, 不然的話,坐在這裡用餐感覺還蠻像在英國人家客廳吃飯的感覺。 整家店的設計其實還蠻簡單乾淨的, 椅子上還刻意的畫上英國風格的感覺, 讓人家馬上就可以感受到這是一家英國菜的店。 就連牆上都畫上了英國的地鐵圖, 看到這些,我真的好想要衝去英國旅行哦!! 好想要去看看倫敦眼,去劍橋大學走走。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存夠錢去英國走跳呀??((離題了 一進入店內,店員就先指引我們坐下, 並送上他們家的菜單給我們選擇, 紅色的菜單本看起來還蠻亮眼的呢!! 打開後菜單的第一頁,介紹的就是Amy的故事, 寫著他成為台灣媳婦的故事,和為什麼想要開這家店的原因。 說真的,我覺得這個英國女生真的很有勇氣, 這樣為愛義無反顧的來到台灣,還開了自己故鄉的餐廳。 光是他的這份勇氣,就讓我十分的佩服了。 英國奶奶因為現在不同於以前是小店面, 所以整個菜色也和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有很多的不同, 現在有推出套餐的部份,還分成299、499、699三種等級, 可以依自己想要的部份去選擇自己想吃的套餐, 只是…現在如果你是專程想要去吃炸魚薯條的話, 299和499的套餐是不是提供的,一定要選699的套餐才可以。 因為我們看其他桌的炸魚薯條份量還蠻大的, 所以我們選擇了一份699套餐,再加一烤馬鈴薯, 想說兩個女生這樣的份量應該差不多, 事實證明…這樣的份量對兩個女生還是太多了, 建議大家,如果是兩個女生來,點一份699套餐就夠了。 等待沒有很久就先送上了奶昔, 原本我是想要草莓奶昔,可惜是季節限定,((現在不是草莓季 所以只能改成巧克力重癮者奶昔,((聽說奶昔是他們家的招牌 不知道是我個人不是很愛奶昔,還是他們家奶昔太濃的關係。 一整個覺得他們家的奶昔喝起來很濃是很濃, 可是一點都不冰,還有一點點溫溫的感覺。((可惜了 接下來送上來的是我們點的” 培根雞肉”烤馬鈴薯, 這個馬鈴薯和我們在夜市看的的烤馬鈴薯其實不太一樣, 夜市的馬鈴薯都是把起司醬淋在馬鈴薯上面, 可是這個的起司是直接放在馬鈴薯上, 讓整個馬鈴薯可以吃到他原本的味道,還可以吃到起司的香氣。 他的培根雞肉吃起來非常的香, 用類也還蠻實在的,和馬鈴薯搭配起來很好吃。 整個鬆軟的馬鈴薯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我覺得如果有來英國奶奶用餐,馬鈴薯必點。 前菜的部份我們點的是”蘇格蘭炸蛋”, 聽說這道菜是英國的傳統與創意結合的美食, 這個炸彈還蠻特別的是用半熟蛋包上豬絞肉後下去炸, 在英國算是一個高級食品,是在1707年倫敦的某百貨公司發明的。 說真的…第一口吃到這個蘇格蘭炸蛋時, 我覺得好像在吃我阿嬤做的獅子頭。整個豬絞肉的味道超像的。 要不是外皮有炸過,我真的會覺得在吃中間包水煮蛋的獅子頭。 整個感覺其實是還蠻好吃的,可是就是沒有驚艷的感覺。 忽然間覺得要吃這個,就叫我阿嬤做獅子頭就好啦!!((我好台呀~~ 速速的我們的主餐”炸魚薯條”也送上來了。 他們家的炸魚用的是鱈魚,吃起來還蠻鮮嫩的, 吃起來非常的香,完全沒有魚腥味。((非常的好吃 我喜歡他們家的塔塔醬,沾薯條或是炸魚都很對味, 讓炸魚吃起來沒有油膩感,而且酸甜的滋味還蠻開胃的。 另外傳統的青豆醬吃起來還蠻有他的獨特風味的。 這個薯條和我們吃到的美式薯條不太一樣, 他不是炸的酥脆的那種,可是能吃到馬鈴薯的鬆軟感, 而且吃起來非常的爽口,沒有美式薯條那種油膩感,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種口感的,可是如果愛酥脆口感的人就會不愛。 最後…送上的是我們的甜點”手工巧克力玫瑰花”, 不知道大家看的出來這是一朵玫瑰花嗎?? 說真的…他送上來時我們其實有點傻眼, 因為完全和菜單上面的照片不像呀!! 雖然不影響甜點的口味,可是就是和期待的不同。 再加上主餐和甜點送上來的間隔時間太長了, 等到我們有一點不耐煩,所以心情有點不美麗。 連帶的也影響了品嚐這道甜點的心情。 基本上,我覺得想要體驗一下英國菜的人可以來這裡吃看看, 感受一下英國道地美食的味道,是蠻特別的體驗, 不過,或許是因為他們現在改成店面的關係, 我覺得價格上略為偏貴了點,服務部份有待加強, 服務人員態度都很不錯,可是送餐出錯率有點高, 我們和隔壁桌都發生送出餐的問題,不然…大致上是還不錯啦!! 英國奶奶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72號1F 電話:02-2626-7570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153.3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9193445.A.06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