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家人關係/我的補身之旅
May 9th 2014, 19:26

老婆娘家住在南投的山區,開車往返山路到市區補給日用品,至少須要一小時以上,生活略不便。

因此每次她要返家前夕,我都跟她說:「妳不打電話問問山上,需要一些什麼東西?」有時候,雖然岳父母沒有提出要購買的民生用品如衛生紙、醬油、沙拉油等,我們也會主動加碼。每次回山上都覺得車子太小了,東西仍然裝得不夠多。

知道岳父牙齒掉光,豆腐和豬蹄膀是首選,此外,他時常喜歡蹲坐在庭院一角烤番薯,所以雲林水林盛產的57號小番薯成為上山必帶的產品。這一陣子,雲林蒜頭大豐收,價格直直落,因此老婆向種植蒜頭的大姊要了一大袋,帶回山上,岳母看了眉開眼笑。

有時候,我們驅車下了高速公路,尚未入山,我會要求老婆再打一次電話回家,看看是否還需要什麼物品,哪怕需再添購一罐牛奶或一包洗衣粉也好。

清明前夕回山上,岳母說要買艾草粿拜祖先,我們就停在近市區的橋頭專賣紅龜粿的小商店,買了十多個。一上車老婆就吃了一個,直呼好吃,似乎吃到故鄉名產的滋味,正在開車的我,也忍不住吃了一口,味道真道地。

每次回到空氣清新一如度假勝地的山上,搬下後車廂的生活用品時,看到岳父母親切和藹的笑容,讓我路途的奔波之苦一掃而光。

總之,每次山中行,雖然無法完全補足他們生活的所需用品,但不無小補。而實質上收穫最多的是我。我可以完全放鬆做客,走走山路,鍛鍊身體,天光雲影,美麗山景盡在眼前;飲用山泉水泡的茶水,紓解壓力。

吃飯時刻,吃著美味可口的菜肴,胃口大開,如岳母精心烹煮的放山雞煮米酒、蒸新鮮的溪蝦、茅草筍炒瘦肉、脆筍煮福菜湯等。

一趟補貨之旅,也是我的補身之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