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閒聊] 遊艇展心得
May 10th 2014, 00:47, by boxchen

作者boxchen (箱子)

看板Kaohsiung

標題[閒聊] 遊艇展心得

時間Sat May 10 00:47:44 2014

分享一下今天去遊艇展的心得,還沒去但有打算去的朋友參考看看(展期到禮拜天為止) 因為是第一次進到新的高雄世貿中心,從照片就知道,能直接把幾艘遊艇搬進展場內,可 知展場的空間之大。展區最主要分成三部分,兩室內一室外,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走馬看 花,一下就逛完了。除非你有打算要登艇參觀,那就可以考慮排看看。 其他公司我不知道,我今天排的是xx的遊艇(名字上面新聞就有),一排就是兩個半鐘頭 ,隊伍其實不長,前進度真的是超乎想像的慢。就一直在外圍排,兩個小時後進到該公司 的展區後才發現能參觀的遊艇是"隨機決定的",也就是說我們排了兩個小時又可能看不 到最大的遊艇。但是這個"隨機決定的"學問可就大囉。以下是我們"隨機決定的"過程: 箱子爸:我們想上去那艘最大的遊艇! 工作人員A:我們都是隨機決定的喔,要看那艘艇有沒有空才會排上去 箱子爸:我和你們老闆xxx是朋友哩(不豪洨,真的有認識XD) 工作人員B:這...我去確認一下 (30秒後) 工作人員B:那艘遊艇"正好"有空缺,那我們就安排你們參觀那艘 箱子爸:是喔,這麼剛好 工作人員B:是啊,真的是正好有空缺,我們是很公平的 我們:.....(最好是) 於是我們就掛吊牌被帶進去排最大遊艇的隊伍裡,但是這隊伍的前進速度又比外圍的速度 慢上許多,一開始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後來才發現事情並不單純。我們在隊伍中其實大 多數的時間都是站在原地沒有前進,但是旁邊的走道一直有沒掛吊牌的人一直被人帶進帶 出,有女人、有男人、有老女人、有老男人、有年輕人、有穿西裝的老外,有穿短褲及涼 鞋的老外,工作人員C講那些是VIP、股東的朋友的朋友的小孩xN等等,也就是說我們這些 不是股東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也不是VIP就是一直站在那邊等他們參觀完,排隊都是排假 的。 我們站在原地整整半個鐘頭,我都不知道這是遊艇展還是股東VIP大會了。雖然箱子爸等到 最後一直唸工作人員C說怎麼要等這麼久,也不拿椅子出來,要等這麼久的話至少在外面先 講好,這樣我們也不會進來受罪了。不過第一線的工作人員C也無奈的表示不好意思,一直 跑進跑出確認狀況。 三十分鐘後終於可以登艇囉,還沒登艇就有一位在遊艇上工作人員D(口氣我想是見仁見智 啦,這邊就不多講了)告知包包全部放在外面(怕刮到遊艇),上遊艇不准拍照,不准隨 便亂摸,我心想這邊一定有什麼誤會,因為我剛剛在下面罰站時看到一堆所謂的VIP及股東 的xxx的xxx都在上面拍得不亦悅乎,手機相機一路拍到底,還東碰西摸,阿我們這些死老 百姓就是這個不能摸,那個不能碰,相也不能拍,你乾脆叫我們上遊艇都不要呼吸好了 ╮(╯_╰)╭。 登艇後一路跟著工作人員C走上甲板,看到同行的人還是拿了砲管出來拍照,繼承箱子爸個 性的我也就自言自語碎碎唸到底是能不能拍啊,工作人員C後來說外面可以拍,遊艇室內 不能拍。我想說好吧,那我室外多拍點,室內的構造就先記下來,大不了我事後畫下來就 好XDD 甲板逛完準備轉進室內時,工作人員D似乎是看到有人拿相機,再次(不客氣地)說:裡 面絕對禁止拍照,因為這艘遊艇已經有買主了,他不想這些設計曝光!話才剛說完,有一 位日本人被帶上來,我們立刻被擋在外面,優先讓這位日本人進到艙內,他一進去就開始 拿手機拍照。於是我們就像鄉巴佬在外面看著裡面的達官貴人在那邊拍照參觀呵呵呵。工 作人員C立刻補充說這是我們的買主,我頭腦實在很不好,剛剛說這艘船的買主不希望設 計曝光,但又有一位你們宣稱是買主的人在裡面瘋狂拍照?工作人員D看到後開始嚷嚷: 到底是誰放這麼多VIP啦!趕快去叫xxx不要再放VIP進來啦!然後就走了。 工作人員C看到這位買主往更裡面走了就把我們往艙內帶,然後介紹各設施及房間,講解完就 送我們下艇了。我看看手錶,除非我有白金之星,不然我相信在艇上前後不到十分鐘就結 束了。 再強調一次,我頭腦很不好,所以以下幾個問題請大家解惑: 1. 一般來說遊艇算是奢侈品,一般不會先造好放在那邊給買家買,加上每個買家要的室 內設計都不一樣,所以大多都是事後客製化(出錢是大爺沒錯吧),而今天我看到的是你 們讓已經有買家的遊艇任人登艇參觀,又限定不准拍照,說真的,要是我是買主,我還真 不想用我的遊艇去給人家踏來踏去,要是展覽完我發現遊艇有瑕疵誰要負責?還是要砍掉 重練? 2. 像這種大型展覽,通常在正式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前都會有所謂的開放"包場"或是相 關人士參觀,股東及VIP可以任意地在這種時段參觀,也不會受到一般民眾的干擾,你們 今天弄成這樣,讓想買遊艇的人不能慢慢看,要和一般民眾擠,花錢的買家不爽,參觀處 處受限制的一般民眾也不爽。難道這種問題都沒想過嗎? 好久沒打這麼多字了,能看完的朋友也真不簡單XD p.s 剛看到新聞真的有提到這位日本買主,在遊艇上的過程或許真的就像工作人員說的 但是排隊等待的過程實在太誇張囉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86.23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aohsiung/M.1399654068.A.0E7.html

deepsummer :這種展覽的確應該先該放一天給有淺力的買家看比較好 05/10 00:51

deepsummer :要不然大家混再一起看 民眾不滿 買家也心情不會好到 05/10 00:51

hsuanM :1.之所以不能帶包包跟腰間上有鑰匙原因就是為了避免 05/10 00:51

kasamewon :正常的確應該是要有一天是僅開放專業買家 05/10 00:51

daniel0939 :天龍艇 05/10 00:53

hsuanM :鑰匙或其他小物刮到,至於已經有買主的遊艇,公司通 05/10 00:53

hsuanM :常已經跟買主協調好可開放參觀(買主通常都是國外人, 05/10 00:54

hsuanM :他們比較會有想把自己的遊艇讓大家欣賞的心態) 05/10 00:55

hsuanM :並在展覽結束後,再把船上重新整理過後才交船 05/10 00:56

hsuanM :2.禮拜四跟五有限定時間只有VIP或廠商可以進去的時間 05/10 00:56

hsuanM :多半數國外買家會在這個時間進場,選在跟民眾人擠人 05/10 00:57

hsuanM :的國外買家有部分是飛機剛到就趕過來,而且其中一間 05/10 00:57

hsuanM :公司今天有星光party,買家更不可能在party時間才慢 05/10 00:58

hsuanM :慢參觀,只能說第一次遊艇展,進步空間還很大 05/10 00: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