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第24集小心得--這不是八股,這叫做現實
May 7th 2014, 01:35, by silogane

作者silogane (inspiration)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第24集小心得--這不是八股是現實

時間Wed May 7 01:35:40 2014

覺得自由文變好少? 以前還會一片自由海的...@@ 說實在這幾集很沉重,看了好揪心。 我的文筆不好,也不知該怎麼表達... 我很佩服編劇在這種ON檔戲+電視台要延長集數的情況下, 還能維持水準,甚至不畏懼收視率下滑的情況下, (台灣偶像劇大多談情說愛為主) 繼丟出抗議議題後,這次從流川爺爺給予流川的通往自由寶藏, 一路從太平輪延伸到228事件再到現在父子衝突惡化的土地弊案。 《這不是八股,我這叫現實》 人維和白雪搶滷味吃的劇情,除了緩解我的緊繃情緒, 還有白雪想吃怕胖的表情超可愛,鄭人維故意吃給白雪看的樣子超白痴XD, 最重要的是人維與白雪談論川恩遇到弊案的對話,我覺得人維講的非常實在。 「林嘉恩家裡那麼單純,林嘉恩一輩子的麻煩, 加起來大概沒報紙上一條字這麼來得大」 「流川他爸是立委,一定可以把事情壓下來的!」 這不就是現實嗎? 再怎麼相愛,如果生長環境與家庭背景差距過大, 還有挾帶著因為成長過程而被影響的價值觀、對事物的看法等等, 一時的相愛,也不見得抵擋的住一波又一波的考驗。 學生時期還能因為單純的學生生活覺得彼此契合, 但是有些家庭的問題,再怎麼努力理解, 也不見得能真正的感同身受。 小薇:「妳先想好妳打給他要說什麼」 嘉恩:「當然是問他好不好啊!」 小薇 「這種時候怎麼好?」 「這件事的徵結點是流川和他爸,妳要先想好妳的立場, 妳是要指責他爸涉入弊案有罪還是要跟流川說親情最重要?」 嘉恩的人物設定,她目前的人生其實沒什麼好煩惱的, 成績優異、聰明漂亮、正義勇敢、家庭和樂&無經濟危機, 學事情也很快,為人著想是她的優點也是她的缺點, 因為隨之帶來的會是想太多,尤其是流川的所有事都會讓她想很多, 雖然我有點不高興嘉恩為了流川放棄體驗營, 但是想想她這個年紀都是以戀情為主, 她唯一能煩的就是跟流川的戀愛。 嘉恩爸擔心嘉恩承受不住這次弊案帶來的影響, 我想到的是...以流川的家庭背景, 日後一定有更多嘉恩無法想像的事需要面對,嘉恩準備好了嗎? 「我想我現在需要一個人靜一靜」 流川又把自己暫時關了起來, 這次不是因為立委兒子身份, 也不是因為關說事件後,跟爸爸交換條件要開始了, 而是他對自己這陣子做的一切, 他認為的正義...猶豫了也迷惘了, 太想彌補反而造成李來的二度傷害, 急於追查真相,帶給自己的卻是沉重的代價, 還有更多的他現在的年紀跟身份無法解決的問題...。 還是覺得流川跟川爸欠缺溝通, 流川也一直用他自己的角度來看待他爸, 用一種 你不懂,他就是這樣的人 標籤川爸, 他一直以來不論是面對親情、愛情、友情, 總是太過自我中心,處理的方式也不夠圓滑過於直接。 無意間傷害不少他身邊的人。 前幾集流川覺得自己會把嘉恩推遠, 這集見面後的各自離去...。 真是有點為川恩擔心,希望不要是分開的結局,(更討厭開放式結局) 雖然現實生活中我會不看好家庭背景差距太大的情侶, 但畢竟這是一齣戲,希望編劇給我的是快樂結局啊, 我已經被別台的木成跟牡丹跟虐到了,川恩就別了啦Q_Q 本集最溫暖--小薇X日祈 小薇看完鐵達尼號的感想,跟我當年去看時一模一樣啊XDD 喜歡日祈靜靜聽完小薇宣洩經濟壓力後, 不多說直接帶小薇去當舖,直接讓小薇去體會, 同樣是生活突如其來轉變的人,依舊會樂觀不放棄追逐夢想。 最後祈薇說好要環島的捐書夢想,真的好為他們開心, 前幾集時小薇聊到生涯規劃,還帶有點不理解日祈怎麼會先想到要環島, 沒想到現在小薇正要跟日祈進行同樣的事:) 以上就是我看第24集後感受最深的部份。 期待下一集的《我的自由年代》 然後...這幾週看見收視率一直下滑,其實蠻難過的。 我想跟延長集數有關,這應該是所有週播偶像劇裡集數最長的吧 (廉政英雄不算喔) 僅管編劇在這樣情況下還能維持品質, 在此還是非常希望以後的週播劇都能在13~20集內收尾就好, 也希望是先有劇本再拍,拍完再播, ON檔戲真的好傷身體,祝福李國毅腰傷快快好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14.1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99397745.A.B13.html ※ 編輯: silogane (1.165.114.118), 05/07/2014 01:42:06

hz24:推深夜好文~16集左右剛好…我都追半年了 希望能看到好結局 05/07 01: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