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airdo 板
 
[變髮] 台北中山|縮毛矯正*日籍押江大地設計師
Apr 2nd 2014, 01:23, by vivagozo

作者vivagozo (wei)

看板hairdo

標題[變髮] 台北中山|縮毛矯正*日籍押江大地設計師

時間Wed Apr 2 01:23:07 2014

圖文網誌版:http://vivawei.pixnet.net/blog/post/4616543 「Dear-Logue-Taipei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8號4樓(近中山捷運站二號出口) 電話:02-2581-0002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20:00 (每週一公休) 這一家「Dear-Logue-Taipei」位於中山捷運站二號出口, 在這一帶的美髮業可說是相當競爭! 因為這裡的美髮沙龍有夠多間, 如果想要取勝就真的是要靠服務以及品質了! 位於大樓的四樓,就是我今天要用頭髮的目的地了, 從捷運站走過來只需要一至兩分鐘左右,很方便。 一進入四樓就可以看到它們有別於一般的美髮沙龍, 感覺是比較有自己的隱私和空間的! 入口處的左手邊是服務櫃台, 可以確認預約的時間,還有位置可以稍作等待! 這邊有設計師們的名片,會用這樣的機器人遞名片給你呢! 這一區是店家販售的美髮產品, 如果有喜歡的話可以再跟店家詢問, 在過程中店家都沒有向我推銷! 看完了櫃檯區以後,右手邊就是這樣的白色屏幕區, 一個一個的屏幕後面就是客人用頭髮的位置! 就感覺像是自己的獨立包廂,因為平常用頭髮的時候過程很狼狽, 如果能有自己的空間會覺得舒服很多! 在座位旁邊還有放置包包的地方,上面的蓋子可以蓋起來, 避免在剪頭髮的時候會有頭髮掉進去! 這是我最近的髮型,其實就是毛躁到我覺得很難整理 而且每天都要吹好久都還是很NG(哭) 這邊是店家的洗頭區,總共有三張座椅。 我預約時間是12點,大約十分鐘後設計師就有來 跟我討論頭髮大概要如何處理, 接著就馬上請助理替我洗頭,所以沒有浪費太多等待的時間。 洗完頭以後會噴上這樣的PPT,主要是補充頭髮裡面的蛋白質。 我今天要做的是「縮毛矯正燙」,其實就是離子燙的意思, 第一劑均勻塗抹以後,會停留一段時間, 看頭髮軟化的程度,軟化OK了就可以去洗頭囉! 洗完頭以後就是要把頭髮吹到全乾,因為我的頭髮很多, 所以吹乾如果有兩個人一起吹就會加快許多! 第一劑上完,然後也將頭髮吹乾,這時候就覺得頭髮已經順了許多。 第一劑之後就是要使用離子夾,把頭髮的每一個部位都用離子夾夾過一次。 夾完離子夾以後的頭髮整個超級滑順的,感覺髮質變很好!!! 第一劑(軟化頭髮)→離子夾→第二劑(定型) 接著就是要塗上第二劑,第二劑主要的功能就是 要固定目前的髮型,這一步也是無比重要! 在第二劑的過程我往往都不敢做自己的事情呢, 均勻塗抹完第二劑以後,就是要等待一段時間,大約是10-15分鐘左右。 第二劑之後就被送去洗頭了,接著又是在一次的吹乾!!! (我的頭髮要吹乾實在很費工~) 然後就跟設計師溝通後,開始剪頭髮囉! PS:設計師不太會說中文,所以需要用自己的破破英文跟他對話! 當天也看到很多日本客人用全日文跟設計師聊得很開心! 但是在這次用頭髮的過程中,因為語言不通,我整個處於沉默的狀態(哈哈) 剪完頭髮以後設計師會在細心的幫我吹頭髮, 而且這個剪頭髮的過程也花了不少時間呢,可以看出他的細心! 最後,耗時三個半小時,包含燙頭髮和洗頭、剪頭髮, 這算是我燙過很快的頭髮了!!! 而且在過程中幾乎沒有太多時間等待, 助理和設計師都會不時來關照頭髮的進度。 這樣的「縮毛矯正燙」我十分滿意, 讓我的頭髮更好整理了(灑花)!!! 很謝謝我今天的設計師「押江大地」,雖然我們語言不通, 但是都能感受到他的親切! 不過我覺得「Dear-Logue-Taipei 」 可能要聘個專門的翻譯會更貼心(哈哈哈) 其實我去過日本好多次,都很想要去日本讓當地的設計師用頭髮, 但其實價格都蠻高的嚇人,所以能夠在台灣讓日籍設計師用頭髮, 而且他不太會講中文,感覺就好像到了日本一樣(誤) 我覺得這樣的成果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 不用到日本就能夠享有同等級的品質:)很推薦! 當天晚上跟朋友們聚餐, 三個朋友中只有一個人看的出來我有燙頭髮呢! 其他人是覺得頭髮好像比較順了, 給人的感覺很自然,不會有以往離子燙的不自然感! 隔天和媽媽出去吃飯,整個過程中媽媽也沒有特別 感覺到我燙了頭髮呢! 只能說我自己很滿意這次燙的頭髮, 因為變得更好整理,髮質看起來更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246.20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airdo/M.1396372989.A.0A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