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出車禍了請幫我分析
Mar 25th 2014, 00:54, by dgenie

作者dgenie (genie)

看板car

標題Re: [問題] 出車禍了請幫我分析

時間Tue Mar 25 00:54:24 2014

關於這篇文章,有很多人推文讓我覺得很疑惑? 我個人覺得,原PO只有一個錯:沒有打方向燈, 除此之外沒什麼問題~ 一般的十字路口,橫向的跨距根本不會像這個路口這麼寬(應該超過25公尺吧?) 所以我方車輛左轉和對方來車左轉確實可以閃過(像圖中黃色的轉法), 但這個案例的西屯路卻是好長一段, 我個人認為對向來的那輛車,在西屯路上根本就逆向行駛了, 為何大家不覺得他這樣轉有錯? 再者原PO這樣轉(弧度繞的比較大,轉彎的比較慢)我認為沒有問題, 因為它的內側車道可能也同時有車子要轉, 他如果直接左切不就撞到內側車子? 我個人比較認同推文中某個版友說的, 不管是哪方的左轉車輛,都應先左轉到西屯路上, 等待西屯路的綠燈亮了之後,才能直行, 那可能有人說:這樣不就兩條左轉的車陣會互檔? 那如果真會這樣,就是這個路口燈號有問題, 不該同時讓兩邊的左轉燈同時亮! 我能體會原PO的心情,左轉除了要避免追撞內側的左轉車, 為了不逆向行駛在西屯路上,所以刻意繞大一點的彎,切入正確的車道, 結果卻冒出一台逆向行駛的車輛??!! 我想不是一堆鍵盤車手說的 這個轉彎好像很簡單一樣, 當然,原PO沒打方向燈是最大的錯誤,我個人也很討厭這樣的狀況!! 只是,沒打方向燈似乎不是造成這起車禍的主因~ 恐怕真正的肇事原因是另一輛車逆向行駛或是燈號設計問題。 ※ 引述《magicwu (巫餅乾)》之銘言: : 西屯環中路口這路口有點複雜,燈號變換時間也滿短的,車流量又大, : 地面標線也不甚清楚,的確很危險,單就你的敘述簡單分析一下。 : ※ 引述《wugino (微帥‧山豬哥)》之銘言: : : 發生事故是這個路口 紅點處為車禍點 : : http://i.imgur.com/Jgp1Iaj.jpg
: : 我將發生車禍的情形歸納如下圖 : : http://i.imgur.com/g8YTJbI.jpg
: 單就這張圖來說,你的左轉方式很有問題,建議你多去看看有左轉燈號 : 的路口,特別是地上有左轉等待區標線,左轉行車動線應是類似)(這樣 : 斜半弧形,即是採截彎取直的方式以最短路逕進入左橫向車道,而你卻 : 以直角方式,這樣就是侵犯到對向左轉來車的行車動線了,也不怪乎他 : 會說你是闖紅燈。你圖示中的黃色動線才是正確的左轉路線。 : : 重點 : : 1. 我沒有打左轉燈號 : : 2. 當於路中撞擊時我車頭並沒有明顯偏左(轉彎過慢?) : 不打燈就轉明顯就是違規,說你闖紅燈的確很有道理 : : 對方咬我闖紅燈,但路口監視出來以上兩點的確是讓我非常吃虧 : : 小弟只想確認幾個問題 : : 1.請問我過路中才左轉是否符合交通規範??? : : 因為對方車是台74下交流道車子的前方,我覺得他應該要在右側邊而不是中線處... : 這段話就有值得討論了,你說對方車是74下交流道的車?如果依照燈號, : 你是從環中路慢車道左轉,而他是下西屯交流道,你們兩邊的燈號似乎 : 不會是同時出現,這點請實際觀察看看,我比較常從74下左轉西屯路往 : 中科方向,印象中下交流道的左轉燈號亮時,右邊環中路慢車道是紅燈的, : 如有如果我印像沒錯,那他從74下似乎也是闖紅燈? : : 因為按照這種轉法...不就等於有一段路程需要逆向...還是我觀念錯誤? : 你就是觀念錯誤 : : 小弟是右方車,而且也是車道數多的一方,過路中左轉~~ : : 要是因為判別成闖紅燈而要全吃下來,這真的從天堂掉到地獄.... : 至少你現在還在人間,也沒人因此下地獄,回頭是岸! : : 希望大大給點意見... 提供意見讓小弟早點面對也好 : 不管老車新車,第三責任險是最基本的,可以的話車碰車更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139.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