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家人工作身家調查??
Mar 24th 2014, 02:22, by bastet729

作者bastet729 (bastet)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家人工作身家調查??

時間Mon Mar 24 02:22:00 2014

我最近遇過更誇張的 資料填了祖宗十八代 面試還問我家有幾棟房子 父母住在哪裡 在哪工作 我的通訊地址跟戶籍地址之間有甚麼關係 家庭成員的優點缺點 在哪念書 (啊我不知道我奶奶有沒有念過小學...搞不好問她自己也記不得 他是念到幾年級 中間幫忙帶弟妹 甚麼的 這有必要知道嗎@@?) 甚至還問了很多關於我個人自己都記不起來的資料@@ 幾月發生過甚麼事等等 也不知道跟工作有甚麼關係 這家是合法的公司 同性質的公司也沒問那麼多 根本媲美國安局 貌似找人找了很久 而且....條件很差 不過我很魯小的都一一回答了 展現我的誠意@@ 如果對方敢洩密的話我也有手段對付..... ※ 引述《FYM ()》之銘言: :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台灣的公司的喜歡這樣問 : 之前在歐洲 基本上履歷上性別、年紀、婚姻狀況、身份證號後都不用填 也不應該填 : 在面試時 對方也無權過問私人的事 : 畢竟他要請人取決於你個人的工作能力 而不是其他事情 : 但在台灣 許多台資企業不但婚姻狀況、子女人數(子女人數到底干面試公司什麼事....) : 連家人工作/教育程度/出生日期/職業/服務公司/職稱 甚至是存歿都要在面試前先填! : 這點實在是令人感到很不舒服.... : 現在是已經入職發offer了嗎 還是發給人家面試通知了 : 如果說今天一間公司請一個人 已經拿到offer開始在這家公司上班後 : 說想了解員工個人情況 那犧牲一點"個人"的隱私倒也覺得算了 為了混口飯吃 由他去吧~ : 但憑什麼在都還沒面試的情況下 連人家父母兄弟是否健在都要告訴你 : 這根本一點都不尊重別人的家庭隱私啊! : 而且知道這些是要幹嘛 難道家裡條件不好或家人曾犯罪的 你就連坐法不錄用他嗎? : 就別說人權和個人隱私這種高端東西了 : 光是為了資安因素 保護個資也是最基本的權利吧 : 只不過是求個職 就要把家人的資料都和盤托出 : 誰能保證這家公司能好好保護這些資料 或是對方的資訊安全就真的信得過 : 公司裡的任何人或IT都沒辦法把這些資料帶出去賣? : 我竟然還看到有人回答 : "啊公司今天請一個人想知道他的相關資訊也是很正常的 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 我無意評斷他人的價值觀 也真的無意冒犯任何版友 : 畢竟大家都只是在這種爛環境底下被這些爛公司磨出來接受這些毫不合理的規則的 : 我們有時為了混口飯吃 明知道這公司爛這環境爛 還是逼於無奈一口氣吞了下去我能明白 : 但明知是資方的不對 還是接受他們那套爛說法反過來質疑是不是自己和同伴的問題 : 或許就是鬼島職場情況日益惡化下的反覆循環 : 這不禁讓我想起魯迅曾說過的一段話: : "做奴隸雖然不幸,但並不可怕,因為知道掙扎,畢竟有掙脫的希望; : 若是從奴隸生活中尋出美來,讚嘆、陶醉,就是萬劫不復的奴才了。 : ※ 引述《bastet729 (bastet)》之銘言: : : 面試當中有一半的工作 : : 似乎想要把家庭的經濟狀況調查得很清楚 : : 一般我只寫士農工商 : : 有些分類很細的職務 一般說出來不知道是在做甚麼的 : : 最後都一一被追問 : : 連弟妹上公私立甚麼學校也要問 : : 而且不是在閒聊 : : 我不是應徵財務類的工作 : : 家人大多接近退休年齡 : : 也有癌症三期但是還在硬撐工作的 : : 父母老家都很窮 務農或是做粗工 : : 只是父母運氣比較好算是工作不錯而已 : : 如果是為了調查我的經濟壓力 : : 是不是應該像這樣寫可憐一點@@? : : 有種打倒走資派的感覺@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39.1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