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老美眼中的台灣勞工
Mar 4th 2014, 23:34, by urmyqueen

作者urmyqueen (隨心所欲)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老美眼中的台灣勞工

時間Tue Mar 4 23:34:19 2014

當初看到這個影片的時候 覺得很幽默 後來把一系列的影片都看過了 當作是進一步了解對外國人的想法 老美眼中的台灣勞工 這一片 幽默也可悲(幽默點在最後) ※ 引述《danny0178 (Pony)》之銘言: : 老美眼中的台灣勞工 http://bit.ly/1fUCqgK : 不知道有沒有人PO過 搜尋了一下應該是沒有 : 看了心有戚戚焉 我兩年前出社會開始工作後 才發現這現象竟然是常態 剛畢業的時候 我還是一個只有本錢領22K的新人 當時候早八晚五 不加班 隔周休的22K 身兼多職 網頁設計/美工/國貿助理/小外務... 網頁做不完的也是帶回家做 當時候覺得 還可以 繼續我沒有經驗 我就自己好好學習 等到我的經歷成熟就離開去賺更多 後來看到老闆當初畫的大餅都沒有實現 公司一點制度都沒有 到了離開的時機就離開 結果一離開公司就倒了= =.. : 開始找工作面試幾間公司時 薪水都很敢開 19K~22K的一坨 包含一些有名的公司 : 低薪 身兼多職 責任制 超時無薪加班 甚至還有勞健保要自己找公會保的 隔年後出了一趟國回來 發現什麼都變了 在國外的時候沒有想過台灣到底多慘 只知道好想念家鄉味 回來面試了幾間公司 有一間好可怕 早九晚六 不加班 假日"有時"來公司工作 前三個月沒業績不要緊 之後會看表現要不要你 重點來了 面試的老闆娘說 這邊很多留美留英的碩士來工作 前三個月的試用期是20K 有業績當然會給更多 重點又來了 老闆娘: 我們這邊工作很輕鬆 就像國外公司一樣 其實就像"公家機關"一樣 哦哦 原來公家機關是.... 後來因為英文能力被嫌棄 掰掰^^ : 反抗的人少之又少...好像變成正常了一樣 : 難怪現在一窩蜂人搶公職或出國工作... 其實幾乎沒有人反抗 就像群眾效應 很多事情沒有人先起頭 便永遠都只是心裡的聲音而已 大家都心想 忍一下就好了 再忍幾年就好了 主管也說 等到業績變好一定會工時變少 薪水變多的 再忍一忍吧 老闆也說 大家要共體時艱 現在景氣差 我們有尾牙就已經很好了 (結果回頭去 又再嘿嘿笑數錢) 然後你也對自己說 好吧 既然主管也這麼說了 同事也都留下來了 那我也留吧 結果一忍忍到十幾年去了 結婚了生小孩了 要換工作自己心裡都在秤自己的斤兩了 結論 不敢了 去打工渡假的人常引用一句話來勉勵自己 「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結果這句話用在換頭路也很有效~ 以前也有遇到 有人說覺得生人穩定就好 找穩定的工作 然後做一輩子就好 反正我待久了 升遷一定有我的份 找個老婆娶了就好 生了小孩就好 平平凡凡的過一生就好 幹麼沒事要離職呢? 反正我待久了 老闆一定看的到我啊 只要我正常的工作 有收入就好了 假日還能夠開著車車去附近玩一下就好了 即使天天都超時加班 天天被老闆A了三、四個小時的薪水 算一算一個月被A了 3小時*22天=66小時的薪水 一小時薪水若是兼職 基本115/hr*66小時=7590 忍了一時下來 被A了 7590*12月=91080 月薪若是三萬 一年下來被老闆坑了近10萬 等於三個月的薪水 都免費給老闆了 然後有人還會安慰自己說 沒辦法嘛 責任制啊 該做的就要做完嘛 常年下來 老闆在背後數著你每天加班賺到的錢錢嘿嘿笑 除了A到你的薪水血汗錢之外 還賺到你加班時幫老闆賺的業績 整個就是完美的兩全計劃啊!!! 台灣老闆真聰明^^ 不久後 隔壁間公司的老闆看到你們公司老闆黑了那麼多 當然也想賺啊 那不然也來責任制一下好了 一定要跟流行的啊 反正人家責任制 隔周休 工時超過也沒人檢舉 員工還不是都留著 也沒有跑掉幾個 一年還賺的比一年多也 然後台灣人的個性 一耳傳一耳 老闆也開始跟老闆交流: 唉呀 你就跟員工說現在就是責任制就好啦 隔周休就好啦 現在大家都嘛這樣? 不工作也是出門花錢啊~反正也沒有人敢說話啊 哈哈 後來全台灣老闆現在都躺著賺雙倍錢啦!! 爽歪歪的^^ 一開始 台灣的員工說 忍耐是美德啊 我幫老闆 有一天我有困難 老闆一定也會顧及我以前的認真的啊 忍耐就好 我一定可以拚出頭天的啊 再忍一年就好 結果一年後全台都在責任制了 怎麼逃怎麼換 怎麼一間比一間慘 還是留在原地好了 也難怪 以前待的大公司裡 很多人年紀超過工讀生 依舊願意在那裡工作 只有勞健保 其它福利都沒有 但是穩定 沒壓力 準時下班 還周休二日 算一算 比很多苦命 加班到晚上九點12點 時薪還要多! 如果有反抗的人 都是用行動了 出國去證實自己的能力 因為在台灣 勞工根本不團結 主管幫老闆 老闆幫自己 若不開心 就是離開 萬一檢舉 說不定還會被前公司放暗劍 台灣的勞基法 很多人看的到吃不到 想吃也不敢動手 老闆看著有口卻不敢言的員工們 看的心裡爽回頭算錢更爽 台灣老闆曰: 忍耐是美德啊^^ 大家繼續共體時艱爆肝下去吧 啾咪** -- 如果我是天生的流浪者.. 那請給我一指.. 永不流浪的指南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89.2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