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急診男女10~11 我們可以重新開始嗎?
Mar 5th 2014, 21:57, by tsubasalin

作者tsubasalin (芥末)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急診男女10~11 我們可以重新開始嗎?

時間Wed Mar 5 21:57:57 2014

沒想到我隨手推的吳髒敏竟然變成了昌敏xi的新綽號(咦XD 只好來貢獻一篇小小心得(喂XD 10到11我看得臉紅心跳血壓升高小鹿撞死o(≧ω≦)o 不能不說這一部的感情線真的寫得細膩又搞笑 可是笑中都有偷偷加微洋蔥 昌敏在珍熙家躲完珍媽 坐在車上嘆息那段戲 臉上比起驚嚇過的荒唐 不如說是沉重的無奈與酸楚 曾經是一家人的他們 如今只能是躲著連招呼都不能打的關係 一頭熱的昌敏一定在這一刻深刻感受到他跟珍熙的過去 其實是擋在兩人之間深深的一條溝 就好像珍熙救了昌敏媽 國醫生說"要請她吃飯" 簡單的五個字 我卻一陣鼻酸 他們兩個 曾經是多麼熟悉的坐在對方身邊談笑用餐的關係 然而在國醫說出這句話之前 有多久 沒有一起吃飯了呢? 有不少人認為昌敏處理珍熙和昌媽問題的方式令人心寒 但我覺得 以昌敏的個性 昌媽的個性 昌敏的年紀 當年的他我不知道 但現在的他 其實已經處理得很好了 韓劇裡面男主角為了女主角當面甩開媽媽的手 或對媽媽大叫 “我絕對不會放開她!” 常常把觀眾感動的一蹋糊塗 但是 套一句東九在電影”偉大的隱藏者”裡面的名言: 難道你會因為不喜歡你媽媽 就不要她了嗎? 站在過去那些韓劇裡媽媽的角度 辛苦養大的兒子 長大以後不知道去哪認識了一個女人 然後為了那個女人要跟你斷絕關係 甚至還私奔 多麼欲哭無淚啊T^T 我不喜歡媽寶 但更不喜歡對自己媽媽不敬不孝的男人 對生養自己的母親都如此 以後對你真的會好嗎? 昌敏不是媽寶 但他是個孝順的兒子 他不是母親說什麼就無條件去做的人 但可以的話 他盡可能不正面與母親起衝突 (我猜昌敏從小與老媽的相處模式就是 稍微反抗→老媽起肖(*‵皿′*)ノ→昌敏嚇到安撫老媽ヾ("゚д゚)ノ→ 老媽心情好→天下太平( ̄▽ ̄) 所以已經習慣性先安撫媽媽再說) 但是他的確私底下 也就是只有昌媽跟他的時候 昌敏確實是站在珍熙這邊的 才會不同意媽媽打電話解雇珍熙 也告訴媽媽是珍熙救了媽媽 只是當年昌敏很可能年少不懂事 還不會像現在這樣跟媽媽慢慢說 也沒有私下找老婆慢慢聊 結婚的時候吳昌敏係才23歲(台灣算法22歲) 如果一般大學生大概也才畢業一兩年 根本還是小屁孩(昌萌係咪啊捏 如果我是他 每天上班累得半死每天回家還要面對胡思亂想卻不做家事的妻子 夾在兩個女人中間 我大概會比他更早崩潰Orz 但生活的壓力跟傷自尊沒有把昌敏擊倒 雖然有所抱怨 但是他還是站在鏡子前對自己喊fighting 為了他和珍熙的家 他其實也盡了全力 真正擊倒他的 是珍熙一陷入自己情緒就拉不出來得疲憊和無力 再來談談珍熙 從珍熙第一集和朋友說 “如果只有婆家嘴巴壞我就忍了 他們(+昌敏)卻一起打壓我” 到後來跟昌敏說 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為什麼會離婚 “以為是因為婆婆嗎?” (至於跟小兒科醫生的疑似外遇我們就先忽略XD 我就非常確定 珍熙當時在那個家再也支持不下去的原因 根本不是因為婆婆 的確 婆婆帶給她非常大的傷害、屈辱、痛苦還有壓力 但是珍熙比昌敏整整大三歲 結婚的時候已經26歲了(台灣算法25歲) 我覺得已經是一個為了他愛的人 雖然辛苦 但可以承受對方家人無理取鬧的年紀 (某電影曾經這麼說過,我們可以選擇我們的對象,但是無法選擇對象的家人) 這點從珍熙在醫院對待婆婆的態度其實就可以看出來 珍熙在醫院對昌敏說 “怎麼,整晚都在後悔嗎?為什麼不是我,讓吳珍熙做了手術? 你以為我不了解你嗎?” 讓我突然懂了 珍熙真正沒有辦法繼續在那段婚姻走下去的原因 是因為昌敏的說話方式 昌敏的自以為是 讓她沒有自信 如果在座有跟醫科生交往過的經驗(而那個人碰巧又是頂尖大學的醫科生) 你本身卻不是醫科背景 那你會非常了解珍熙的感受─ 昌敏總說他無知、無知 我並不認為他真的是那個意思 他應該是覺得珍熙就像涉世未深的小孩 (雖然珍熙比昌敏大 但從昌敏叫他”壞丫頭”就可以知道他一直把珍熙當小孩) 但是我心疼珍熙 也可以感同身受 她認為吳昌敏就是那個意思 覺得自己是個無知的人 唸醫科的學生大部分在求學路上一路都是頂尖的佼佼者 他們並非故意 但有時候的確會在不知不覺間 不小心在談話間 讓身旁的人變得沒有自信 (只是我個人的一些經歷 是在講戲裡的狀況 並不是針對所有醫科生唷請大家不要介意XD 應該說 一開始是崇拜 然後漸漸感覺到彼此之間的差異 就很容易變得沒有信心 更不要說珍熙本來就是個缺乏信心的孩子 從昌敏口中我們可以知道她過去求職也不順利 吳昌敏先森嘴巴又壞到讓人很想一拳巴死他(無誤 個人覺得珍熙在第一集 身體不舒服找不到昌敏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崩潰點 跟醫科學生交往 除非是在他們還比較空閒的大一大二 如果你們大三以後才在一起(就吳珍熙吳昌敏的狀況很明顯是 都上解剖課了 基本上就是無止境的等待 等待他考完 等待他有空 等待他離下次考試還有一咪咪時間然後又剛好有空 這點從EP10 珍熙拿著咖啡到教室搖醒睡著的昌敏就可以看得出來 珍熙肯定從交往時開始就一直在等待 最後 連喘不過氣來 以為自己快要不行了 都還等不到丈夫 當時的她內心一定既害怕 又絕望 (但是 這樣的等待她都支持下來了 我真的相信她非常非常愛昌敏) 所以 珍熙和昌敏的分開 從來不是因為不愛對方 而是沒來得及站在對方的立場 細心的體諒 用對的方法去愛 幸好 在機緣的安排下 他們得以重新遇見 隨著年歲過去 兩個人都變得更成熟了 可以在急診室透過一個一個病患 一次一次搶救 看到對方的成長 對方的改變 也讓自己有成長的勇氣跟力量 不只以醫生的身分急救那些垂死的病人 更以男女的立場 急救自己可能還未被完全判死刑的愛情 (所以兩人現在的感情狀態是植物人狀態@@!?) 最後我想說 以感情成熟度 國醫生絕對大勝昌敏 (吳髒敏啊你歐都給~~~) 但是不能忘記 國醫生整整比昌敏大了五歲 就像珍熙因為比昌敏大三歲 所以考慮得比昌敏來得多 擔憂的比昌敏來得全面也理智 國醫生現在情感的成熟也是歲月的果實 國醫在昌敏那個年紀 未必能有昌敏現在的EQ (是的 其實屏除昌敏對前妻嫉妒時的幼稚王無厘頭 很多方面我都覺得他是個成熟理性的男人XD 天台爆發前他也沒有打算要對前妻說出其實是他救了她的真相 在看到珍熙外套口袋的藥袋前 他也沒有打算要真的付諸行動把珍熙追回來 而昌敏到了國醫生的年紀 也未必不會變得像他一樣成熟穩重獨當一面 (鄭重聲明我是很喜歡國醫的 但個人覺得他和申醫更適合 我也愛申醫>///※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1.77.5 ※ 編輯: tsubasalin 來自: 42.71.77.5 (03/05 22:09)

hsnunccu:容奎啊!這張親辜卡簡直就就跟昌敏媽那一巴掌一樣痛QQ 03/05 22:05

kenforgood:容奎阿懷挺XDDDDD (男兒淚) 03/05 22:05

bbbfff1031:昌敏在車上的無奈和失落真的讓人也想跟著嘆口氣。 03/05 22: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