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問題] 車禍之處理...
Mar 4th 2014, 01:13, by lovehg

作者lovehg (黑哥)

看板Tainan

標題[問題] 車禍之處理...

時間Tue Mar 4 01:13:38 2014

版友們好~ 小弟是學生 今天騎經北區南園路時發生車禍 雙方身體均無大礙 但是有相關的責任釐清與賠償問題 希望能請教有經驗的朋友 感謝大家!! ====以下正文開始==== 當時的情況是這樣: 對方為一快遞送貨員, 當時他騎在我前面, 我欲從左側超車時, 有特別確認他沒有打方向燈, 然而他也沒注意就直接左轉, 於是我被直接撞倒在地. 雖然當下很痛, 但很幸運的只有一些淤青跟擦傷, 不過機車損傷不少. 對方只有一點點破皮, 車子則完全沒事. 事後維持現場, 叫了警察過來. 警察到場之後, 開始進行相關記錄, 並了解事發情況. 其中我有強調對方沒有打方向燈的事實, 對方也沒有反駁, 不過警方似乎未針對此點來作記錄. 到目前為止, 我都感覺對方態度很配合, 也自認理虧, 於是在警察的建議下開始寫和解書. 在寫和解書過程中有談到他未打方向燈的問題, 此時他卻有了別的說辭, 他說他其實有打, 不過打方向燈的時機是在正要轉彎的時候= = 而且他身為快遞員機車後座有一個很大的馬鞍袋, (參考圖: http://ppt.cc/u636 ) 所以可能是因為被馬鞍帶擋住導致我沒看到方向燈. 此時我向警察詢問相關責任歸屬, 然而警察強調他們只負責記錄, 不負責論斷, 在得不到有力的解答之前, 我們的協商無法有結論, 因此警察先行離去, 並和我們約三天之後再談. 當場剰我們兩個嘗試繼續商討賠償事宜, 我也不想刁難他, 我只要求將我的機車恢復到功能完整, 不要有安全的顧慮即可. 因此需要修理的部分主要只剩機車前方的車殼, 車行估價約為1800. 沒想到此時原本態度良好的他卻說, 他只能出一半.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 沒有為什麼. 我原本就覺得這次車禍也實在算他倒楣, 也不太好意思咄咄相逼. 但是他這種反應真是讓我不太開心... 不過, 我還是不爭氣的稍微妥協了, 希望他賠1300我也認了, 然而....他還是堅持只出一半= = 於是留下聯絡電話, 不歡而散. ============ 因為經歷尚淺, 也沒有遇過類似情況. 希望版友們能提供小弟一點建議... 如果協商失敗, 走民事訴訟求償的話, 是否有機會成功? 感謝大家的解答!! 也感謝你們耐心看完~ ★以下為加強提醒請勿刪除★ 1.發文前請詳閱並遵守板規 2.本類別為提問專用,限台南特定相關事件資訊 認定方式:問題的內容條件 而非發文者的居住地 3.請參考 #13wWJAy2 (Tainan) [公告] 關於問問題與回答問題 a.是否先做過功課?(爬文+精華區+孤狗) b.把參考的資料貼出來,提出不懂的地方 4.若文章內容條件與台南無相關將不通知直接刪文,註明區域也方便板友提供資訊 (哪裡&PO在台南板≠台南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2.60.177

kzzoz80:報完警 都先交給車險去處理 03/04 01:18

lilymaymay:業務車輛通常都有保第三人責任險,是保對方的體傷跟財 03/04 01:20

lilymaymay:損哦 03/04 01: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sihop20 的頭像
    gsihop20

    2016台北車站美食推薦下午茶推薦台北車站美食(低價位) 台北車站美食餐廳排行榜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2015 台北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gsihop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